IMG_0805.JPG

接著要來寫到最精彩的行程了。

這天我們參加的彰化芳苑阿進採蚵團,由於每日潮汐時間不同,所以出海的時間都會不一樣,

而當天退潮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當天早上就先去鹿港老街玩,下午再去採蚵團報到。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48.JPG

今天原本約好要去台中科博館,沒想到昨天有確診者足跡,消毒不到一天又開館,大家都還怕怕的。所以今天又另外找了這個友田有機草莓園讓小朋友來採!

這裡的草莓園跟我們之前在澳洲的草莓園不一樣,是不能邊採邊吃的喔。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56.JPG

台中第二天,天氣又冷又下雨,但是我們還是把握在台中的第二天跟大學好友約在薰衣草森林見面。

薰衣草森林也是去年我跟朋友來時覺得很漂亮的地方,當時心裡就想著我有天也要帶家人來此,但是老天爺不賞臉,在台中這個很少下雨的地方,這天不但下大雨還只有14度,我們的衣服帶不夠,H吃完飯後覺得太冷完全就是縮在餐廳裡不隨我們去四處逛逛。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27.JPG

好久沒有我一打二帶孩子們出遊啦!而這次帶孩子們來台中就有當初我一打二在國外旅遊的感覺,因為我們確實已經有兩年沒有出國啦!

搞得我這次一打二在台中玩還有點小緊張。

其實這一次我們又是搭爸爸的順風車來台中,爸爸在連假前的星期五來台中演講,我們也就跟著在星期五請假,一起殺來台中。

當初也是考慮要搭高鐵還是要租車,不過想到現在omicron快要控制不住,自駕的話感染風險低一點,然後有車開的話行動上還是比較方便,就還是租了四天的車。

於是我們大約十點多抵達台中,我請H把我們drop off在台中大遠百,我們先殺去韓國食品特賣會逛,結果孩子們還真的在那裡給我不斷試喝人參雞湯和排骨湯。

快要中午時,我們走路來到我之前來台中時就很喜歡的耕讀園用餐。當時心裡就想著將來一定要帶孩子們來!這次終於實現囉!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I5A1515.JPG

部落格快長草了,趕快來記錄一下三月中小寶上小提琴課的音樂教室舉辦的音樂會。

小寶表演的曲目是Seitz violin concerto No.4 in D major Op.15 3rd movement. 

然後又是我來幫小寶伴奏啦!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1509.JPG

今天是我們在日月潭之旅的最後一天,當天就要趕回高雄,因為預計要開很久的車,原本H就建議今天不要有行程直接開回去。

但我還沒有來過喝喝茶很不甘心,所以在民宿吃完早餐後還是衝來喝喝茶了。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1375.JPG

我們在旅台客居民宿吃了豐盛的台式早餐,還喝了民宿老闆用紅玉紅茶泡的奶茶和自家種的香蕉之後,我們就要進行當天的行程了。

我問老闆的意見,是要先去Hohocha好還是先去騎腳踏車環湖比較好,老闆建議早上先去騎腳踏車,因為到了中午之後來日月潭的遊客就會開始多起來。

於是我們聽從老闆建議,先開車來到水社碼頭尋找租腳踏車的地方。

還好我們有聽從民宿老闆的建議先來騎腳踏車,因為回程的時候遊客真的非常多!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1252.JPG

今年的農曆過年,加上疫情的不確定因素,讓計畫旅行變得困難。

因為怕到時omicron在台灣控制不住,所以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訂好的旅館,更改了很多次,到出發前兩天才定案。

我們除夕在H在柳營的老家過完年後,初一吃完早餐就往日月潭出發,在柳營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一抵達南投就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們在路上隨意找了間合菜餐廳吃完午餐之後,就驅車前往我們在日月潭的第一個目的地--鹿嵩咖啡莊園。

鹿嵩咖啡莊園蓋在山上,擁有自己的茶園和咖啡園,除了來喝咖啡之外,周遭的風景都很值得慢慢欣賞。

來此的遊客非常多,我們跟櫃檯登記了自己的名字--被告知要等大約50分鐘!

好吧,那我們就先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吧!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74.JPG

雖然說小寶的公立學校早已經放假一個星期,但阿弟讀的私立幼稚園仍然要上課,小寶放假的那一個星期,沒有阿弟一起相陪,小寶不管玩什麼都提不起勁,只有在家裡看小說,用電腦,畫畫,要帶他出門他也不是很願意。好不容易等阿弟放了假,才正式算是放假的開始。

我們提前一天就從台北殺到高雄,然後隔天就帶孩子們來到義大世界。

還記得去年暑假我帶孩子們來玩,因為當時三級警戒剛結束,眼看學校快要開學了,才趕快南下帶孩子們來義大玩。

大家之前因為被關在家很久,所以來到義大世界超級開心,兩小一直都對義大世界念念不忘,

而我也承諾要在小寶140公分之前再帶他們來一次,所以這次媽媽當然要實現承諾囉!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473.jpg

話說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們每一年都會去看跨年煙火,只有去年因為隔離中斷了一次。

所以今年當然要捲土重來啦!

兩年前回台北的時候,我在晚上11:45的時候把小孩挖起來,在信義路靠近大安森林公園的地方看101煙火,但是那一次距離101有點太遠,再加上煙霧瀰漫,只看到101變成一團火球。

而且因為小孩在晚上已經熟睡時被挖起來,心情不是很美麗,阿弟還鬧鬧了一番,小寶也精神不濟情緒不佳,這一次絕對不能重蹈覆徹,所以下午的時候我就讓孩子們先睡個午覺,到了晚上就絕對不讓孩子再睡了。

關於地點,我也上網研究了半天,一方面我怕跟太多要看跨年煙火的人群聚,但是我也不想選在一個冷門的地方,連跟群眾一起大聲倒數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最後決定在國父紀念館碰碰運氣。

雖然說煙火很重要,但是看跨年煙火最主要的還是要跟群眾一起倒數,尤其是在雪梨看煙火的時候,跟幾百萬人一起大聲同聲倒數真的是非常震撼感動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國父紀念館雖然離101很近,但是不在跨年管制區內是可以脫口罩吃東西的喔!

因為國父紀念館離家裡不是很遠,所以我想也不想,就決定騎腳踏車前往,把車停在光復南路和仁愛路口,然後就隨便找個入口進入國父紀念館。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330.JPG

話說當我們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因為爸爸要去新竹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開會,爸爸隨口問了主辦單位一句可以帶老婆小孩去嗎?所以我們就跟去了!

原本沒有抱著太大期望,再加上我們沒有車,交通很不方便,只是阿弟一直很希望可以去住旅館,所以我才想說好吧那就帶小孩去吧。

要去馬武督,首先我們先到台北轉運站搭往關西的國光客運,我們9:30上車,11:00才到關西。一路上小寶說他暈車想吐,阿弟則是一直吵鬧說到了沒,好久喔,到了沒,好久喔無限循環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04.JPG

眼看今年就要過了,趕緊把十二月的出遊紀錄一下。

十二月份,剛好外婆在旅展看到北海岸一日遊旅行團,使用五倍券的話每人團費只要1000元還送價值500元的蜂蜜,雖然說我從來就不參加旅行團的,但看到這團CP值這麼高,想到如果我們自行出遊的話又要租車然後扛著汽車座椅去拿車,然後外加保險,還要找路認路停車,還是認命了趕緊報團。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21-11-21 at 10.30.21 PM.png

話說上次陪小寶騎完「小鴨慢騎」之後,我也有了衝動想要幫自己報名參加「環騎台北」沿著河濱騎乘66公里的活動,主要是覺得到主辦單位規定的打卡點在系統上打卡很有趣,然後也覺得想要自我挑戰吧!

不過當時也有點懷疑自己的能力,畢竟之前我們每次騎車,我都是跟H輪流騎電動車,只有小寶才是實實在在騎到碧潭,騎到關渡和淡水。

如果以一半的路程都是騎電動車來計算,我大概只用一般腳踏車騎了不到20公里。

如果要把環騎台北66公里的路程分成兩次來完成的話,我一次至少得騎33公里。但我真的可以一次騎33公里嗎?

不過總之我還是先規劃好,先從上一次打卡結束的古亭河濱公園開始繼續挑戰,逆時鐘騎到大佳河濱公園後看情況再說。

後來看到高中好友前不久才參加完自行車環島的活動,遂趕快把高中好友找來跟我一起挑戰。

所以這天我找了一個大約氣溫只有22度的陰天,我們要從古亭河濱公園開始挑戰囉!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955.jpg

我們一直有在注意台北市水利局在facebook上發表的活動,這次「小鴨慢騎」的活動,是讓小朋友沿著淡水河沿岸騎乘,在地圖上的A, B, C, D四個指定地點打卡,全長大約12公里。

自從五月三級警戒以來,我們就跟小寶騎腳踏車征戰到了碧潭、關渡、淡水,一騎就是20-35公里,所以想說12公里對小寶來說根本是piece of cake,而且完騎的人不但可以領到電子版的證書,前面400名完騎的人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所以我很快就幫小寶報名,我們就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11/6出發囉!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現在記憶猶新,紀錄一下阿姊的鋼琴考級過程。

原本呢,在澳洲時在五個月內考了小提琴三級又跳考了五級的痛苦過程還記憶猶新,回台灣之後就打算短期之內小提琴不會再繼續考級了。

至於鋼琴,原本我也打算不要這麼累了,就在外面找了一個音樂教室的鋼琴老師,我就打算退居幕後不問世事,讓溫柔的鋼琴老師繼續「啟發」小寶對鋼琴的興趣。

結果勉強跟老師上了四堂課,覺得老師的進度有點太慢,這樣一堂課1000元我實在花不下去,而且小寶請老師教的曲子我並不是教不來(小寶之前看的動畫主題曲),甚至我已經先開頭教一部分了!所以四堂課後還是決定跟溫柔的老師說再見,「啟發」小寶的興趣就以後再說了,目前就還是乖乖的跟很兇的媽媽繼續學鋼琴吧。

但自己教鋼琴最大的問題是,我找到的鋼琴曲子對小寶來說不是太難,就是太簡單,很難找到剛好符合他程度的曲子。然後有一天,我在網路上隨意搜尋,剛好發現有人整理好的一份鋼琴檢定考試的名單。

這才發現,其實檢定考試的機構有很多,瞄了一眼之後,我決定先朝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檢定考試(ABRSM)來著手。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818.JPG

五月時,本來是想要接送小寶上下學方便買了一台電動腳踏車,沒想到沒過多久就因為疫情停課了。

當時因為三級警戒,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地方不能去,家裡又沒有車,為了不讓小孩天天待在家裡近視,我真的是絞盡了腦汁。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歲,沒有想到這麼快到來。

九年前的這一天,我因為破水跑去醫院待產,又因為龍年生子的人特別多,醫院連個病房都沒有,我只分到一個蒙古包,躺在醫院的走道上,前後左右都是待產的媽媽們鬼哭神嚎的聲音。

H天真的到處去串門子,告訴我這個媽在哀嚎另一個媽在哭喊,深怕我還不夠害怕似的。

後來小寶歷經26小時終於出生了,因為體重過輕,雖然有頭有身體有腳,但看起來就像一隻小貓咪,好像一捏就碎了似的。

那是我第一次當媽。

從頭到尾都手忙腳亂。

你是我們全家的寶,所以取名小寶。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20.JPG

我又要來寫居家防疫文了?!

想想真的很好笑,記得不久以前我才寫過在澳洲的封城生活,時來運轉,沒想到回到台灣之後有一天竟然還要進行再一次居家防疫生活!

雖然政府死不下封城命令,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完全就是以封城的心情來對待。

而且有過去在澳洲封城經驗之後,我也已經預想到接下來疫情的情況恐怕還要持續一陣子了,所以當台北市規定從5/18星期二開始停止上學時,我們5/17就已經先請好假躲在家裡了。

跟當初在澳洲時一樣,我很快就讓上公立學校的小寶請假在家,畢竟公立學校學費便宜,讓我很快就可以做自行停課的決定,反而是阿弟因為上的是私立幼稚園,一請假在家就有龐大的學費損失。

還好沒過多久政府就提出幼兒園要按比例退費的政策,否則真的連讓小孩安全待在家的代價都讓人很心痛啊!

於是我跟老師聯絡,5/17學校放學後跟老師約在學校,老師把小寶的學用品打包成兩個大袋子,我跑去學校把小寶的東西通通領回家,這就開始了我們的居家防疫生活。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98 2.jpg

紀錄一下這次開心的台中小旅行。

剛好遇上靜宜懷孕34週,所以這次決定來個輕鬆遊,第一天先坐高鐵到台中,晚上的旅館就訂在逢甲夜市附近,可以就近吃喝,第二天訂了包車一日遊,沒有人需要辛苦開車,非常輕鬆。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248.JPG

終於寫到三月了!

感覺最近真的玩太多,寫文章的速度完全都趕不上啊!

好險來到三月份,我們只有兩個比較大的活動: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81.JPG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72.jpg

自從回台灣之後,其實我們玩得就更兇了,之所以沒有更新部落格,完全就是懶病發作。

其實臺灣比澳洲好玩多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遊戲,比起澳洲只有海邊跟bush walking真的精彩太多,

也許是不知道這一站我們會停留多久,所以週末我們真的都卯起來玩,想想還是來簡單記錄一下我們在台灣的玩樂生活吧。

不過整理手機的照片時發現光是一月的照片就多到爆炸,我頭真的很大啊。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265.JPG

第三天,我們早上來到台中歌劇院,原本想說可以去裡面逛逛,聽說樓頂還有空中花園很值得參觀。

兩個孩子來到這裡馬上就跟脫韁野馬一樣拼命狂奔....果然孩子們還是適合室外的場地啊(審計新村之類的文創區根本不適合阿弟)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34.JPG

早上我們睡到自然醒之後,第一站來到審計新村。審計新村是台灣省政府的舊宿舍改建的文創園區,一來逛我就被驚艷到了,感覺這裡所有的攤販都特別美。

先不論販賣的東西如何,至少攤販本身看起來好像都用統一過的材質,看起來特別有質感,讓人好想在這裡大肆採購。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290.JPG

2020年底,我們舉家搬回台灣,很幸運地剛好趕上今年的過年。

每次過年,我們要先回高雄的婆婆家,接著再開車到柳營的親戚家拜年。

這次在柳營的時候,二舅媽幫我們訂了民宿「豬舍」。過年期間所有的旅館都漲價了,我看「豬舍」離親戚家近,網路上又有小孩的沙坑區還有一整櫃的漫畫,就想說就試試看吧。

結果老闆娘一幫我們打開房間門,我們的眼睛全亮了起來,尤其小孩,馬上爬上去溜得滿身大汗。晚上關燈了之後還在溜就算了,阿弟一大早天還沒亮還又給我溜是怎樣!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629.jpg

做完Quicksilver的tour之後,我就一直在研究接下來到底應該要報哪一個snorkelling的tour。

而且接下來星期六H有會議剛好早上下午都卡了事情,但是我能一個人帶兩隻去浮潛嗎?答案是不能,於是最後只好忍痛星期六待在旅館游泳,星期天再報名一個全天的tour。

沒想到星期五晚上要報名星期天的tour的時候,才發現Quicksilver的姐妹公司Wavedancer的Low Isles的full day snorkelling tour跟Silversonic的去Outer Great Barrier Reef三個不同的點的full day tour全都報名額滿了,

最後只好報名了Calypso的Outer Great Barrier Reef停三個不同點的snorkelling tour ($690)。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670425.JPG

澳洲畢業旅行第二彈,我們的目標是離開澳洲之前還要再衝一次大堡礁,但是Queensland一直沒有對NSW開放邊界,所以一直到12月1日一宣布開放邊界,我們就火速定了從雪梨飛Cairns的機票。

問題是我們要去大堡礁的哪裡呢?

我們之前已經來過Port Douglas兩次,來同樣的地方雖然有點無聊,但是減少了需要研究的時間,我們搬家在即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實在沒有心力研究新的旅遊景點,所以這次也就決定base在Port Douglas。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0942.JPG

從墨爾本往南開40分鐘車程有一整排約有82個彩色的海邊小屋,現在也是墨爾本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從1900開始,這些海邊小屋提供了主人一個在海邊休憩的空間,雖然沒水沒電沒有辦法真的住在裡面,但是去年有人用了34萬買下了15號小屋!

文章標籤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0822.JPG

墨爾本周邊有很多動物園,我們今天去的是位於墨爾本西邊大約40分鐘車程的Werribee Open Range Zoo,我的目標是要坐safari bus遊園公車

來動物園之前也是要事先上網買票,我雖然買票了但是我搞錯日期,原本是應該昨天去的結果我以為要去Phillip Island,往Phillip Island開到一半我才想起來,眼看已經接近關園時間我只好打電話想問動物園是否可以改日期,結果一直電話中打不通。沒辦法我只好隔天再來,心裡很挫不知道動物園會不會讓我進場,如果不能的話$90就要丟到水溝了

沒想到,我們進場的時候根本沒有人在驗票!結果我們就這樣進來了

 

文章標籤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I5A0777.JPG

在Victoria旅遊,首先我們要注意兩點:

第一:因為covid的關係,不管是博物館,美術館,還是國會,動物園,大部分都要求要事先上網預訂購票,不接受現場買票。

第二:進入室內場合一定要依法戴口罩,在室外的場合如果不能跟人維持1.5公尺的social distancing的話,也需要戴口罩。

所以記得不管計畫要去哪裡,一定要事先上網看它的新規定以免向隅!

這天早上,我們來到位於墨爾本東邊大約一小時車程的CherryHill Orchards。

說真的,我們在雪梨的時候一直很想去採櫻桃,但是最近的櫻桃園至少也要開車四小時以上,這種行程非得要過夜不可了,再加上季節不對,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在計畫墨爾本行程的時候,我只敢找墨爾本戶外的景點,這是因為第一,墨爾本我們來過很多遍了,所以這次是往墨爾本市區外面找景點。

第二,Victoria州前陣子covid confirmed cases太多一直被澳洲各州限制進入,目前還處在stage 4階段,所以凡事小心一點才好。

墨爾本市區外有不止一間fruit picking farm,但是每一間的水果不一樣,入場費也不一樣,我找的CherryHill Orchards的入場費比較貴,一家四口要45元,但是可以邊採邊吃,有些果園是不能現採現吃的,一定要秤重,這種的入場費就低一點了。

 

文章標籤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