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8     

最近這一個月,我們先是房子的租約到期,忙著打包搬到新家去,後來又因為新家要裝修的緣故,先是帶著小寶在Newcastle附近玩了四天,接著又在H的同事家借住了兩天。後來看看覺得我們一家三口實在是打擾人家太多,小寶動不動哎個幾聲我也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於是乾脆訂了機票火速回台灣了。小寶不但離開了習慣的自家環境,還得跟我們東奔西跑的,真是難為她了。

 

 

第二次搭機----還是免不了哭鬧一番

photo-8

上一次小寶搭飛機時才三個多月大,當時小寶除了剛上飛機時小哭了五分鐘以外,其他時間都躺在小床上乖乖睡覺。現在小寶又長大了一些,這次一個人帶小寶飛回台灣時我還是有點害怕自己招架不來,擔心小寶會不會像以前我搭飛機時最害怕遇到的哭鬧的小鬼?

平常小寶在家時都是晚上八點左右上床,然而這次搭機時已經是澳洲時間晚上九點半,而且上飛機後還不能馬上就躺到小床上,只能讓我抱著,直到飛機飛到平流層,安全帶警示燈解除後才能躺上去,所以從登機後到安全帶警示燈解除的這一小時內,小寶不斷鬼叫,真是惡夢一場。好不容易安全帶警示燈解除,空姐幫我把小床掛上去後,小寶還在小床裡玩來玩去,在小床裡一下站一下坐的,驚險萬分,我只好一手護住小寶以免她掉出來,另一隻手護住下面的餐盤....好險後來小寶真的累壞了,在小床裡乖乖地睡了很久。不過經歷了這次飛行經驗後,我再也不怕小寶在飛機上哭鬧了。反正,最壞的情況也不過就是如此嘛!

 

 

台灣生活適應中

小寶在澳洲時,只要沒有出門,生活都是很規律的:每天早上6點~7點起床,白天的時候我只要看到小寶玩累了,開始打呵欠揉眼睛,就會把小寶抱到小床裡,這樣的情況白天會有兩次。晚上大約7點洗澡,喝完睡前奶後8點左右入睡。睡覺的時候我也不必在旁邊伺候,只要把小寶丟到小床裡,把門帶上,小寶就可以自行入睡了。如果出門的話,小寶就會在嬰兒車上或者汽車座椅上睡。睡醒時雖然沒有像百歲寶典說的會唱歌這麼神奇,但至少小寶都是開心地咿咿呀呀說話。一整天下來不太會哭,所以帶起來還算輕鬆。

來到台灣之後,小寶整個人格丕變,本來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的,現在一定要黏在我旁邊。我坐在旁邊地上陪她玩還不行,一定要抱著她才不哭。除了我以外,外公外婆抱她就會爆哭(因為被抱離媽媽身邊),抱去洗屁屁換尿布也爆哭,洗澡也爆哭,更不用說以前訓練良好的在小床自行入睡的能力了,反正一定爆哭到不行。站在小寶的角度想,不但要跟我share同一個房間,洗屁屁換尿布的地方變了,洗澡的地方也不同了,她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但之前在澳洲借住在同事家時也不會這樣啊?)也真難為她了。好在在台北生活一個星期後,爆哭和離不開媽媽的狀況改善了,至於自己入睡還得需要時間慢慢調適。

 

 

副食品----持續奮戰中

上個月小寶體重好不容易達到7公斤後,本來想說小寶雖然吃的不多體重太輕,但是精力十足,每天除了睡覺時間以外幾乎一刻不停(我每天最常跟小寶說的話大概就是「等一下」跟「不要動」),所以已經決定對小寶體重過輕的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一決定回台灣,外婆就迫不及待幫小寶安排看醫生,我本來還覺得可有可無,反正小寶身體上應該沒什麼問題,結果去醫院一量體重,怎麼還是7公斤(昏)!媽媽的信心瞬間被擊潰....

於是火速去了小兒科驗尿,又看了小兒肝膽腸胃科照了超音波,最後還去做了營養諮詢.....

不過當然檢驗出來的結果,小寶身體上一點問題都沒有,跟我當初預料到的一模一樣,只是在營養諮詢室外面看到好多跟小寶一樣嬌小的寶寶(有的還已經一歲五個月了),有的孩子卻是因為體重過重來做營養諮詢,只能感嘆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孩子的問題都不太一樣,每個父母都有不同辛苦的地方啊。

小寶本來就吃的少,回到台灣之後食慾愈來愈差,厭食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本來可以吃個小半碗的副食品的,現在大概每餐只吃個五分之一碗就不吃了,有時甚至只吃個五口就閉嘴堅決不張開,所以現在我每天以怎樣可以讓小寶多吃一口為職志。

 

photo-9  

小寶現在滿十個月大,已經開始吃一些大人桌上的食物了,所以我常常在小寶把自己碗裡的食物用舌頭吐出來後,給小寶吃桌上大人的食物,小寶也經常吃的很開心。不過小寶雙子座善變的個性跟我一樣,喜歡吃的東西過了幾天之後又會突然不吃,非常另人捉摸不定,所以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是小寶絕對會吃的食物。本來外婆打算在小寶在台灣的期間內實行小寶增肥計畫,不過實行到現在一個星期以來,只能宣告計畫失敗....小寶說不吃就是不吃啊!

神啊,請幫助我找到小寶願意吃東西的祕密吧!

 

 

好動又好奇的寶寶

photo-10

小寶每天從睡醒睜開眼開始,就開始玩來玩去動個不停,什麼東西都要摸,從來沒有停下來過,換尿布及換衣服現在變成極艱鉅的工作,真不知道小寶小小的身體還這麼活力充沛到底是怎麼回事。

 

扭扭寶除了常常在小小的尿布台上演出空中大翻身的特技,後來又有幾次外出時,在公共廁所內的懸吊式尿布台上就地翻身爬行,如果不是要幫她換尿布的話,我差點就要拍手叫好了。

因為無法公開扭扭寶換尿布時在小小的尿布台上空中大翻轉的影片(意者私下詢問),謹在這裡公開小寶示範如何被媽媽抱的影片(完全跟蟲沒兩樣嘛):

 

小寶示範喝ㄋㄟㄋㄟ:

 

photo-11

 

photo-12  

最近很喜歡用這種一腳前一腳後的奇怪坐姿。

 

----------------------------

體重:7公斤

身高:69.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