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  

(小寶你是怎麼把半個身體都藏到沙發底下的,真是太厲害了!)

 

小寶通常白天都是很乖的,想睡覺的時候只要放回小床自己就可以慢慢入睡,晚上時卻恰恰相反,哭哭啼啼的得來來回回哄個好幾次才會認命睡覺。

昨天晚上小寶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晚上睡覺時間哭鬧了十幾次。

第一次哭鬧時,我們幫她洗了澡,放回小床,希望泡了澡後幫助她睡眠。

第二次哭鬧,H跑去小房間哄她。

第三次,我跑去小房間哄她。

第四次,H抱去聽水聲。

第五次,我去小房間抱她抱到手痠了還不睡,只好把小人兒丟在客廳的健力架上。後來算算距離上一餐也快三小時了,為了讓她胃裡有東西好睡覺,又帶到房間去餵奶。

第六次,臨睡前去小房間看她,幫她蓋上被子,結果30秒後傳來大哭,幫她蓋被子竟然把她吵醒我真是....H哄睡不成,又抱來給我奶睡,再放回小床。

第七次....

第八次....

第九次,接來奶睡後,放回小床又開始哭。H終於受不了了,說要讓小寶睡在我們床上。

其實在這之前三個人同床共眠也不是沒有過,但是通常都以我失眠加上腰酸背痛收場。我們的床是queen size,雖然說把小寶放床中間可以讓空間最大化,但是我擔心H睡覺睡太熟翻身時壓到小寶,或者被棉被悶到,所以我都讓小寶睡在靠我旁邊的外側,但讓小寶睡外側又怕她滾到床下,只好又在床鋪最外面放個枕頭當做障蔽物。但這樣一來夾在兩人中間的我一來只能側躺,二來翻身時也可能會驚動到小寶。讓小寶睡在我們房間的地上我又會做那種起床時把她踩破的噩夢。於是昨天睡到後來我只好把大床讓給H跟小寶,而我在小寶那側的地板上露營打地鋪,把自己當作人肉墊子。睡一睡又覺得不放心,把大熊貓拿來放在H跟小寶中間當做障蔽物。這時快半夜兩點。

半夜四點H爬起來上廁所,發現自己老婆怎麼睡在地上,遂好心跟我交換,兩人擊掌互換防守位置。

第十次,早上五點多,小寶又醒了,這還用說嘛?當然直接餵奶。

第十一次,早上七點多,小寶又醒了!!!老娘已經完全沒有力氣哄她了,只好任憑小寶在旁邊拍棉被說話搞到八點半。

第十二次,早上八點半H起床準備上班,把小寶抱回小床,小寶又哭了.....

-------------------------

這一天,小寶剛滿六個月。

 

不過除了晚上伺候小寶比較累以外,其他時候小寶還是跟天使一樣惹人愛,以下就來看看小寶六個月的精彩回顧:

 

驚聲尖叫(看完這段影片大概很難把小寶跟天使聯想在一起

 

會爬囉(其實講“蠕動”還比較貼切)

自從小寶會翻身以後,健力架已經關不住她,小寶隨便往右翻翻往左翻翻很快就跑到健力架跟尿布墊以外的地方了。

 

在吃啥?

小寶在五個多月時,嘴巴已經開始出現咀嚼東西的樣子,看來在喝奶喝了五個多月之後小寶已經準備好要接受食物了,我看到之後自然趕快把握機會餵她吃副食品囉!

 

吃rice cereal:

可惜餵下去的每一口都被小寶和著口水吐出來。想想當初訓練小寶親餵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外加拜訪台大醫院的國際泌乳顧問五次),看來餵食固體食物也將是一大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