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Thursday):Inverness----Edinburgh(愛丁堡)
夜宿Edinburgh

 

【Inverness】

晚上車子一駛進Inverness,我的心情馬上雀躍起來。Inverness是Scotland Highland的capital,城市不大但可愛、熱鬧,重點是還有一條河從市區流過。我們的飯店就訂在河岸邊的Bank Street上,所以一check in後我們就走到街上晃晃。

IMG_1532.jpg 

旅館的location很好,附近就有很多餐廳,我們本來拿著地圖邊走邊逛,想要跨河到對岸去再繞一圈回來,沒想到雪愈下愈大,到後來被大雪攻擊,全身上下都被覆蓋一層白,只好落荒而逃回到旅館餐廳用餐。不過在這裡我們發現一款很好喝的蘇格蘭啤酒叫Trade Winds,連我這個不愛喝啤酒的人都覺得很好喝,沒有什麼苦味,甜甜的很好入口。

 

IMG_1533.jpg 

這是從飯店窗戶望出去的街景。早上八點半,天還未全亮。


新聞報導說今天是英國North Eastern地區25年來下最大的一場雪,不但機場關閉,連學校都因為大雪放假(不過說真的,這種程度的積雪跟美東地區的積雪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呢)。

IMG_1536.jpg

 

IMG_7861.jpg 

看看我們的小藍,早上要出發時車頂也因為積了約10公分厚的雪,結果因此花了太久的時間處理車上的積雪,導致本來早上預定要用來觀光Inverness的時間被delay到,最後因為時間有限,只好跳過Inverness直接往南方的Stirling前進。其實是覺得很可惜的,Inverness長得好有Christmassy的氣氛,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Stirling】

事實上下雪開車真的滿危險的,因為windshield不斷地被雪和泥土噴到,也因為太冷雨刷裡面的水都噴不出來,加上窗戶整個結霜,愈積愈髒,愈來愈看不到路,最後只好每過一陣子就停下來擦車玻璃,擦完之後又瞬間變髒了,所以我們的小藍經過這幾天的摧殘已經髒得不像話。

 

IMG_1542.jpg

Stirling castle。我們昨天逛Urquhart Castle時就買了3 day pass,花17.6英鎊可以在三天內逛遍所有蘇格蘭的主要旅遊景點,非常划算。

 

IMG_1547.jpg 

Stirling Castle是1540年左右James V建造的,當初為了迎娶法國公主,James V旅行到法國,所以這座城堡也承襲了一些法國的建築風格。

 

IMG_1575.jpg 

 

IMG_1577.jpg 

 

 

【South Queensferry, Edinburgh】

IMG_1602.jpg 

Scotland其實有12條national tourist routes,這12條旅遊路線都是精選過的可以看到蘇格蘭不同風貌的最佳路線,連馬路上都有特別用咖啡色的指標註明。所以這次我們從Stirling要往愛丁堡的路上就走了這條Forth Valley Tourist Route

 

這裡就是快要到愛丁堡之前的小城市South Queensferry。
IMG_1617.jpg 

Forth Bridge。


開到愛丁堡後,我們等於從西到東逆時鐘方向繞了蘇格蘭一圈,也代表我們的旅途已經逐漸接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