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基督徒,以前一直覺得聖誕節只是個過分包裝的節日,對我來說,聖誕節到了就代表旅遊季節到了,還是趕快來計劃一下聖誕假期要去哪裡玩才是正解。記得以前住在紐約的時候,從十一月開始只要跨進shopping mall或者打開車上的收音機,聖誕音樂強力放送到我聽的都要吐了。家家戶戶都在門口掛上聖誕裝飾,幾乎整個房子都籠罩在大把大把的聖誕燈泡下,門口前各式的聖誕老公公和麋鹿爭奇鬥艷。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今年在雪梨過的第一個聖誕節竟然一點聖誕味都沒有。在雪梨,十二月份的天氣艷陽高照,氣溫介於攝氏20-30度之間,除了雪梨市區以外,其餘地方的店家或者住家都沒有什麼聖誕裝飾,更不要提往昔十二月份習慣看到的皚皚白雪。雖然我不過聖誕節,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

 

IMG_7350_copy  

Hunter Valley在雪梨北邊車程兩小時的地方,是澳洲主要的酒的產地(沒有去北加州的Napa Valley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Hunter Valley除了多不勝數的酒莊以外,這裡更是結合了高爾夫球場、餐廳和高級旅館,真可以說是雪梨近郊最佳度假勝地。雖然聖誕假期前後的旅館比平常貴了很多,我們還是訂了下去,畢竟聖誕假期不出去玩心裡實在不踏實啊!

雖說是得來不易的假期,但畢竟帶上小寶又對這次旅行多了一個變數,誰知道這個旅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所以H對於這次行程不敢安排太多,我心裡倒是暗暗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本來就是打算來Hunter Valley好好休息一下的啊,哪管我們去哪裡,反正只要有好酒喝,有好地方住就好了。

McGuigan Winery連續好幾年得了"world's best wine maker"獎項,所以我們第一個就殺去McGuigan。這家酒莊試喝是不用錢的,所以我們就不客氣地順著wine list一個一個給它喝下去....

 

IMG_7268_copy

 

IMG_7267_copy

 

photo (10)  

先扛了一箱白酒回家。

 

photo (4)

傍晚check in到度假飯店Chateau Elan。我們特地訂了King size bed,這樣要是小寶哭鬧不休的話還可以搬到大床來。

小寶已經快樂地在大床上滾來滾去了。

 

photo (5)  

跟飯店要了一個小baby的travel cot,另外跟我們收了澳幣20元。晚上小寶就睡這裡啦!

 

photo (7)

Hunter Valley Steakhouse Restaurant的聖誕晚餐!

 

photo (9)

H的牛排。Best sirloin I've ever had in AU。

 

photo (8)  

 

photo (2)

吃完晚餐回到旅館,又幫小寶安排洗個澡。嗄?洗個澡也算是個節目嗎?

這可是個可以把所有人都裝進去的超大jacuzzi呢!看小寶被按摩浴缸白花花的水柱吸引的....

 

photo (3)  

啊....舒服啊.....小寶整個人放鬆癱軟了,小手隨著水流漂啊漂....

雖然我從台灣買了浴網,可是哪裡比得上人體躺椅來的舒服呢?

 

晚上九點,出發去Hunter Valley Gardens看聖誕煙火+light show。

 

IMG_7326_copy  

我還說雪梨沒什麼過節氣氛呢,原來大家都跑到這裡來了,小小的市集擠滿了人潮,不過我們是逆流而上,大部分的人九點看完煙火秀就走了,我們才正要進場呢。

看到這裡小寶終於睡著了。可憐的小寶,本來以為她會哭個不停的,結果我們往返Hunter Valley單程各兩小時車程完全沒哭,在這裡的酒莊餐廳飯店間跑來跑去小寶也都沒哭,結果竟然是我們吵她睡覺,都過了晚上九點的睡覺時間還被我們折騰着....

 

IMG_7319_copy

 

IMG_7320_copy  

 

IMG_7335_copy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午餐後,又殺去另一家酒莊Tyrrell's Wines,大白天的又去試喝了不少酒,然後又敗了一箱白酒回來。

Tyrrell's酒莊的風景很美,一大片的葡萄園跟後面的連綿山峰相互輝映,在這裡醒酒真是讓人心曠神怡^ο^

 

IMG_7357_copy

 

IMG_7355_copy

小寶在這次旅行得了滿分,雖然晚上睡得不好起來了好幾回,但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看來小寶是玩樂咖喔,下次我們再去哪裡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