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的鬧鐘一響,她反射性地伸手按掉鬧鐘,耳邊聽著外面不大不小的雨聲,心情低落了起來。這一天是她35歲生日,雖然生日年年有,今年的生日卻像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人生走到這個歲數,她不能再把這個生日看做是跟往年的生日一般,假裝自己還很年輕。35歲了哪!人生都過了一半了。昨晚洗澡的時候,她還認認真真地把自己從臉到腳去角質了一遍,希望生日當天可以有一個乾淨清爽的開始。她睜開眼看著外面陰陰暗暗的天空,心裡不禁一沉。 

「下什麼雨啊,真是觸我楣頭!」她想。 

P1060048      

昨天晚上又被肚裡的小孩折騰到三點多才昏昏沈沈入睡,今天早上被鬧鐘叫醒根本睜不開眼。 她按照往常的習慣,一起床就用網路電話打給遠在雪梨工作的老公,一看到老公沒有在線上,又轉而撥到老公的手機,沒想到竟然一下子就轉到語音信箱。自從她決定先回台灣待產,兩人雪梨台北分隔兩地之後,他們就只能每天用網路電話聯絡感情。她記得昨天傍晚五點最後一次通電話的時候老公說他身體不舒服,要早點睡覺,她怕吵到他休息,一直等到早上才試著打給他,卻聯絡不到他。遠距離本就辛苦,現在隔了超過十八小時卻一點消息都沒有,老公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想到老公一個人在國外沒有人照顧,在那裡看病很貴,但凡病痛什麼的都自己忍一忍就算了,「萬一他發生了什麼不測....」她開始胡思亂想。本來沒有起床氣的她,一大早起床便心情不好了起來。

其實她今天行程排得滿滿的,下午要跟久未見面的朋友喝咖啡,晚上還要跟朋友吃生日大餐。可是一事影響一事,她的心情始終開心不起來。她回台灣之後,都是一個人去醫院產檢,一個人去上媽媽教室,一個人去聽月子餐說明。每次參加媽媽教室時,看到其他準爸爸們,不但對老婆呵護備至,對於各種懷孕育兒的問題更是踴躍發言,心裡都覺得既羨慕又忌妒。雖然她知道老公得賺錢養家很辛苦,心裡還是禁不住有些埋怨。她多麼希望老公可以陪著她上課,聽那該死的臍帶血說明,或者一起去賣場討論買什麼功能的嬰兒推車比較好。雖然之前她已經要求老公在她預產期之前兩個星期回台灣了,可是萬一小孩想要更早出來,老公趕不及,只有她一個人在產台上用力怎麼辦?

晚上的生日大餐是一個月前伊芙小姐就跟她約好的。伊芙小姐很熱情,早在五月份時就頻頻問她生日想要吃什麼,想要找什麼人一起慶祝。她當時心裡哪裡有任何主意,反正距離自己的生日還有那麼久。後來想到她一直很想吃牛排,遂跟伊芙小姐說,她想吃西華飯店的風乾熟成牛排,還跟伊芙小姐兩人研究起餐廳的網頁。她記得2007年時曾經吃過一次,吃完之後驚為天人口齒留香的感覺。後來實在是因為西華的牛排很貴,她不好意思讓朋友花大錢,想想還是退而求其次,改訂王品牛排。

下午伊芙小姐打電話來,說因為伊芙小姐的男朋友臨時也想參加她的生日晚餐,結果因為王品已經沒有多一個人的位子了,就自己先作主訂了西華的位子。她聽了之後也沒有覺得什麼,反正西華本來就是自己最初的選擇,而且重點是跟朋友聚會,去哪裡吃飯也不是太重要。

晚上七點半,她準時抵達西華飯店大廳,早就等候多時的伊芙小姐把她領進Toscana餐廳。她一跨進餐廳往左邊瞄了一眼,忽然看到有一個人拿著一束花站在那裡。她不可置信地睜大了眼看著眼前這位穿著粉色襯衫,戴著單邊耳環的男人,莫名其妙的接過了這男人遞到自己眼前的玫瑰花。這個男人可真似曾相識啊,說真的,他還長得挺像自己老公的,可是預定兩個星期後才要回台灣陪產的老公現在應該還在澳洲啊。 

「你是誰啊?」她歪著頭禁不住對著這個男人脫口而出。然後自己又被帶往餐廳裡面的桌子,這才看到原來早就有許多朋友等在那裡了,紛紛用著曖昧的表情衝著她笑。

原來老公一方面跟她說他會坐六月十五的飛機回台灣陪產,實際上他卻是在她生日當天早上五點多就已經抵台了,還訂了她家附近的旅館。因為不敢讓她知道他已經回到台灣,又還沒到旅館check in的時間,只好整個早上都在她家附近晃蕩。她想到老公前一天騙她說他身體不舒服要早點睡覺,今天下午好不容易聯絡到老公,問他為什麼手機都沒開機時,老公騙她說手機沒電,又忘了帶充電器回家,還很快地轉移話題,其實這中間老公都在飛機上啊。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公事先安排好的,她心裡頓時覺得甜滋滋的,坐在老公旁邊聽著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哈拉,她只有傻傻地微笑著,心裡湧起了感激與感動。這真是兩個月以來最開心的時候啊!

 

P1060030  

各種生菜沙拉。

 

P1060035 

左為紐約客,右為菲力。

 

P1060038 

上蓋肉。

 

P1060039 

 

P1060041

molten chocolate。

 

P106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