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日時,小黛在工作中安靜地度過了她31歲的生日。小黛不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並沒有大聲跟同事宣揚,但幾個知道小黛過生日的同事紛紛跑到小黛位子旁悄聲祝賀,並準備卡片及貼心的小禮物給她,讓小黛覺得很窩心。雖然多了一歲的她並沒有什麼外顯的成就,但這些日子以來她在紐約很努力,無形中她學了很多東西,她想,maybe it is the small things that keep her going,她嘉許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勇敢與堅強。然而Jose卻在小黛生日當天缺席了。

從上次跟Jose去Union Square吃飯看電影後,小黛跟Jose的關係就一直撲朔迷離。Jose先是告訴小黛"You have given me the gift of two memorable nights out",並天天讚美小黛,每天傳好幾通簡訊跟小黛聊天,時而買不同牌子的dark chocolate給小黛讓她有受寵的感覺。因為Jose跟小黛常常聊天,優那還數度在Jose經過門口櫃檯時當眾問小黛到哪裡去了,還說她看到小黛中午跟另一位男同事出去吃飯,叫Jose"keep an eye on your woman",並逼問他究竟跟小黛有沒有在dating。雖然Jose告訴小黛他認定那兩次跟小黛出去是dating,但實際上Jose從跟小黛去Union Square後整整過了一個月都沒有約小黛出去,也不太打電話給她。小黛習慣追求她的男生常常約她出去或打電話給她,她一開始還猜想Jose大概是很忙吧,然而Jose對小黛的態度總是虛虛實實,小黛的心情跟著上上下下。Jose雖然常常追問小黛"do you miss me",但卻從不認真對小黛說"I miss you",又老是用很playful又不認真的語氣跟小黛說話,一度讓小黛發火,警告Jose如果他只是想找人flirting的話請他找別的女生,Jose聽完後跟小黛道歉,告訴小黛他真的喜歡她,如果他給小黛不認真的感覺他很抱歉。然而Jose對小黛的態度始終忽遠忽近,小黛猜想,Jose要不是不夠喜歡小黛,還沒決定要不要追求小黛,要不就是只是耍著小黛玩,他的種種行徑都只是煙幕彈來string her along。小黛對於愛情的態度一向很認真,她覺得老是花心神猜測Jose的想法很累,不管Jose真正想法如何,小黛都已經決定要對他保持距離,雖然在辦公室內她還是跟Jose說說笑笑,但她已經把門關上。

然而小黛的桃花運並沒有就這樣到此結束。過完生日後第二天,同事約翰overheard前一天是小黛的生日,在走廊看到小黛時,突然問小黛"if I could take you out to dinner to celebrate your birthday"。約翰是白人,約40歲左右,之前做bankruptcy做了十幾年,頭髮禿了一大半,跟妻子分居十年正準備要file divorce,有兩個13歲雙胞胎的小孩,兒子還有身體跟學習障礙。小黛經常在電腦桌上網時遇到約翰,兩個人總是會互相交換辦公室裡的八卦,或用諷刺的語氣抱怨工作的血淚,她萬萬沒有料到約翰會約小黛出去,當場又被嚇了好大一跳。總是沒有辦法及時做出quick又clever反應的她最後只得把晚餐改成一起吃午餐(她很氣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及時做出妥適的回答!!),最後又因為不想讓約翰get the wrong idea,臨時又找了克勞蒂亞跟包伯一起去,最後又加上一個Jose,還故意挑了個吃pizza的餐廳。這個本來應該在高級餐廳為小黛慶祝生日的晚餐one-on-one約會就這樣被小黛硬生生改成五個同事中午一起吃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