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日來臨之前,我早早就暗示H,我想要如何度過我的生日:米其林餐廳大吃大喝+逛街大開殺戒。

說起來其實劍橋這裡也有一家米其林餐廳,不過價格昂貴,光是中午一人就要60英鎊起跳,逛街當然也無法在這裡得到滿足,所以正解當然是要殺到倫敦去囉。

於是H在Top Table訂了位,選了一家在Top Table裡面被評分為8.9分(第一名是9.0),價格又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Chez Bruce,和從台灣來拜訪我們的朋友一大早一起開車殺到倫敦。

為了避開倫敦toll zone,精打細算的我們打算開到倫敦三區,停在路邊的street parking,然後再換地鐵到餐廳,這樣一來我們不但可以避開過路費,又可以省下停在倫敦市中心驚人的停車費。

好不容易開到倫敦,沒想到朋友不習慣開右駕,一時不小心沒有估計好左邊行車的距離狠狠撞到路邊,下車檢查了一下,朋友租來的車子輪胎已經破了超大的洞,連tie ring都被刮的滿目瘡痍。哎,說起來這已經是我在英國第三次經歷開車開到輪胎破掉的慘狀了,而且在我生日當天來個小車禍,還真的不是多好的兆頭?總之還好朋友有乖乖買保險,於是我們在聯絡好租車公司來換輪胎之後,為了怕遲到中午的餐廳,我跟H趕快就先上路。

一路上公車轉地鐵又轉火車(我們的one day travel pass還真是划算了),好不容易在Northern line的Balham地鐵站下車了,還要頂著豔陽走15分鐘的路,走著走著火都要上升了,而且中間某個路段覺得治安不太好,H本來拿著ipad在找google map的,我還叫他趕快把ipad收起來。好不容易到了餐廳,終於不用趕路了歡呼了一下,但看到餐廳的外觀,明明是一星的餐廳,看起來卻又有點普通。餐廳裡面,侍者的服務態度也不特別熱心,站在門口的receptionist臉還板著。室內裝潢也極樸素簡單。去了廁所,恩,普通。客人的裝扮也普通,而且我有沒有看錯,還有女客人穿夾腳拖來。總之,我的期望值在這個時候已經降到很低了。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上了酒,不錯不錯,是我喜歡喝的帶有甜甜水果味的白酒。

然後前菜也送上來了。

IMG_4662.jpg

這是我點的前菜chicken liver and foie gras parfait with toasted brioche.

雞肝裝在杯子裡送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濃湯一樣,尤其是表面一層亮晶晶的,其實是雞肝喔。旁邊配的是剛烤好的brioche麵包。

 

IMG_4665.jpg

挖起來就像這樣,粉紅色的雞肝除了磨成像puree一樣的泥狀以外,上面那一層薄薄亮晶晶的其實是已經凝固的油脂,剛烤好的brioche麵包帶有一點鹹味,雖然配著一起吃也不錯,但是後來brioche吃完了之後,我們就直接把雞肝一匙一匙挖起來吃,味道好香好香,不知道怎麼調味的還吃的出雞肝帶有一點淡淡的甜味,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好好吃。

 

IMG_4660.jpg

這道是H點的前菜Cornish black bream with salt cod puree, tomato chutney, sauce vierge and basil。

這道我覺得也超好吃的,還帶著魚皮的是bream(某種魚類,暫時找不到最適當的翻譯),兩片bream魚中間夾的是磨成白色泥狀的鱈魚,配上的sauce有小番茄的酸味,清清淡淡的,是很適合當前菜的dish,很讚。

 

還好我這人不是以貌取人的,吃完這兩道前菜之後,剛剛對這家餐廳的猶疑一掃而過,一邊欣賞好喝的白酒一邊摩拳擦掌期待主菜的表演。

聊了一下天之後,主菜也跟著送上來了。

 

IMG_4670.jpg

這是我點的Roast cod with olive oil mash, provencale tomato and gremolata.

這道其實就是簡單的煎鱈魚,配上茄子、番茄、菠菜和馬鈴薯泥,雖然這道料理也是很多餐廳都有,但如何把簡單的料理做的與眾不同又好吃,我覺得也是很難的。這道的鱈魚也是皮煎的脆脆的,魚肉本身新鮮有彈性。茄子跟我們一般吃到煮的軟軟嫩嫩的方式不一樣,這個茄子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同時又保留它本身的湯汁,一口咬下去是清脆又juicy,味道調理的也很好。可以看得出廚師很用心的料理這道菜。

 

IMG_4667.jpg

H點的Rump and glazed shoulder of lamb with spring vegetables, jersey foyals and rosemary.

關於羊的料理,其實也是非常常見的主菜。這道料理用的是羊肩的部位,雖然說是羊肩,但盤中卻吃的出有三種不同部位的羊肩,第一種部位煎的還帶點粉紅色,算是比較瘦肉的部份,第二種部位還帶著膠質,吃起來軟軟嫩嫩,第三種是煎羊肉球,用的是大量的rosemary香料。除了好吃的羊肉以外,旁邊搭配的春天的蔬菜如leek、珍珠洋蔥、豆莢,每一種都吃的到蔬菜本身的鮮甜味,應該是每種蔬菜都個別調理過,再配合進來,這道也是很棒的料理。我很喜歡這家餐廳每道料理旁邊搭配的蔬菜,像這道的蔬菜我就搶來吃了不少,很棒。


吃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完全陶醉在前面的前菜和主菜裡了,好希望能夠就這樣一直吃下去。

再喝點酒,甜點也送上來了。

 

IMG_4679.jpg

甜點的部份呢,我覺得就沒有starter和主菜來的精彩了。

這是我點的Apricot and pistachio tart with clotted cream,這道算是比較新穎特別的甜點了,杏桃和開心果作成的派配上clotted cream,剛開始吃的第一口第二口覺得還滿特別的,可是大概是因為我又穿插吃了H的冰淇淋吧,再吃回我的派就覺得愈來愈酸,到後來我覺得杏桃的酸味已經蓋過甜味了,結果剩了一大半下來。

 

IMG_4676.jpg

H點的honeycomb ice cream,ice cream的味道很棒,裡面還參雜一點meringue,脆脆的配合冰淇淋滿不錯的。這道的缺點就是愈吃愈甜,跟我的愈吃愈酸剛好相反。

甜點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不過中午的3 courses以每人21英鎊的價格來說,其他不是米其林的餐廳兩個人隨便點下來也是差不多接近這樣的價錢,所以overall我覺得Chez Bruce的分數已經有9分了,又是一家食物讓我回味無窮的好餐廳。

 

IMG_4688.jpg

-------------------------------------------------

Chez Bruce 餐廳

http://www.chezbruce.co.uk/

地址:2 Bellevue Road, London SW17 7EG

怎麼去:最快的方法是搭火車到Wandsworth Common Rail下,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千萬不要想說搭地鐵也可以到,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跟我們當初一樣從地鐵站出來還要走個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