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整理了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我發現除了寫國外旅遊和劍橋以外英國其他地區的旅遊以外,關於劍橋我竟然一點著墨都沒有。對於已經在劍橋住了八個月之久來說,的確有點不應該,也對劍橋不甚公平。我發現人的心情受到天氣的影響很大,去年九月初剛從東京搬來時,身體還惦記著攝氏36度濕熱的溫帶氣候呢,馬上就搬到只有攝氏十幾度的環境,雨每天斷斷續續下個不停,接著就是漫長、被稱為千年最冷的冬天。因為心理的落差太大,根本就提不起勁欣賞這個美麗的城市。

從四月開始,劍橋正式進入春天,本來光禿禿看了讓人沮喪的樹木紛紛在一夕之間冒了新芽,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花也開始輪流綻放,所以總之我的心情也隨著春天的到來而有了微妙的改變。當你看到滿地盛開的小白花,人們一落落坐在草地上聊天看書的景象(從來沒有看過比英國草地還要綠的),應該大家都會覺得劍橋很美吧。

好了前言說太多,總之我也要開始介紹劍橋幾個我喜歡的地方啦。

今天因為跟朋友約在市中心,提早了半小時到,乾脆慢悠悠晃蕩起來。

 

P1020181.jpg

劍橋市中心很小,如果你在市中心這一帶晃蕩的話,不太可能忽略掉這個圓錐形狀的建築。這個建築叫做The Round Church(圓形聖墓教堂),我很喜歡這棟建築的外觀,因為像這樣蓋成圓形的教堂實在不太常見,但每次經過這個教堂時,它的大門通常都緊閉著,去推門也推不動。今天好不容易它門戶大開,趕緊把握機會溜進去參觀。

 

 P1020177.jpg

每次看到這個圓呼呼的教堂時,總是覺得很可愛。

 

P1020175.jpg

這座教堂建於西元1130年,原本西歐的大部份教堂的平面圖都是蓋成十字形的,但是像這樣蓋成圓形的教堂卻有生命--死亡--復活這樣輪迴的象徵意義。

 

P1020170.jpg

西元4世紀時,第一位信奉基督教的羅馬帝國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在當時是羅馬天主教聖地的耶路撒冷修建了第一座圓形聖墓教堂,用來紀念耶穌的復活。後來耶路撒冷落入伊斯蘭教手中, 直到1099年十字軍東征收復了耶路撒冷之後,他們重建了圓形聖墓教堂。這些十字軍中有不少來自英國,他們深受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的啓發,回國後也開始在英國建立圓形教堂。

像這樣的圓形教堂在英國總共有四座,都是在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之後建立的。

 

P1020171.jpg

這座教堂因為就位在Bridge Street, St. John's Street, Sidney Street和Round Church Street的十字路口,不注意到它都很難。

 

P1020173.jpg  

不過呢,因為來這裡的信徒愈來愈多,從1994年開始信徒不得不搬到Lion Yard旁的St Andrew The Great教堂,目前The Round Church已經成為劍橋基督教遺產中心的辦事處。

 

P1020186.jpg

教堂後面這個維多莉亞是建築,是Cambridge Union Society,是採會員制的debating club,從這裡孕育出不少首相和思想家。前面兩旁都種滿了不同顏色的玫瑰花。

 

P1020184.jpg

還有這樣一個小空間讓人休息。

 

P1020185.jpg   

 

P1020188.jpg

這間是Cambridge Union Society Cafe,雖然Cambridge Union Society是會員制,不過咖啡店不是喔,大家都可以進去。雖然說Cambridge Union Society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不過這間咖啡店卻是去年才開的喔。

 

P1020189.jpg  

看看裡面的裝潢----好像滿不賴的耶,沙發座位看起來很舒服,而且空間超大的。除了提供給社會大眾以外,這間咖啡店還有另一個用途----它是Cambridge Union Society的private bar。

據說這裡的咖啡和餐點都比外面的咖啡店還便宜,看來下次得找機會來吃吃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