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星期英國的天氣好的不得了,就像遲來的夏天似的每天氣溫都在25度以上,簡直是喜出望外。新的學期開始,我也決定嘗試一些不同的新鮮事,其中之一就是參觀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的唱詩班表演(evensong service)。

劍橋大學的體系跟世界上大部份國家的學校體系很不一樣,劍橋大學擁有31個學院(college),申請學校時嚴格說起來並不是跟劍橋大學申請,而是跟分別的學院申請。簡單說起來,一旦被學院錄取,該學院就跟學生的生活息息相關,舉凡住宿、三餐都由該學院提供。而其中最有名的學院之一,就是國王學院。

說起來我們在劍橋已經住了一年了,因為太多人來劍橋拜訪我們,幾個有名的學院帶朋友去參觀已經不知道去了多少次,尤其是King's College的建築實在太美了,每次去市中心經過King's College的時候都會忍不住讚嘆它的美麗,拿照相機出來照個幾張,所以一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照片。不過我發現我的部落格目前為止好像對於劍橋的景點或生活著墨不多,實在是不太應該咧。

 

IMG_2245.jpg

King's College正門與King's Chapel。

 

IMG_2246.jpg

平常King's College外面都有一排人坐在石矮牆上吃午餐。

 

P1000501.jpg

 

P1000505.jpg

來到劍橋,除了punting以外,另外一個參觀的重點就是參觀學院,但是每間學院都會跟訪客收取entrance fee,其中以King's College收費最貴,除了劍橋大學學生或配偶、居民以外,一般成人的入場費就要價6.5鎊。我們剛搬來這裡時,發現從後門進來似乎沒有人在管理進出,不過學院也學聰明了,最近這幾個月都有派人守在後門,所以這入場費還是要乖乖的繳。不過如果是來參觀晚上的唱詩班的表演的話可以免費進場,所以如果想要省錢,參觀教堂唱詩班表演也是不錯的方法。

 

P1000506.jpg

守在King's College門口的porters。

 

IMG_2419.jpg

 

IMG_2290.jpg

 

P1000453.jpg

 

P1000419.jpg  

雖然我們已經在劍橋住了一年,這期間來來回回經過King's College上百次,不過很汗顏,King's College的唱詩班choral service我們卻是第一次來

King's College的教堂唱詩班表演是在King's Chapel舉行,而King's Chapel不用說,自然是King's College裡面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King's Chapel原本是亨利六世在1446年為了讓學者每天做禮拜而下令興建,不過後來卻花了一個世紀才建造完成。現在King's Chapel除了在聖誕節舉行彌撒以外,學期期間每天晚上五點半都有唱詩班的演出。

 

P1000432.jpg

 

P1000433.jpg

 

P1000436.jpg

今天的choral service就是在下面這個地方舉行,而且還是full service。雖然我不知道full service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想今天的service大概是完整版service吧。進去之後在每個人座位旁都放有當天教堂choir service的行程表,瞄了一眼,今天的service似乎是45分鐘長。大家魚貫進場坐好之後,就等主教和唱詩班成員進場了。

 

P1000446.jpg

唱詩班的成員從看起來像國小學生的小小孩到大學生的大小孩都有(mix voice choir),雖然我不信教,可是每次聽到教堂唱詩班的合唱時,總覺得那合唱的聲音乾淨又神聖,小小孩的聲音就好像天使的聲音一樣,才聽沒幾句就一陣雞皮疙瘩,在教堂莊嚴又挑高的環境下餘音繞梁,不知不覺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不過呢在這45分鐘之內唱詩班唱歌時我們也得跟著站著,站著站著我的注意力就被分散,突然覺得一陣腳痠,後來又覺得肚子超餓,我想我是真的完全沒有悟性吧。

 

--------------------------------------------

King's College唱詩班表演資訊在這裡:http://www.kings.cam.ac.uk/events/chapel-servic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