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籌辦婚禮的程序很多,除了決定婚禮日期和飯店地點以外,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找家婚紗攝影公司,在婚紗公司挑選幾件婚紗之後,由婚紗公司的攝影師拍攝婚紗照。

我們當初也是想都沒想就按照這樣的做法,在中山北路看了兩三家婚紗公司之後,就因為覺得太麻煩,最後就隨隨便便簽了一家婚紗公司。雖然已經過了兩年,但當時被婚紗公司氣得吐血的過程仍然記憶猶新,最後家裡雖然躺了大中小各三本婚紗照,可是因為拍攝的過程太不愉快,導致我一點都不想去翻閱。

所以這次Max和Yating決定自己去買婚紗,來英國拜訪我們時順便找我們拍婚紗照的大膽行徑,我其實心裡很羨慕。出國玩不但心情愉快,而且又是跟好朋友在一起,準新娘和準新郎在國外旅行的過程裡,一定更自在更甜蜜吧。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如果當時我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有勇氣....

不過說是這樣說,但找我們幫忙拍婚紗照也是有很大的風險的,那就是我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只能算是業餘中的業餘。而且有拍過婚紗照的人都知道,拍婚紗照非常辛苦,除了準新郎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搞定髮型服裝然後就可以在一邊吃早餐看報紙以外,準新娘可是要紮紮實實化上三小時的妝和做髮型,還要穿上麻煩要死的婚紗,然後不同的婚紗還要配上不同的配件和頭飾。所以Yating在這裡就展現出她驚人的毅力和行動力,平常鮮少化妝的她不但自己去學了化妝,還到處採買婚紗和配件。難怪住到我們家之後,每天早上Yating清晨鳥鳴之後就起床,努力花上三小時以上化妝裝上假睫毛什麼的,然後Max就在那裡上上網好整以暇的....

總之第一天,因為是開拍的第一天,所以先在家裡附近試拍。為了這次外拍,Max也特別採購了Sony相機,另外備了人像鏡、廣角鏡和閃光燈,所以一上場就同時有兩台照相機咖擦個不停。

只能說我平常對H拍我時相當龜毛嚴苛在這個時候很派的上用場,舉凡裙子沒有拉好,上衣沒有拉齊,小腹突出來,頭髮亂飛,表情不好看,眼睛亂飄,頭面對的方向不對,姿勢不好看,腿或手臂看起來粗,背景被切掉,背景和人物不搭,比例不對等等通通都是造成我挑剔的原因,所以最後我就從造型和動作指導一躍變成主要攝影師,Max買來的相機很對我的胃,auto mode一路拍到底。只能說我有天賦,龜毛也有出頭天吧

 

DSC03057拷貝.jpg

這是準新娘的第一套禮服----白色婚紗。這張就是我在我們家後院照的。要不是這次拍婚紗照,我還從來沒有踏入後院過咧。

 

DSC03061拷貝.jpg

Yating一開始開拍表情就很到位。花束是在超市買來然後再重新修剪的。

 

DSC03069拷貝.jpg

這張是白紗造型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

 

DSC03074.jpg

想不到我家後院還有這個木門.....怎麼這麼適合拍婚紗照啊?

 

DSC03106.jpg

 

DSC03082拷貝.jpg

Yating麗質天生,不管什麼角度都好看。真是令人羨慕喔。

 

DSC03139.jpg

然後我有了靈感,要Yating躺在草地上。這張有性感嘛?

 

DSC03107拷貝.jpg

結果白紗造型通通都在我家後院拍完了。

這張Max有帥氣到。

 

IMG_4795.jpg

當天下午,我們殺到牛津去拍攝。恩....其實我後來覺得劍橋可以拍婚紗照的地方很多,不必捨近求遠,因為開車來回,光是單程就要兩小時,實在太費事了。而且是不是能夠拍到好照片,跟模特兒的狀況和當時的天氣都很有關係(恩....就更不要提攝影師的技術不夠了),能不能拍好運氣成份很大。

而且牛津不用想,到哪裡觀光客都很多,所以觀光客幾乎都會成為照片的背景。

這是Yating的第二套婚紗----粉紅色婚紗。

 

IMG_4796.jpg

圖書館前。其實在牛津穿婚紗照走來走去是很需要勇氣的,結果Yating在牛津造成轟動,一堆路人甲要求要跟Yating照相。

 

DSC03295.jpg

我覺得婚紗照老是擺死板板的照片太老套,這種可愛的生活照很自然。

雖然大部份拍照的重點都不是Max,但為了心愛的Yating,Max全程來來回回跑東跑西拿東拿西,儼然變成打雜小弟,非常體貼又很有耐心,看得出來對Yating呵護備至關愛至極。真是羨煞人啦~

 

DSC03312.jpg

St. Mary's church前。

 

DSC03338.jpg

進到了Christ Church College。

怎麼笑得這麼甜美啊啊啊。

 

DSC03349.jpg

於是又殺了更多底片。

 

DSC03347.jpg

頭髮好美喔。其實風大的好處是,不需要拿電風扇對著頭髮吹就可以拍出頭髮飄逸的樣子,但缺點就是頭髮亂飄一直跑到臉前面。

 

DSC03355.jpg  

 

IMG_4868.jpg

粉紅色婚紗全身照。

 

IMG_4900.jpg

第二天,我們決定以劍橋為背景,前一天遠征牛津實在太累了。

離我們家不遠看到還沒有凋謝的油菜花田,趕快下來拍一拍。

這是Yating的第三套禮服----紫色華麗風的婚紗。私心最喜歡這一套。我本來以為華麗風的禮服配上城堡學院比較搭,沒想到跟油菜花也滿搭的耶。

其實拍親密照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咧,剛開始喬了老半天到底是要額頭碰額頭還是鼻子碰額頭,還是男生嘴巴碰女生的頭髮就好,眼睛要張開還是閉上的....

 

DSC03385.jpg

繼續親。我的媽,我怎麼拍得這麼好啊。

 

DSC03418.jpg

脫掉外套繼續親。不要停啊!

 

DSC03407.jpg

這張我喜歡Yating頭髮飛舞的樣子(其實這幾天風都大得很,大部份時候頭髮都像瘋婆子一樣亂飛。)

而且看得出這套婚紗真的很美。

 

 DSC03411.jpg

Max前一天才新買回來的西裝外套縫線還忘了拆掉,被Yating罵死了,趕快用字蓋上去....

 

DSC03422.jpg

男主角難得的獨照。招牌笑容加上帥氣的插褲子口袋的動作。

 

DSC03423.jpg

要邊笑還要邊縮小腹,真的不容易喔。

 

DSC03430.jpg

接下來換場景,這是劍橋大學的Institut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入口旁的教堂,去年冬天來這裡時就覺得這裡很美。

 

DSC03456.jpg

庭院旁。又買了二個花束....

 

DSC03460.jpg

剛好有噴水池滿讚的。

 

DSC03466.jpg

春天來這裡更美,被我們找到這樣一片白色的daisy。

好羨慕喔,我也想再拍一次婚紗照....

 

DSC03468.jpg

 

DSC03497.jpg

冬天來時因為是0度,根本還無暇來到這片修整的很漂亮的庭園就趕快逃回車上了。

這裡實在很美耶,比較可惜的是,天是陰的。

我覺得好照片,除了把人照的美以外,表情自然像平常的自己是最好的了。

 

DSC03478.jpg

拍到這裡的時候我大概掌握了訣竅。因為能夠捕捉到模特兒表情和動作兩者剛好都完美實在太難了,通常不是模特兒表情很優但是姿勢不優,要不就是姿勢很優可是頭髮亂飛或者頭的仰角不對。所以到最後改善的方法是,只要模特兒的表情或者姿勢剛好對的時候,我就會大喊“停”!然後Yating就會把姿勢固定住等我來拍。

 

DSC03485.jpg

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這件婚紗的全身照了,超美的。而且Yating看起來也很瘦。

這件婚紗配這樣的背景也很搭。

 

DSC03534.jpg

接著又換場景,這裡是Kings College後門的林蔭大道。

Yating實在是很厲害耶,還會帶吹泡泡的小玩意兒來。

這張我超滿意的,剛好捕捉到一堆泡泡飄來的時機。

 

DSC03554.jpg

背景是康河,後面punting的船可惜被遮住了。

 

DSC03566.jpg

學院後面的passage。

 

DSC03569.jpg  

 

DSC03592.jpg

背景是Kings College的一定要放一張啦。這樣才代表劍橋到此一遊啊。

我喜歡這張Max的笑容。

 

DSC03582.jpg

這天本來還要雇一艘船拍punting的樣子的,結果忽然下起大雨,只好趕快收工了。

 

DSC05291.jpg

然後這就是第四套的綠色仙子婚紗了。Yating好厲害喔,造型都是自己做的耶。

這張背景就是Seven Sisters的hiking path囉。背景是滿山遍野的小羊和草原,很有英格蘭小鄉村的fu吧。

 

DSC05362.jpg

這張背景就是Seven Sisters斷崖囉。我也喜歡這張頭髮飛揚的樣子(其實這裡也是風大的不得了)。

 

DSC05390.jpg

這趟的英國婚紗照之旅,雖然辛苦,但這過程不管是對我和H還是即將要結婚的Max和Yating,應該都是非常難忘的回憶吧。希望Max和Yating能夠對我挑出的這幾張照片感到滿意...(我們真的已經盡力了!!!)

相信這對即將要步入禮堂的新人將來的婚姻生活也可以同樣甜甜蜜蜜。祝Max和Yating白頭偕老,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