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0463_copy.jpg

 

_I5A0368_copy.jpg

說實話,我一直對巴黎很無感。

十幾年前第一次來,對巴黎有很深的憧憬,畢竟巴黎是浪漫花都。

結果我覺得巴黎一點都不浪漫,地上都是狗屎,然後法國人對講英文的人也不太友善。

這次來,感覺空氣品質不太好(大概雪梨的空氣太乾淨了),但是問路的時候法國人的態度有比較好。

但是從來到Paris Gare Du Nord車站後,正要去排計程車,就有人跳出來說我們四個人又加上行李可以搭大一點的計程車,然後就指揮我們去搭車。

平常在大一點的城市,如劍橋、倫敦、雪梨機場或車站,都有負責指揮搭計程車的人。

所以我們就隨著他的帶領去搭車。結果這人帶我們上到計程車後就跟我們要五歐service fee

心裡很不爽。

 

_I5A0388_copy.jpg

接著總算回到這次住的apartment,settle down後,去Opera站地下鐵買車票時,H發現背包拉鍊被旁邊的人拉開,回頭瞪了那人一下,總算沒有丟掉東西(還好拉鍊裡的手機被我改放在褲子口袋裡)。

 

_I5A0374.jpg

_I5A0378.jpg

_I5A0381.jpg


_I5A0440_copy.jpg

然後一家四口坐地鐵又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巴黎鐵塔,我們拍照拍的太專注,等到要離開時才發現背包被偷走了!

除了手機以外所有貴重值錢的東西通通都在背包裡,包括全部人的護照!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懊悔沮喪。

我整張臉難過扭曲到不行,心想大概是我們在草地上拍照的時候,拿著大垃圾袋走來走去問要不要買酒的羅馬尼亞人偷走的。

然後心裡抱持著一絲希望,期待可以在附近的垃圾桶發現背包的蹤跡(錢拿走可以,證件留下來啊!),結果期待還是落空。

還好H馬上恢復理智,兩個人的手機都沒有被偷,趕緊google map最近的警察局,拖著兩小走去警察局報案,第一間警察局竟然星期天關門,問了路人甲走到第二間,待到快要晚上七點筆錄才做好。

還好兩小在警察局表現異常乖巧,大的不吵(還學會拼police),小的餓了很久也沒鬧,頗感欣慰(尿布包裝在背包裡也一起被偷走了,大便了還沒有尿布可以換)。

要是在這心情沮喪到谷底的節骨眼小孩開始吵鬧的話,難保我的理智線不會當場斷裂。

領了報案單後,還得連絡房東重新領取鑰匙,好不容易回到房間後還不能馬上休息。

得先掛失信用卡,吃晚餐,洗澡,讓兩小睡覺。

接著研究接下來幾天跑三間大使館辦護照的事宜。

所有珍愛的東西都被偷走了,我的心裡在淌血。

連做的夢都有東西被偷走的情景。

I hate Paris。

但難過到後來,又慶幸還好丟的都是東西,兩個小孩沒有被偷走真是萬幸。

謝謝老天爺,保護我們一家四口平安。


_I5A0446_copy.jpg

_I5A0452_copy.jpg

_I5A0463_copy.jpg

_I5A0466_copy.jpg

_I5A0470_copy.jpg

_I5A0495_copy.jpg

_I5A0499_copy.jpg

0I5A0409_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