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1.jpg

這個往往出現在聖彼得堡旅遊書的封面照片的,就是Church on Spilled Blood滴血救世主教堂(正式名稱為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 of Christ)。在聖彼得堡主要以巴洛克和新古典式建築主導之下,Church on Spilled Blood的洋蔥頭造型就顯得非常特別。

 

IMG_1721.jpg

滴血救世主教堂建於1883-1907年間,是為了紀念亞歷山大二世於1881年在此被暗殺而蓋的。

 

IMG_1750.jpg

 

IMG_1725.jpg

踏進教堂內一開始印入眼簾的是挑高的教堂屋頂,及馬賽克覆蓋的牆壁。教堂的內部和外部總共由7000平方公尺大的馬賽克牆壁拼貼而成。

 

IMG_1733.jpg  

除了宗教故事以外,馬賽克牆壁描述的還有亞歷山大二世在位25年的種種事蹟,其中包括廢除農奴制度。

 

IMG_1742.jpg

史達林時代關閉了教堂,滴血救世主教堂變成堆放馬鈴薯和其他雜物的場所,整個教堂被破壞地很嚴重,直到1980年代又重新花了27年整修。

 

IMG_1742.jpg

 

IMG_1743.jpg

天花板的馬賽克。

 

IMG_1500.jpg

滴血救世主教堂與Griboedov Canal。

 

IMG_2205.jpg

 

IMG_5646 2拷貝.jpg

也是Nevskiy Prospekt大街旁邊的Armenian Church蓋於1771年,是聖彼得堡第一間阿美尼亞教堂,後來在蘇聯時代Armenian Church被破壞殆盡,現在也已經重建完成。

 

IMG_5648 2.jpg

 

IMG_1757.jpg

晚餐時我是刻意要找家餐廳吃吃俄國菜的,因為接連兩天在外面都只是啃博物館cafe shop的麵包,不但貴又難吃,實在很想吃點熱食,後來在地鐵站附近看到這家餐廳看起來算是中低價位的就走進來了。

說實話俄羅斯人的英文普遍不好,溝通什麼的都很困難,不管做什麼最後都只能用一指神功比一比,簡單的買東西就算了,如果再稍微複雜一點的就完全無法溝通了,如果這時候被人家誤會又解釋不清就真的很頭痛。好在這家餐廳menu上有些食物是附有照片的,所以我們就點了兩盅像湯一樣的東西。裡面的料大概就是馬鈴薯番茄蔬菜和豬肉再加上香菜,吃起來味道還挺不錯的,就是少了飯讓我配,有點遺憾。

這盅湯要兩百多盧比,所以說聖彼得堡的物價還是不便宜的。

 

---------------------------------------------------

旅行tips:

滴血救世主教堂門票:成人250盧比,學生150盧比。

地鐵站:Nevskiy Prospe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