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Neviskiy Prospekt往涅瓦河(Neva River)的方向走,快要到盡頭的地方就是State Hermitage Museum了。State Hermitage Museum原本是凱薩琳二世(凱薩林大帝)用來陳列她收藏的歐洲藝術品(Old Hermitage),後來經過歷代皇帝陸續擴大收藏,才成為現在這樣巨大的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主要是由五棟建築構成的巨大complex。裡面有300萬件藝術品,超過120個房間的展覽,收藏了來自西班牙、荷蘭、法國、英國、德國從15世紀開始的繪畫和雕刻作品,而義大利的藝術品收藏更是可以回溯到13世紀,至少要一個星期才能把全部的東西看完。我們沒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打算在半天之內走馬看花。

 

IMG_5585.jpg

State Hermitage Museum的建築群也包括冬宮(Winter Palace)在內,綠色白色相間及擁有金色浮雕的冬宮原來是伊莉莎白於1754年下令建造的,後來冬宮不但成為歷代皇室住所,1917年革命後也成為臨時政府的總部。

 

IMG_5586.jpg

 

IMG_5470拷貝.jpg

尼古拉一世是第一位開放Hermitage給大眾參觀的皇帝,據說他去德國慕尼黑參觀當地的博物館後,發現他們的博物館為了收藏藝術品還打造了非常雄偉壯觀的建築,於是尼古拉回到俄國後另外又找了建築師蓋了現在的New Hermitage。1852年博物館正式對大眾開放,1917年時冬宮和Hermitage正式成為State Hermitage Museum的一部份。

 

IMG_5471拷貝.jpg

 

IMG_5577.jpg

Palace Square位於State Hermitage Museum前方的廣場,這麼漂亮的圓形廣場很少人會想到在1905年的血色星期日時,向尼古拉二世抗議的人有近千人在這裡被屠殺。

 

IMG_5479拷貝.jpg

一進入冬宮,走過大廳後首先看到就是這個金碧輝煌的主梯The Jordan Staircase。這個建築家Bartolomeo Rastrelli的作品是由10座花崗岩圓柱支撐著大理石階梯,周圍的義大利雕像都是彼得大帝購買取得的。

 

IMG_5478拷貝.jpg

 

IMG_5476拷貝.jpg

 

IMG_5480拷貝.jpg

還沒看到展覽呢,就已經賴在staircase不想走了。

 

IMG_5482拷貝.jpg

 

IMG_5483拷貝.jpg

上到二樓之後,就是主要的展覽房間。

 

IMG_5485拷貝.jpg

1941年德國入侵聖彼得堡時,Hermitage的員工都被召喚回來,為了保護館內的收藏,總共動用了兩輛火車才把Hermitage裡的一百萬件的收藏品遷移到另外更安全的山中,這些珍貴的收藏品才得以保存下來。

 

IMG_5488拷貝.jpg

 

IMG_5489拷貝.jpg

金色的Armorial Hall被水晶燈和金色圓柱點綴。

 

IMG_5490拷貝.jpg

 

IMG_5493拷貝.jpg

我想應該沒有其他國家比得上俄羅斯在建築風格上的極盡奢華。

 

IMG_5494拷貝.jpg

 

IMG_5495拷貝.jpg

1812 War Gallery裡掛滿了332個俄國和拿破崙軍官的畫像。

 

IMG_5498拷貝.jpg

 

IMG_5499拷貝.jpg

 

IMG_5502拷貝.jpg

St George's Hall,皇帝的寶座就在這個大廳裡。地板上是由16種不同木材製作而成。

 

IMG_5503拷貝.jpg

皇帝的寶座。

 

IMG_5517拷貝.jpg

這個白色金色相間,被28個水晶吊燈裝飾的房間是Parvilion Hall,窗戶的一面向著凱薩林大帝的花園,一面向著涅瓦河,是我最喜歡的房間之一。

 

IMG_5506拷貝.jpg

地板上的馬賽克圖樣據說copy自某個羅馬浴池。

 

IMG_5507拷貝.jpg

 

IMG_5505拷貝.jpg

 

IMG_5511拷貝.jpg

 

IMG_5515拷貝.jpg

 

IMG_5519拷貝.jpg

中間放的是金色的孔雀鐘,整點報時時,孔雀翅膀還會展開來。不過據說現在這隻孔雀已經退休了。

 

IMG_5522拷貝.jpg

藍色調為主的房間。來到Hermitage不僅是為了看歷代俄國皇帝收藏的偉大藝術品,這裡華麗氣派的建築也絲毫不遜色。真的是2 in 1。

 

IMG_5524拷貝.jpg

天花板的繪畫和水晶吊燈也不輸給其他展覽房間。這裡的每間展覽房間都很有特色,不太可能讓觀光客失望的。

 

IMG_5525拷貝.jpg

金色調的The Golden Drawing Room是亞歷山大二世和妻子的私人居所,擁有鍍金的天花板和大理石壁爐。

 

IMG_5527拷貝.jpg

雕刻緊繃的肌肉線條表現出緊張抑鬱的心情。

 

IMG_5526拷貝.jpg

 

IMG_5532拷貝.jpg

 

IMG_5535拷貝.jpg

Kiss of Cupid and Psyche雕刻。

 

 

---------------------中場休息-----------------------

 

 

IMG_1672.jpg

走出博物館之後,剛好太陽出來了,我們就跨橋過了涅瓦河到河對岸去。這裡到處都是賣水手帽的小攤飯,所以人人都買了水手帽來戴。不知道這不是最近的流行?  

 

IMG_5556.jpg

河兩岸都是景點,這些我們都跳過了,先往河對岸的Rostral Column走去。

 

IMG_5564.jpg

Rostral Column有兩座,原本是作為燈塔用途而蓋的,燈塔底下的巨大雕像代表的是俄國四條最主要的河。圓柱上還有船型雕刻。

 

IMG_5566.jpg

 

IMG_1688.jpg

俄羅斯的女人真的很愛打扮,像這樣穿著小洋裝高跟鞋的女生也是滿街跑。

 

IMG_5574.jpg

從橋上眺望冬宮。

 

-----------------------------------

旅行小tip:

Hermitage博物館:http://www.hermitagemuseum.org/html_En/index.html

票價:成人350盧比,持國際學生證ISIC卡免費(辦國際學生證可以省很多錢喔)。audio guide 400盧比。持照相機入場另外須買照相機的ticket,200盧比。這樣加一加真的還滿坑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