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5.jpg

今天開始H得去conference認真開會了,所以今天我只能自己一個人行動。但因為房間悶熱,又不斷被蚊子騷擾的結果整夜根本無法睡,清晨溫度降了一點才補了一點眠,最後睡到十點才起床吃早餐。但不論再怎麼拖拉終究還是得面臨自己一個人出門的命運。

不過經過之前兩天試水溫的結果,聖彼得堡的治安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糟。這裡亞洲面孔的觀光客確實很少,偶爾看到的亞洲人都是當地的蒙古人種,長相跟我們不太一樣。倒是大陸來的旅行團很多,不過這些旅行團是不會出現在地鐵或者公車裡就是了。因為每天從旅館出發到景點都要先搭公車再換搭地鐵,在這裡換乘幾次交通工具之後也逐漸習慣了,大家盯著我看也沒什麼,反正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而已。而且老實說夏天在腰上繫著暗袋就等於告訴人家來搶我來搶我,到後來我也不帶暗袋了,照相機也直接背在身上。

 

IMG_1776.jpg  

所以今天又再次回到Nevskiy Prospekt大道上,今天的目的是拜訪H昨天不想去的景點。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Kazan建於1811年,原本是保羅一世為了建立一個結合基督教和東正教所蓋的教堂,據說是模仿羅馬聖彼得大教堂而建,不過半圓形建築的另一半後來沒有實現。因為目前在整修中,所以免費。

 

IMG_1786.jpg

裡面剛好在舉行宗教儀式,每個女生進去之前都要從入口處拿提供的絲巾把頭髮蓋住。

 

IMG_1784.jpg

 

IMG_1792.jpg

接著又回到Nevskiy Prospekt大道逛街去。剛好看到Zara,覺得有研究這裡價位的必要就進去了。因為剛好在特價,Zara夏天短袖上衣特價從499到699盧比,價錢感覺好像還ok耶,並沒有書上說的這裡的衣服特貴。正價品的話感覺上是跟英國這裡賣的價位差不多。

 

IMG_1498.jpg

街角上的建築是有名的書店Dom Knigi。

 

IMG_1771.jpg

連書店的建築都蓋得如此華麗。

 

IMG_1506.jpg

書店入口處。

 

IMG_1791.jpg

在聖彼得堡的大部份書店的櫥窗裡都可以看到村上春樹的1Q84,看來村上的書真的超暢銷,弗遠國界,真是太厲害了。

 

IMG_1797.jpg

書店樓上的咖啡廳視野超好,大片的落地窗看出去的就是整修中的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Kazan。

 

IMG_1798.jpg

 

IMG_1799.jpg

今天出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參觀Russian Museum。雖然Hermitage的館藏更多更豐富,但Hermitage主要還是以歐洲繪畫和雕刻的展覽比較多,如果想要瞭解俄羅斯藝術和文化的話,Russian Museum是更好的選擇。

 

IMG_1801.jpg

Russian Museum就在滴血救世主教堂附近,因為聖彼得堡主要的景點都集中在Nevskiy Prospekt大道上,從Nevskiy Prospekt地鐵站走出來之後幾個主要景點都可以一網打盡,所以在聖彼得堡只待個三天兩夜也不是不行。

 

IMG_1804.jpg

俄羅斯人的英文普遍不好,Russian Museum的館藏據說有40萬件,結果館內的平面圖居然只有俄文的。這樣要叫我從哪裡下手?

 

IMG_1844.jpg

繪畫主要以寫實主義為主。

 

IMG_1850.jpg

Knight at the Crossroads。

 

IMG_1855.jpg

 

IMG_1863.jpg

整個博物館裡我最喜歡的是一樓的Old Decorative and Applied Art了,裡面展示的各種瓷器、傢具、手工藝品都很可愛。上面的照片是古代的椅子。

 

IMG_1874.jpg

在聖彼得堡買景點的門票就是這樣,除了買門票以外,如果想要帶照相機進去拍照的話還要另外買相機門票。像在Russian Museum裡,博物館門票明明只要350,但相機門票是250,幾乎是一倍的價錢了,這時相機門票到底是買還是不買?萬一沒有買相機門票,結果裡面的東西很值得照下來怎麼辦?萬一花了幾乎等於是門票的價錢帶相機進去,結果發現裡面的館藏很不怎麼樣那該怎麼辦?後來我狠下心,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既然來到這裡就豁出去了,就還是買了相機門票進去。

但進去之後發現,裡面參觀的人很多人都拿相機拍照啊,博物館的人又怎麼知道哪些人有買門票哪些人沒有?我也從來沒看到有人來檢查相機門票。

 

IMG_1881.jpg

 

IMG_1882.jpg

因為這個館藏的東西都太可愛了,而且反正我都花了相機門票錢,不狂拍一通撈回一點錢怎麼行?拍了一陣之後突然覺得有背後靈在跟著我,抬起頭來一看,原來是館內的工作人員俄羅斯阿桑。她跟著我看我拍照已經跟很久了,看我好不容易注意到她,遂一臉嚴肅地問我有沒有買相機門票?其實這裡大家都拍來拍去啊,為什麼只查我的門票?就是看我東方臉就對了。我微笑地回答她說有,反正我來俄羅斯了幾天膽子也大了起來,我就偏偏不主動把門票拿出來給她檢查看她什麼反應。結果俄羅斯阿桑跟我大眼瞪小眼了一陣之後,敗北了下來,悻悻然離開我的視線,搞得我還真得意~

那我就繼續拍囉~

 

IMG_1890.jpg

 

IMG_1889.jpg

 

IMG_1894.jpg

The Working Bear。

 

IMG_1896.jpg

 

IMG_1897.jpg

骨頭雕刻。

 

IMG_1930.jpg

今日晚餐:旅館餐廳的Russian cuisine。“Blinis”是俄羅斯的傳統料理,幾乎每家餐廳連攤販都有在賣,麵粉做的pancake裡面包的是鮭魚。上面撒了一點魚子醬,沾醬是sour cream。但鮭魚非常的腥。

 

IMG_1935.jpg

“Pelmeni”基本上吃起來就跟我們的水餃完全一樣,差別只在於沾醬是sour cream而不是醬油而已,頗失望,因為這樣一個主餐大約要3、4百盧比。

 

------------------

旅行小tip:

Russian Museum成人門票:350盧比

相機門票:250盧比

地鐵站:Nevskiy Prospe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