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狂走路的摧殘後,今天我宣告我要在旅館休息,等H開完會後我們再一起出門。H都說帶我出來旅遊我都在賠錢,但我覺得有什麼關係,是誰規定出門旅行一定要從早玩到晚把自己累得半死?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和放鬆心情感受旅遊的氣氛還比較重要呢,何況我今天有重要的任務,就是把爸之前留下的一大把俄羅斯舊鈔換成新鈔。

爸上次來找我們時順便帶了一些以前他去俄羅斯時沒用完的錢幣,來俄羅斯之前我把那一疊鈔票在wiki上對了一下,發現那疊鈔票裡只有一小疊是現行的俄羅斯盧比(還都是小面額的),剩下對不出來的(其中還有萬元鈔票)我想大概是舊鈔,便把那些對不出來的鈔票帶到旅館櫃台問那些鈔票現在還可以用嗎?畢竟以俄羅斯盧比對台幣1:1.03來看,那疊鈔票數一數總共有15810元,如果還可以使用的話也是筆不小的數目。

櫃台的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鑑定之後,判斷這些鈔票並不是俄羅斯盧比(Russian Rubles),而是白俄羅斯盧比(Belarusian Rubles)!Okok,反正大家都是前蘇聯的一份子,幣值應該不會差很多吧,回房間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白俄羅斯盧比對俄羅斯盧比是1:0.005!!!我的媽,原來白俄羅斯這麼窮啊,我自以為我們還有這筆額外的零用錢可以用的,結果換算起來15810白俄羅斯盧比只等於88俄羅斯盧比,也就是台幣88元啊還好我機靈沒有馬上衝到銀行換錢,否則跋山涉水+語言不通辛苦的結果,如果看到換回來的錢只有幾個銅板的話我應該會昏倒吧。

就這樣白天我在旅館內渡過了歡樂的上網時光....

H下班後我跟H約著在Peter & Paul Fortress門口見,結果一出地鐵站後Peter & Paul Fortress的指標標示不清,迷路了半小時才到,害H等了很久,誰叫我們當初跟Nokia買手機sim卡時H沒帶手機出門,回旅館試裝後,才發現H的手機根本沒有辦法使用那張sim卡,所以我們分開行動的這幾天只能依照古代人的方式,直接約在某地見面不見不散。 

 

IMG_5683.jpg

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122.5公尺高的Bell Tower是聖彼得堡最高的建築,平常我都是靠著看那根尖塔在哪裡判斷我現在的方位。

 

IMG_5666.jpg

Peter & Paul Fortress建於1703年,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原本是彼得大帝為了作為與瑞典的戰爭防禦工作而建,但戰爭在Peter & Paul Fortress蓋好之前就已經打贏了,所以Peter & Paul Fortress 從來沒有因防禦功能而使用過,反而後來作為監獄關過犯人,其中第一位被關在這裡,也是最重要的犯人是彼得大帝的兒子,彼得大帝的兒子因為背叛彼得大帝而在這裡被虐待,最後被殺。彼得大帝還在這裡監督兒子被虐待被殺的過程。

 

IMG_5667.jpg

 

IMG_5669.jpg

Peter & Paul Cathedral是從彼得大帝以來歷代皇帝埋葬之處,裡面躺著一口又一口棺木。

其實這張門票還包括其他展覽廳,但我們都覺得這裡不是太好玩,逛沒多久就閃了。

 

IMG_5657.jpg

Peter the Great。據說摸他的手指頭可以帶來好運。

彼得大帝的身高據說有200公分,果然很適合在當時俄國或者歐洲當leader。但他的身材比例不太好,頭四肢肩膀以這樣的身高來說相對很小,從這個雕像看來應該所言不虛。

 

IMG_5659.jpg

這位觀光客也未免太誇張了,整個人都坐到彼得大帝身上去。這幾天在俄羅斯走跳的感覺是,這裡的物價並不低,至少比台北貴,但人民的素質實在沒有很好。不管到哪裡買什麼東西都在插隊,我們就被插了很多次有口難言搞得很不爽,而且大部份的服務態度也不太好,買東西好像要求人一樣。來這裡玩就好了,住在這裡恐怕不會多愉快。

 

IMG_5700.jpg

地鐵車站附近看到的清真寺。

 

IMG_5702.jpg

 

IMG_5703.jpg

 

---------------------

旅行小tip:

Peter & Paul Fortress門票(包含五個參觀景點):成人350盧比,學生170盧比(還好沒有收相機門票錢,再收我要打人了)

地鐵站:Gorkovskaya(紅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