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care_350.jpg
其實上次在ASOS網站上買東西時,我還悄悄買了UGG的sheepskin care kit。話說自從去年十二月買了UGG短靴以後,我幾乎整個冬天都穿著它跑,連出國旅行上山下海都穿著它。原因無他,我想在我買的鞋子之中,只有UGG的靴子最得我心了,說起來其實有以下三個理由:

第一,它保暖。以往冬天酷寒的天氣裡都是從腳底開始冷起,不管上衣穿了多保暖,下半身又穿了兩件褲子,如果這時你穿的是皮靴,整個人根本是從腳開始冰起來。不要以為是高筒的靴子就可以擋風保暖了,因為皮革的東西在寒冷的冬天時根本是冰的。記得當時買了UGG之後,我馬上就把它穿去英國北邊的高地旅行去了,雖然仍然冷的要死,可是靴筒以下的部位真的是溫暖的,還有點懊悔為什麼我買的不是UGG的長靴,這樣我就可以整條小腿都是暖和的了。更重要的是,這麼好穿保暖的東西為什麼我不早幾年就買?!

第二,它夠舒適。大概是因為內裡全部都是羊毛鋪成的關係,踩在腳下就像是穿了球鞋一樣的舒服,再加上靴子前面是個大橢圓,完全不會有那種腳趾頭擠在一起或磨到的不舒適感,腳趾頭是完全可以舒張開來的。

第三,它能修飾腿型。因為靴筒做得有點寬,把腳套進去後靴筒不是緊緊包著小腿的而是有點距離,在視覺上更會顯得小腿很纖細。其實我一直沒有發現UGG還有修飾腿型的功能,一直到我開始去店裡試穿別的鞋子時,才發現我的腿在不知不覺腫起來的緣故,穿其他的鞋都不好看。不過關於這一點,我買的是UGG的Classic Short,如果是買UGG長靴的話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顯瘦喔?

但是連續好幾個月穿著它上山下海(是真的穿著它爬山hiking也走到海邊),雖然我走路時會刻意不拖著腳走路,也會小心避開泥濘的地方或擁擠的人群(H可以證明我穿上之後變得非常paranoid),但是前幾個月剛好是號稱千年最冷的冬天,所以有時踩在雪地上或者被別人踩幾腳還是避免不了的。眼看著雪雨塵土慢慢影響UGG的外觀,所以這次我乾脆狠下心來買了UGG出的sheepskin care kit。這個care kit價位不便宜,根本可以買下一雙便宜的鞋子了,所以當初也是觀望了好久,想說到底有沒有買的必要?不過最近care kit的價格下降(但靴子價格上漲了),想到可以延長我心愛的UGG壽命(UGG靴子不便宜啊!)(而且其實我很想再多買一雙),所以還是買下來試試看。

先在Youtube上找了兩個關於如何清潔UGG的影片:

這個帥哥講的還算淺顯易懂的(似乎如果不買這罐UGG出的Sheepskin Cleaner & Conditioner,也可以買其他適用於羊毛的清潔劑代替)。

 

這一個影片有另外講到如何使用刷子把髒汙垢刷下來,及如何使用Water & Stain Repellent。

 

總之清潔方法大致歸納如下:

1. 用溼毛巾把UGG擦溼(有的影片是教你把UGG稍微浸到水裡,可是我不敢)。但要注意喔,不要用熱水,否則羊毛靴要縮水了。

2. 拿一個乾淨的溼海綿,上面倒一點Sheepskin Cleaner & Conditioner(上面的帥哥是用水以1:1比例稀釋,我是直接倒了五六滴在溼海綿上),以畫小圓圈的方式輕輕擦在靴子上。這時會起一點泡泡,不必在意。

3. 靴底的部份可以拿溼紙巾擦,或者拿牙刷刷縫隙。

4. 用溼毛巾把做法2的泡沫和清潔液擦乾淨。總之靴子表面的部份可以溼,但不能溼透到靴子裡面就對了。

5. 把清潔乾淨的靴子用自然陰乾的方法,避免太陽直晒或者放在暖爐前面,否則可能會導致靴子表面產生裂痕。自然陰乾時把腳背模型放在腳板裡,靴筒部份放入揉皺的報紙以固定形狀。尤其是後腳跟的地方,一定要讓它站得直挺挺的!

6. 乾了之後,用Water & Stain Repellent(我拿到的這罐改名成Sheepskin Protector)均勻把靴子表面噴溼,噴灑的方法是拿著噴劑離靴子表面約15公分距離來回噴,要注意不要讓它溼透了。我大概兩隻腳噴了40下左右吧?然後再次等它自然陰乾。影片說這東西可以每穿三個月噴一次,大致上可以防水和髒污在鞋面上留下印漬。

7. 用刷子把毛用同方向刷順,然後終於可以穿啦!!!(吁~~真是累死了)

 

IMG_9943.jpg  

喔耶我發覺這樣的清洗方法真的可以讓UGG煥然一新耶,上面的髒污和顏色深淺不一的部份都不見了!但是上面已經存在的凹痕還是在那裡....所以穿著UGG蹲下來時還是要小心注意姿勢不要讓心愛的鞋子再多產生幾條凹痕啊啊啊。

那既然買了care kit,平常偶爾沾上塵土灰塵時,只要不是太嚴重需要真的拿去洗的,都可以用附的刷子的刷毛部份和反面的eraser把塵土清除掉。然後這三合一的產品裡面還有罐Sheepskin Freshener,就是為了清除羊毛靴裡的臭味,可以每穿完一次就用Sheepskin Freshener往鞋子裡面噴一下。上面影片的帥哥說除臭味還可以用baking soda,只要把幾湯匙的baking soda倒到鞋子裡面搖幾下再稍微讓它靜置,就可以殺菌除臭,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