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的漁船都長了眼睛的。

為了看馬爾他的漁船,我們這會兒來到馬爾他東南部叫做Marsaxlokk的城市。

 

IMG_8925.jpg  

這種特別的漁船叫做luzzu,據說是承襲腓尼基(及希臘)的傳統。而在腓尼基時期,Marsaxlokk就曾經是貿易港口。
 

IMG_8915.jpg  

滿滿的長了眼睛的漁船,我們看到的時候超級興奮的。

馬爾他的漁獲都是從Marsaxlokk捕撈,然後再運到其他城市的魚市場販賣。

 

IMG_3512.jpg

自戀照。

 

IMG_3495.jpg

來個close look吧。真是超級可愛的。

 

IMG_3483.jpg

眼神看起來有點無辜。

 

IMG_3482.jpg 

這一隻看起來有點兇。

 

IMG_3491.jpg

這一隻應該是塗了睫毛膏......

 

IMG_3471.jpg

當地人正在幫漁船上漆。

 

IMG_3480.jpg

本來掉漆老舊的漁船經過修補重新上漆之後,現在又是好漢一條。

 

IMG_3476.jpg

跟大部份的漁村不同,這裡沒有魚臭味,也沒有髒髒的水。旁邊的小販賣著馬爾他的紀念品和特產。

 

IMG_3486.jpg   

真是風和日麗,被舒服溫暖的太陽曬著,溫度剛剛好。

 

IMG_8931.jpg 

漁村的人家。雖然殘破頹圮,但這似乎已經是常見的景色了,看久了也別有一番味道。

 

提到漁船,就不能不提到馬爾他的海鮮。

英國雖然四面環海,但不知道為什麼海鮮很少,目前劍橋還找不到賣生鮮海產的店,超市裡面也只找的到冷凍煮熟的蝦子花枝干貝,所以買回家料理的時候都會乾乾的。這時候就會回想起以前在日本上野的阿美橫丁到處都是賣生鮮海產的攤子,70隻大的活蝦才1000日幣,一大堆活貝殼才500日幣,數量太多還得分三次煮,吃起來超級豪邁的。我想每個國家都有他的優勢與劣勢吧,就像日本雖然海鮮便宜,但是肉類就比較貴,雖然日本和牛超級嫩,但是薄薄的一片就要幾千日幣,所以這種高級材料我們一年只會買個兩三次。但英國就不一樣了,雖然海鮮很少,但是肉類卻特別便宜,所以來到英國吃羊排才是王道。

但是我們還是很懷念能夠大口吃蝦吃毛蟹的日子。馬爾他餐廳的菜單上最常出現的料理就是魚湯、紅酒燉兔肉、烤魚(swordfish)、燉章魚。去馬爾他之前我上了tripadvisor做功課,結果去了名單上大家推薦的第二名之後,期待太高失望太大。往後只要是follow tripadvisor推薦的前幾名餐廳,下場都不是太好。然後我們自己隨意走進去的餐廳,卻往往出乎意外的好吃。

我們就是這樣隨意走進這家在Sliema的餐廳Ta' Kolina。這天剛好是情人節,我們本來要去遊客中心推薦的餐廳,好不容易找到的時候,才發現當天已經全部客滿。但當天是情人節啊,實在不想就這樣回到飯店,沒有辦法之下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家看起來還順眼的餐廳,然後看起來也沒有客滿的樣子就走進去了。餐廳內的裝潢挺溫馨的,但仔細一看,客人只有一半不到,在這樣一個特別的節日裡面恐怕不是什麼好的兆頭。

然後東西出乎意料的好吃。首先上來的是魚湯。這個魚湯每家餐廳的做法都不一樣,有的是清的蔬菜湯的做法,番茄芹菜和魚料,這一家的湯不是清的,調味很特別,魚肉很多喝起來好鮮美。我想魚湯應該不太容易料理,因為有的魚湯就是會帶有一點腥味。大蒜麵包上面的蒜味好香好濃,應該還加了點紅醋所以味道和顏色都很豐富。印象最深刻的是H點的king prawn套餐,king prawn很大方的排了六大隻,墊在蝦子下面的是米飯。蝦子是烤的,加了不知道什麼調味料(不是basil、thyme、basil、rosemary之類的常見的調味料),特別的味道又吃得出蝦子的原味,把蝦的味道又提升到另一個境界,bravo。然後墊在下面的米飯又吸收了蝦汁的精華,真的是好吃到不行。我點的燉章魚(octopus with butter and garlic sauce)用的調味料就比較常見,可是章魚燉的軟軟嫩嫩的,也是好吃。

其他的東西也都很有水準之上。咖啡雖然看起來像土耳其咖啡似的有點泥狀,但是又非常香非常好喝。20歐或25歐的套餐除了麵包+奶油以外,還有大蒜+紅醋麵包、生菜沙拉、主餐、一大盤炸薯條、咖啡、甜點,分量多到不行,這樣的份量和品質在英國可能要花兩倍價錢才能吃得到。

H說的,只要帶了相機去的餐廳,通常一定不怎麼好吃;沒帶相機去的餐廳就一定好吃。

這句話像被詛咒了一樣靈驗。

這家餐廳我們去了兩次,兩次都沒帶照相機!我恨!(其他餐廳的食物水準不夠,照片我就不放了)

如果哪天有機會去馬爾他,一定要來這裡嚐嚐。

 

Ta' Kolina

151 Tower RoadSliema, Island of MaltaMalta 335106

 

爾他旅遊系列就以食物做為結束,如果你也想放自己一個大假,感受被大自然、被藍藍的地中海、被懸崖峭壁、被夕陽、被美食包圍的話,一定要來馬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