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973c5036eea90bfac20b22e47c29e copy.jpg 

我知道,我現在已經不住在東京了,可是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還有好多照片沒有整理上傳,再這樣下去我的MacBook的硬碟空間快要不夠了。

而且,我想念日本的甜點想念的緊。

如果要平心靜氣來說,這家HIDEMI SUGINO應該是我在日本期間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

我知道日本很少有讓人失望的食物,畢竟人家的水準高,認真要打分數起來,都是從above average起跳,再怎麼樣也是好好吃,好吃,不錯,這樣。而且說真的日本的口味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畢竟跟台灣比較接近。

所以我說這家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店,意思就是說雖然其他蛋糕店的水準也不錯,可是這家店的分數硬是比其他的多個幾分。

可是我只去過兩次而已。

299c0efdc44bd06a30aa1510438703d0 copy.jpg 

HIDEMI SUGINO位在東京京橋站附近,也就是說它就位在銀座站的下一站,所以每次去銀座的時候,身體都會不由自主很想走去這家店瞧一瞧。但是偏偏這家店太有名氣了,平日店門外都會排個長長的隊伍,不排個四十分鐘是進不去的。我說的進不去,是指進到店門內,你可以順著排隊的人潮在店內看看它賣的已經做好的macaroon和果醬。然後再排個十幾分鐘左右,才會接近今天排隊的目標,也就是counter內放的一排排美味可口的新鮮蛋糕。排到counter時,你很興奮地用手指頭點啊點,“啊你看這個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啊”,或者,“啊,可是那個看起來也不錯”。可是等到你好不容易經過counter排到店裡的服務員面前時,她會問你一句,要在店內吃還是外帶?如果外帶的話,你今天的排隊就到此結束,小姐幫你把蛋糕都包裝好,你就可以高高興興回家拆你的禮物了。如果要店內用,很抱歉,還得再等上一陣子,因為店內的座位真的很少很少,而你並不是唯一在等位子的客人。

我是說,我年紀也已經不小了,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這樣站在門外等了四十幾分鐘,從十一點多排到十二點,我的肚子已經餓了,開始crave鹹的正餐。腳上穿的鞋又硬。等到好不容易排到店內的時候,看到那些小蛋糕以為終於可以吃到了,卻又在店裡面排了二十多分鐘,受了很大刺激。然後等到真的排到店員面前時,雖然隨行的兩位男士啥都沒說,可是我聽到還得再等店裡的座位時,我就先受不了了,還是忍痛放棄外帶走算了。

等到我真正坐近店裡的座位時,又已經隔了好久好久了,因為每次來銀座逛街時經過這家店總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好不容易逮到週間白天的時間,才被我等到位子。


704798a312632234a3d6f0cc5d743587 copy.jpg  

這裡的蛋糕非常小,而價位卻算是高的,如果是平常的我,用湯匙挖個五次就會全部吃光了。但是它們的東西因為是你好不容易排隊得來的,只好小心翼翼地吃。如果想要豪邁的吃蛋糕,那麼你應該去Harbs,Harbs的蛋糕應該是HIDEMI SUGINO蛋糕的好幾倍大,我還有好幾次差點吃不完。

但我想他們家的蛋糕味道真的很纖細,好幾層的味道加在一起,感覺好豐富。不是那種反正蛋糕就是甜甜的,或者巧克力蛋糕就只是單一巧克力的味道。像我們嘗試的第一款蛋糕就是甜中帶酸,味道好細緻,而且因為蛋糕太小了,根本就捨不得吃。而最後沒辦法不吃完時,又好想再點一個來吃,可是又因為價位不便宜而作罷,所以離開時都帶著一點小小的不滿足和遺憾。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家店不太熟但又念念不忘了吧?


HIDEMI SUGINO:http://r.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002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