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砂屋蜂蜜蛋糕】

 

IMG_6753.jpg  


離開日本剩下不到兩天,悲戚的情緒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這陣子不管去了哪裡看到了什麼吃到了什麼,心裡都有這是最後一次看到/吃到這個了的“さよなら“的心情。隨著把家裡的東西一件一件賣掉或送人、把網路電話服務逐一停掉,心裡就更加沮喪起來。本來想寫個“我心中難忘的日本“的文章之類的,後來決定不要這麼悲情,還是來回憶一下快樂的事好了。

英嗣同學送給我的再見禮物----福砂屋的蜂蜜蛋糕。雖然常常在逛百貨公司時看到,這次卻是第一次吃到。

 

IMG_6765.jpg

它的包裝很特別,開口並不是像一般的盒子一樣在兩端,而是把正上方的貼紙撕掉之後整塊蛋糕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露出來了。貼心的設計。

 

IMG_6755.jpg

貼紙撕掉之後就是這樣。直接就可以切蛋糕了,而不會把蛋糕弄碎。

 

IMG_6756.jpg 

已經N年沒有吃到蜂蜜蛋糕了,但福砂屋的蜂蜜蛋糕細膩、單純的口味足以讓我一口接一口。

 

IMG_6768.jpg 

另一個口味是巧克力蜂蜜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和核桃。我本來就不是核桃的big fan,所以比較起來還是原味的蜂蜜蛋糕得我心。




【王樣的點心Gouter de Roi

 

IMG_6782.jpg 

每次經過銀座松屋百貨地下街,Gateau Festa Harada的專櫃前總是排滿了隊伍,不但每個人的購物籃裡塞得滿滿的,還有一堆人排隊跟店員下訂單,因此我也在心中立下了“非要買到這東西不可否則絕不離開日本“的心願,所以後來逮著機會後,也搶購了兩盒來嚐嚐。

不要問我這Gouter de Roi明明是日本的點心,為什麼要取個法國名字----雖然介紹上說Gouter de Roi是王室的點心,想像中好像應該邊喝個英式下午茶邊配著Gouter de Roi來吃,但後來我們發現Gouter de Roi愈吃愈上癮,像是烤的焦脆的土司一樣的口感,上面撒上糖粉,於是邊看日劇一邊就不知不覺磕掉了半盒,糖粉還掉了四周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