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進入重頭戲了。

每個人對於旅程focus的重點和喜愛的地方不同,對我們來說Gozo是我們此行最難忘的地方。

從馬爾他到Gozo得坐25分鐘的渡輪,這次我們是連人帶車一起上了渡輪,所以費用就更貴了。

(其實當天本來還要去Comino島看Blue Lagoon藍色珊瑚礁的,結果才知道Comino島上只有一家飯店在經營,所以到Comino的船就是由飯店在操作的。然而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飯店從10月開始一直到隔年的4月左右不營業,所以這次就去不成Blue Lagoon了


老實說我們對於Gozo,只知道藍窗(Azure Window)在這裡,其他的一概不知。所以剛開始來到Gozo時只是到處亂開亂晃。然後忽然看到路標寫著Saguna Cliffs,我們認得Cliffs這個字,所以就照著路標往Saguna Cliffs開。停好車後,還得走上十分鐘的路。

然後就走到斷崖邊了。

IMG_8690.jpg

剛開始看到這個景色時,我們超級興奮的,沒想到誤打誤撞也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一直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馬爾他四周臨海的地方都是cliffs)。

怎麼知道的呢?

看看這張我在飛機上照的照片就知道了。

IMG_8936.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要離開馬爾他時在飛機上照的。馬爾他太小了,飛機從機場起飛後不到五分鐘就到地中海上空了,然後Malta本島、Comino島、Gozo島三個島的具體形狀看得清清楚楚。這個大塊面積的就是Gozo島,右上方那個小塊的就是Comino島。我就說臨海的地方全部都是懸崖峭壁吧!


IMG_8672.jpg  

Anyway我們來到這裡當然又少不了狂照一番。

看看這位仁兄,未免也太賣力了吧?(看他趴得這麼近,應該又在拍小花了吧?)


IMG_3184.jpg

然後,我又拍起了寫真集。


IMG_3186.jpg   

 IMG_3179.jpg

IMG_8418.jpg 

穿插一點馬爾他最常見的小黃菊花。

 

IMG_3202.jpg 

我們在這裡晃了一小時,完全沒有看到半個觀光客,只有剛開始找路時看到的正在遛狗的路人甲居民。

(雖然我很想把這裡當做我們的口袋景點,但是馬爾他到處都是這樣的懸崖地形啊!)

所以以遍地的小黃菊花為背景玩起了自拍。


IMG_8698.jpg

還有自拍十連拍。


IMG_8715.jpg

IMG_3194.jpg

本來想從這一端走到那塊凸出來的懸崖,結果走到一半就放棄了。比我們想像中的遠哪!


從Saguna Cliffs離開後,稍稍填飽了肚子後我們就要來辦正事了:藍窗(Azure Window)。

偏偏我們開到接近藍窗時,唯一的一條道路正在整修,本想說糟了,該不會去不了藍窗了吧?結果施工的工人居然放行,叫我們慢慢開下去。

果然不慢慢開是行不通的,地上坑坑洞洞的,我們租的車底盤又低,車子每震一下我心裡都要緊張一下。


好在特地搭船來Gozo,還有經過坑坑巴巴的路,迷路和找路都是值得的。


IMG_8831.jpg

我想這裡一定是仙境。

看照片一定可以知道,之所以叫做藍窗就是因為那個岩石經過多年侵蝕之後形成的像窗戶一樣的形狀。


IMG_8850.jpg

IMG_8752.jpg

IMG_8845.jpg

是的,我們又在這裡晃了一小時以上才有其他的觀光客前來,也就是說這一小時之內這整片Inland Sea完全都是我們的!


IMG_3270.jpg

路邊有人在招攬生意,可以搭汽艇遊Inland Sea,從藍窗的另一角度看過來。而且一人才3.5歐,整整比馬爾他本島的藍洞價錢便宜了一半!


IMG_3312.jpg

當地人也管這裡的洞穴叫藍洞,目前為止除了義大利的藍洞以外,加上這個已經是第三個我們知道的藍洞了。

而且這裡的藍洞比起馬爾他本島的藍洞又更美了。


IMG_3313.jpg IMG_3321.jpg

然後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我一邊興奮地看海看藍窗看懸崖峭壁,一邊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漂浮在海上,海浪一波一波輕輕拍打著,然後看到絕美的風景的感覺,又想哭了。


IMG_3323.jpg IMG_3333.jpg

IMG_3342.jpg 

然後短暫的15分鐘又過了。

依依不捨地回到岸邊時,這時剛好某部份的太陽光被雲層遮住,陽光在海面上照射出一輪白色的圓圈。


IMG_8814.jpg 

耶穌光!Oh Jesus!


IMG_8828.jpg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能體會我當初的感動吧?


過沒多久,夕陽開始西下,我們隨便找到藍洞北邊一點的懸崖邊,就開始坐下來等日落了。

IMG_8882.jpg    

IMG_3414.jpg IMG_3415.jpg

IMG_3453.jpg

IMG_3447.jpg

IMG_8900.jpg

IMG_8896.jpg

玩了一個無聊的小遊戲


Malta to Gozo 渡輪資訊:http://www.gozochannel.com/timetable.asp?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