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網路上看了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內容連載,看得我心神嚮往,恨不得馬上飛奔回台北按圖索驥一家一家吃到底。想想紐約好吃的東西也很多,不如我也來記載我在紐約吃到的好吃的東西吧。以前一直想當美食家,大學時還差點應徵民生報的美食特派員,現在在自己blog上能對餐廳品頭論足一番,也算是半圓了當美食家的夢吧。


好吃的拉麵店
1. Ippudo (一風堂) (65 4th Ave., NY)
推薦赤丸拉麵,以豬骨頭為底的湯頭,再加上一小坨紅味噌,第一次讓我把碗裡的湯全部喝乾。這是我在紐約吃到最好吃的拉麵,剛開張的時候沒有排隊等個一小時是不會有位子的,連老外都很愛。

開心程度:4.5

2. Ramen Setagaya (141 1st Ave., NY)
肚子餓時,心裡最crave的其實還是亞洲菜,這時East Village的Setagaya是最好的選擇。不太需要排隊就有位子坐,鹽拉麵加親子丼的組合才13元。麵裡的叉燒肉grill過有點乾,不過湯裡撒上的青蔥絲嚼起來很有味道。親子丼是驚艷,白飯上滿滿的碎豬肉再加上亮澄澄的蛋黃,很難不讓人食指大動。

開心程度:4




好喝的咖啡店
1. Mud Coffee (307 E. 9th St., NY)
在攝氏10度剛下過雨的街頭漫步,走進Mud Coffee點了杯熱Mocha。不管是坐在吧台上看著帥帥的男生沖咖啡,或是坐在窗檯旁的軟墊上什麼都不想,一邊聽著店裡播放的輕搖滾,一邊靜靜啜飲Mocha苦甜參半的好滋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店內兼賣啤酒和wine。

開心程度:4.5


2. 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 (901 East Denny Way, Seattle, WA 98122)
好吧,這家咖啡店不在紐約在西雅圖,被我魚目混珠,不過這家咖啡店的Latte是我至今喝過最好喝的。早上睡到自然醒,驅車來到這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咖啡店時,排隊的人潮已經滿滿排到店門外,不過仔細觀察,他們都是店裡的local常客,不是那種只有觀光客才去的店。點了杯Latte加上peach danish,沖咖啡的小弟在幾秒之內便快速用奶泡畫了漂亮的圖案。我們選了窗邊的位子坐下。我從來就不是愛喝咖啡或懂喝咖啡的人,沒想到才第一口我竟嚐到了牛奶的醇與咖啡的香,再加上窗外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那是個難忘的幸福早晨。

開心程度:5


好吃的甜點店
1.Chikalicious (203 E. 10th St., NY)
不論春夏秋冬,每次來總要排隊半小時才有位子。白色的裝潢顯得乾淨簡單,店內只有三、四張四人座小桌子,不過我總愛坐在吧台上,看Chika慢條斯理準備甜點的樣子。Prix Fixe包括四樣小甜點,每樣都小巧精緻,不過因為都是三、四口吃完的份量,離開時總有意猶未盡之感。

之前發表Chikalicious的文章在這裡

開心程度:3.5

2. Cha-An Japanese Tea House (230 E. 9th St., NY)
因為不知道該點什麼甜點,很貪心地點了dessert assortment,四樣甜點加上一壺jasmine pearl tea才16元。冰淇淋也是jasmine pearl 的flavor,搭配我點的茶。原本以為它的toast只是一般普通的烤土司塗上奶油,沒想到端上來的土司竟然有五、六片土司疊起來厚,烤過的奶油土司酥酥軟軟,上面淋有抹茶醬及紅豆泥,最後再加上一大坨鮮奶油,這是最豐盛的下午茶盛宴。

開心程度:5


3. Lady M (41 E. 78th St., NY)
走進Lady M,米色漂亮的counter上擺滿了各種蛋糕。這裡賣的蛋糕可不是一般pastry店時常見到的樣式,我點了Gateau Nuage–這是Lady M特製的cheesecake,上面再加上一層白色的甜sour cream,光是外型就覺得很高貴。味道甜中微微帶酸,說不出的特別滋味。誰會想到cheesecake+sour cream的組合呢?不過價錢也很高貴,一個slice的蛋糕要七、八元。

開心程度:3.5


4. Veniero (342 E. 11th St., NY)
紐約有名的百年老店。每次只要經過East Village,雙腳就會自然而然往Veniero移動,不外帶一個New York Style Cheesecake彷彿對不起自己。

開心程度:3.5

5. Finale (1 Columbus Ave., Boston, MA)
這又是間在波士頓的甜點店,但不介紹對不起大家。這是間以甜點為主題的店,一個set的甜點會有主要的蛋糕、一球搭配的冰淇淋再加上餅乾。我最念念不忘的甜點是molten chocolate。雖然很多甜點店都有molten chocolate,但對我來說,都永遠比不上這裡molten chocolate的難忘。圓圓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撒上白色糖粉,一刀切下去後,正在融化中的熱熱濃濃的巧克力就緩緩流出,一口下去簡直飛上天,心也跟著融化。我就曾經在準備考試時忽然想念起Finale的molten chocolate,冒著暴風雨蹣跚來到Finale,為的就是這種能夠撫慰考生心靈的molten chocolate呀。Harvard Yard附近也有分店。

開心程度:5


好吃的漢堡店
1. Burger Burger (77 Pearl St., NY)
這家的漢堡從點餐到廚房準備好總要等十分鐘,但漢堡很有水準(相信我,好吃的漢堡真的不多),薯條更讚,吃完漢堡餐後往往整個下午都覺得很脹。

開心程度:3.5


好喝的珍珠奶茶
1. Kyoto of Japan (76 Pearl St., NY)
在紐約很難找到好喝的珍珠奶茶店,要不是那種Pre-made的像快可利一樣的店,要不就是珍珠太軟或太硬,茶味太濃或太淡。這是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雖然日本料理普普而已,不過我卻幸運地在這裡喝到紐約最好喝的珍珠奶茶。珍珠軟Q又帶蜂蜜甜味,奶茶也好喝,而且品質穩定(我通常都下午三、四點時來),所以希望大家有空多去捧場,以免到時候若餐廳經營不下了而喝不到好喝的珍珠奶茶,我會很傷心的。

開心程度:3.5


好吃的日本料理
1. Sobaya (蕎麥屋) (229 E. 9th St., NY)
在不用上班的week day,中午總想到蕎麥屋打打牙祭。Lunch set包括一客主食,再加上一盤蕎麥麵。蕎麥麵一定要點冷麵,用筷子夾起一坨冷麵往柴魚蘸料裡過一過,再加上青蔥與薑泥,就這樣吸哩呼哩三兩下把麵吃完,難得有這樣豪爽吃麵的時候。

開心程度:4

2. Katsu-Hama (11 East 47th St., NY)
沒有什麼期待地來到這家靠近第五大道的日式炸豬排店,沒想到這裡的炸豬排套餐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開心程度:3.5


好吃的brunch
1.Sarabeth (423 Amsterdam Ave., NY)
有名的brunch店,往往要等個二十分鐘才有位子。不過它的benedict真的很讚,English muffin+火腿+半熟蛋+cheese+sour cream的組合讓我跟朋友一下子就狼吞虎嚥分食完了。旁邊配的沙拉dressing酸酸甜甜,也是好滋味。

開心程度:3.5


好吃的中菜
1. 溫州朱記 (41-28 Main St., Flushing, NY)
之前介紹過(文章見這裡),一定得去的是Flushing黃金商場地下室的溫州朱記。雖然這黃金商場看起來很不起眼,又看起來不是很乾淨的樣子,不過難得在紐約吃到好吃的溫州菜,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何況溫州朱記還是裡面最乾淨的一家。我最常點的是骨頭錦粉麵、麥餅兒、煎餃/錦粉餃。骨頭錦粉麵的湯是由大豬骨頭熬成的中藥湯,碗裡慣例都有兩個大骨頭,老闆會很親切地提供塑膠袋手套供客人拿起骨頭啃,及吸管讓客人吸食骨髓。錦粉麵是由地瓜粉作成的麵,像粿條一樣透明軟Q。麥餅兒裡面包的是碎豬肉及酸菜,錦粉餃是由地瓜粉作成的餃子皮,相當軟Q。說起來我每次來都會換點不一樣的東西,每樣吃起來都很特別。最後一個點的是溫州餛飩湯,心想反正台北也吃得到,所以大約來這裡第五次才想來點點看。沒想到連餛飩都很特別,有別於台北吃到的大粒餛飩,這裡的餛飩反而比較小,但吃起來很有嚼勁。老闆並不是很熱衷做生意,再加上店的位置藏在地下室最裡面,客人並不多,但老闆每次看到我來時總喊著“啊,這是老客人啦“的溫情及平實的小菜(還有平實的價錢),是讓我一再光顧的原因。

開心程度:3.5



好吃的拉丁美洲菜
1. La Pequena Colombia Restaurant (83-27 Roosevelt Ave., Jackson Heights, NY)
皇后區的Jackson Heights是拉丁美洲及印度人的聚集地,想當然有許多拉丁美洲及印度餐廳,而且因為位於皇后區,所以價格很平實。La Pequena Colombia Restaurant是哥倫比亞餐廳,也許是口味近的關係,大部份的食物都很得我心。我推薦的是shredded beef,一大盤滿滿的跟洋蔥一起煮過的shredded beef,又香又嫩,再加上另一大盤滿滿的rice+beans+fried plantains+玉米餅+兩塊滷豬腳(!)才13元左右,真是物超所值。別的地方都找不到的木瓜牛奶這裡竟也有賣,除了木瓜牛奶外還有芒果牛奶、鳳梨牛奶,而且重點是每樣都讚,喝起來簡直就像直接從台灣現打運來的一樣。

開心程度:4


好吃的牛排
1. Peter Luger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這家牛排店耳聞已久,不過一直因為它位在治安不太好的布魯克林區,一直沒有機會光顧,直到有次同事提到其實Peter Luger可以搭地鐵J、M、Z到Marcy Ave.,一下車就到了,沒有我想像中來的複雜,才終於有機會一嚐究竟。來Peter Luger當然是點Porterhouse steak for two,如果你愛吃肉,那麼Porterhouse絕對會讓你大口大口吃到滿意。只收現金,要預約。每次來這家餐廳總會看到別桌的客人結帳時拿出大把大把的鈔票,超蝦的。



先寫到這裡,以後想到吃到再慢慢補上。歡迎指教討論囉!

*我的美食地圖*

View good eats in NY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