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傑克小弟從Maryland來紐約拜訪,並帶來了六隻龍蝦當伴手禮(還是活的,真感動)。記得以前住在波士頓時只要有朋友來訪,我一定會去超市買龍蝦招待朋友,請魚販幫我蒸熟,帶回家後只要拿菜刀拆解龍蝦,並備好醬油加蒜頭,就是美味的龍蝦大餐了,比較起在大餐廳裡吃奶油龍蝦,自是經濟又實惠。離開波士頓後,就再也沒有去超市買龍蝦犒賞自己或朋友了。雖說以前由於招待龍蝦太多次,幫大家支解龍蝦的重責大任總是落在我身上,因此我拿起菜刀支解龍蝦的手法也算是利落。但在傑克面前完全是小巫見大巫。傑克在餐廳工作,據說每天要砍殺五百隻以上的龍蝦,所以看到他指揮室友準備大鍋蒸龍蝦,並且還親自為我跟室友操刀把龍蝦的身體肉大腿肉取出,自是感動異常。

outcome:我與室友各豪爽地嗑掉兩隻半龍蝦(哎哎,想當初以前我的最高紀錄是一隻半),還喝光了龍蝦腦髓,膽固醇指數升高百分之兩百。

第二天,我們三人去了每次傑克來一定會去朝聖的蕎麥屋(Sobaya)。我們每人各點了蕎麥屋的lunch set,我吃完主食seared tuna再加上蕎麥麵已經很飽了。但我們的午餐沒有就這樣結束。因為室友從來沒有去過今年開張的日本拉麵店一風堂(Ippudo),所以我們三人又決定續攤。

Ippudo是我在紐約找到最好吃的拉麵店,只是晚上來都要等一個小時,年紀愈大就愈不能接受吃個東西還要等這麼久,還好這次中午來我們沒有等就有位子了。這次我們決定只點兩碗他們的招牌拉麵白丸拉麵及赤丸拉麵,三人分食。白丸拉麵及赤丸拉麵的湯底都是大骨頭湯,只是赤丸拉麵的湯底少了白丸裡的紅薑,但多了紅味噌,比較得我心。跟著拉麵lunch set一起來的,是沙拉,還有兩碗白飯,一碗淋有pork belly碎肉,另一碗是明太子。傑克又問我這家店的appetizer如何,於是我們又點了炸雞塊及pork belly。傑克把他的白丸拉麵及明太子蓋飯吃完後,就宣稱他不行了,沒想到店員說他們沒有外帶用的餐盒,我們很驚訝地面面相覷,室友沒辦法只好把大家都吃不下的炸雞塊清光。
我自然是吃了一點拉麵後就飽得不像話了,不過珍珠奶茶店仙跡岩就在附近,焉能錯過這個機會?喝下兩口熱珍珠奶茶後,終於壓倒最後一根稻草,記憶中似乎從來沒有因為吃過飽而感到這樣不適….orz

晚上七點多,我跟室友送傑克去機場check in行李,在等上飛機前,自然得先吃點東西填飽肚子(as if 我們的肚子還沒有填飽….),於是我們又驅車前往Flushing的黃金商場朝聖。我因為看了New York Times關於Flushing的介紹,才知道黃金商場地下街有幾家來自大陸各省的小店。在紐約可以吃到道地的各省大陸美食很難得,所以光是這個星期我就分別帶了不同朋友去了五次。我們先帶傑克去嚐嚐西安的涼皮(像粿條一樣Q的麵。滑頭的老闆從來沒回答我這是什麼做的)、孜然炒羊肉(不推薦)、還有羊肉龍鬚麵。吃完後續攤去溫州朱記,我們點了一碗骨頭湯錦粉麵、一個麥餅、十二顆錦粉餃、十二顆煎餃。骨頭湯錦粉麵是由大豬骨頭熬成的中藥湯,碗裡慣例都有兩個大骨頭,老闆會提供塑膠袋手套供客人拿起骨頭啃,及吸管讓客人可以輕鬆地吸食骨髓。錦粉麵是由地瓜粉作成的麵,像粿條一樣透明軟Q。麥餅裡面包的是碎豬肉及酸菜,錦粉餃是由地瓜粉作成的餃子皮,相當軟Q。由於今天是第四次來朱記要點毛芋錦粉麵但毛芋又賣完,老闆覺得愧對於我所以今天的骨頭湯裡竟然有四個大骨頭,還贈送私人珍藏的冰淇淋!就這樣我們吃吃喝喝到十點好不容易送傑克上飛機,才各自抱著飽受狂吃狂喝摧殘的胃回家,結束了兩餐四頓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