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9.jpg

說真的,一進到新宿御苑時我們都鬆了一口氣。本來以為這裡會和以前我們去過的其他東京賞櫻名所如千鳥之淵、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等一樣,到處都是人,每前進一步就得後退一步,不管怎麼擺照相的pose都會照到密密麻麻的人。新宿御苑雖然人也很多,在門口售票亭前也擠滿了人,但是因為面積超大,人群都分散了,我們一進來時看到這麼寬闊的地方,那種壓迫緊張感馬上就不見了。所以我覺得雖然這裡的櫻花跟上述地方相比,開得不是非常密集,但逛起來很舒服,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塊草地坐下來野餐。如果想要輕輕鬆鬆地賞櫻,新宿御苑是個挺不錯地選擇。

 

IMG_5321 copy.jpg 

 

IMG_5330 copy.jpg 

今天的天氣反常,前幾天還只有七、八度而已,今天竟然就快要二十度。太陽大的刺眼,可是都沒有人撐傘耶.....我的雀斑已經愈曬愈多了,將來做雷射除斑的話,又要多挨好幾針了,嗚嗚。

 

IMG_5332 copy.jpg 

在都市中心還有像這樣這麼大一塊草地,真是太奢侈了。讓我很想拔腿奔跑。

如果是在井之頭公園、上野公園或者千鳥之淵,唯一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就只有櫻花樹下,可是別鬧了,哪裡等的到你坐啊?早就被公司菜鳥佔了位子。

 

IMG_5340-1.jpg  

這位爸爸把女兒裝在野餐布上就這樣拖著玩起來了。還有人在草地上玩踢球和玩羽毛球,簡直就是個大公園。

 

IMG_5352.jpg 

多麼和樂融融又輕鬆自在啊。

 

IMG_5356.jpg

 

IMG_5363.jpg 

滿地的櫻花雪。

 

IMG_5376.jpg

櫻花與背後的高樓成對比。新宿御苑就在東京都心裡,外面就是車水馬龍。鬧中取靜,很像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

 

IMG_5378.jpg 

 

IMG_5365.jpg

1927年建造的台灣閣,是台灣人送給昭和天皇的結婚禮物。在這裡竟然看得到閩式建築,感覺好親切。

 

IMG_5411.jpg 

 

IMG_5385.jpg 

看多了日本的寺廟,覺得閩式的燕尾翹脊也很有特色。

 

IMG_5408.jpg 

 

IMG_5420.jpg

 

IMG_5456.jpg

 

IMG_5460.jpg 

周圍都是櫻花雪,我也自嗨一下。好像在拍韓劇喔。

逛到這裡肚子餓了,早知道就捏兩顆飯團帶來這裡坐在樹下賞櫻了~~

 

 IMG_5489.jpg 

 

IMG_5488.jpg

來賞櫻,還是穿著和服最有味道。

 

IMG_5472.jpg

 

IMG_5491.jpg 

染井吉野櫻。

 

IMG_5443.jpg 

根據新宿御苑協會網站,新宿御苑的櫻花共有65個種類,每一種的花期也都不一樣。這個鮮艷的紫色櫻花叫什麼名字,我對了半天,大概是叫做ヨコハマヒザクラ吧。


晚上,和好久不見的雷見面。繼上次和雷在紐約見面,已經過了五個年頭了。這中間物換星移人事變遷,真不勝唏噓。

IMG_5545.jpg 

為了讓雷可以吃到台灣比較少見的東西,特地選了一家躲在神樂坂巷弄裡的日本割烹小料理店。

 

IMG_5504.jpg 

這家叫做カド的店是民家改裝的建築,這個小小的坐墊和低矮到不行的小桌子就是我們今晚的餐桌和餐桌椅了,很有fu。

 

IMG_5507.jpg 

看起來雖然很精緻小巧,但坐起來可是讓人坐立難安的。看那桌的男人可以坐得這樣豪邁自在,女生大概就不行了吧(像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還不斷地把桌子踢歪......

 

IMG_5512.jpg

 

IMG_5516.jpg 

因為是晚餐,所以價格比較高,晚餐套餐一律¥3150。套餐裡面有五、六品,雖然精緻,不過吃不飽呀。

本來這裡所有的客人都很有品,安靜到都令人感覺不到這間屋子裡的客人其實已經坐了七分滿,結果隔壁桌來了幾個年輕男女,開始大聲喧嘩,害我們根本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於是吃飽了之後就火速閃了,找了家咖啡店續攤。

 

IMG_5537.jpg 

因為小桌子很矮,吃東西時要不是把食器端起來,要不就是整個把頭磕下去,真的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