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的晚餐後,凱文在辦公室裡並沒有和小黛特別熱絡,也沒有給小黛text message或打電話給她。那天的晚餐就好像曇花一現,過去就沒有了,什麼都沒有剩下。此外,也許是受到凱文的話的影響,小黛也漸漸覺得常跑來找小黛聊天的Jose愈看愈suspicious,然而Jose這星期也比較少跟小黛說話了。小黛心想,人心真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東西了,不只讓人難掌握捉摸不定,而且說變就變。既然這個工作對大家來說都是transitional job,也許大家都只想have fun,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應該太認真。如果有花邊,只不過就是讓這個boring的工作變得pleasant些;如果沒有,也就算了。反倒是小黛一直討厭的優那for some reason卻開始跟小黛friendly了起來。

小黛想,既然凱文約小黛出來的事已經不是秘密了,為了避免克勞蒂亞以為凱文對她有意思,也怕克勞蒂亞從別人口中得知這件事,遂決定主動告訴她。小黛戰戰兢兢地告訴克勞蒂亞跟凱文出去的事後,克勞蒂亞對小黛說,"It's ok. You are my friend, so I forgive you",並low了好幾天。繼坐在克勞蒂亞旁邊的義大利帥哥包伯被克勞蒂亞認定為是gay,再加上被小黛和克勞蒂亞nickname為修葛蘭的男生最近跟坐在Jose旁邊的黑妞來往頻繁後,小黛不是不能理解克勞蒂亞的心情,但又無能為力。

克勞蒂亞是Belarus白俄羅斯人,身型矮胖,小黛猜她大約三十五歲左右,大學畢業後在日本教了三年英文,回到美國後,又分別在日本領事館及日商公司工作,最後才到law school唸書。

小黛個性直率豪爽,在學生時期有段時間曾經覺得大部分的女生都小心眼又愛計較,反而跟大剌剌直率的男生做朋友比較舒服,沒想到來到這裡遇到了克勞蒂亞。克勞蒂亞是小黛過去最怕接觸的女生類型,非常女孩子氣、忌妒心重、又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

其實小黛跟克勞蒂亞個性上有許多類似之處。小黛對很多事很picky,然而這是小黛第一次遇到比自己還要picky的人。小黛對食物很挑剔,然而克勞蒂亞除了對食物同樣挑剔以外,還會告訴小黛今天她想吃/不想吃什麼的原因,譬如今天她胃不舒服或者昨天肚子痛沒吃晚餐以致於早上特別餓吃太多以致於中午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之類的。小黛也重視外表,如果別人稱讚小黛今天穿得好看小黛會跟人道謝,但克勞蒂亞除了道謝外,還會主動告訴小黛她今天這樣穿的原因是因為primary color比較適合她,而且這雙鞋子搭什麼什麼的衣服比較好看,因為鞋上有漂亮的帶子等等。小黛很直,對很多事情有自己的看法,不過她通常不在不太熟的人面前說出自己的意見;然而克勞蒂亞總是會把自己的思考過程告訴小黛,比如說克勞蒂亞覺得她跟小黛兩人"as a team"愈來愈popular,而愈來愈popular的原因是因為兩人沒去蜜雪兒的生日party,然而因為兩人當天都穿得很好看,所以蜜雪兒一定會認為兩個人是為了別的更重要的party而放棄去蜜雪兒的生日party,導致兩人愈來愈popular。小黛容易緊張給自己壓力,沒想到克勞蒂亞緊張的程度是小黛的一百倍。只要supervisor從旁邊經過,跟小黛聊天正聊得高興的克勞第亞會馬上板起臉來,並且擔心她第二天就會因為聊天而被開除,有時甚至會告訴小黛"sorry, I am not in the mood to talk in the morning"而拒絕和小黛說話。第二天如果跟別人有lunch date,克勞蒂亞會緊張到睡不著覺,如臨大敵,所有精力都放在擔心第二天的約會上,約會完後整個人因為放鬆而筋疲力盡。Document review是小黛做過最輕鬆最沒壓力的工作,但克勞蒂亞卻告訴小黛她非常"stressed out"。

雖然有時候小黛覺得克勞蒂亞太過幼稚與annoying,但somehow她們兩人卻成為好朋友。在遇到小黛不懂的英文時,克勞蒂亞都會很有耐心地解釋,小黛下午肚子餓時,克勞蒂亞也總是大方地捐出她私藏的零食給小黛。當小黛遇到挫折或沮喪的事情時,克勞蒂亞總是表現出她的sympathy,並且試圖舉出過去發生在克勞蒂亞身上類似的經驗鼓勵小黛,讓小黛感動又感激,很想給克勞蒂亞一個擁抱。

今天中午凱文終於約了小黛一起吃午餐,小黛還是一樣,覺得跟凱文相處很舒服。聊著聊著凱文竟然跟小黛提起了上星期跟Jose過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