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七月初開始是百貨公司的折扣季,去年七月時沒有來得及趕上,今年的七月四日又正逢日文檢定考的水深火熱之中,整個六月底到七月初大部份的時間只有往返家裡和學校,根本沒有逛街的心情和機會。本來以為折扣季大概只到七月初為止吧,沒想到整個七月都是折扣季,所以我也嚐到前所未有的失心瘋,連續兩個星期都處於我要買衣服的情緒中,只要不小心經過賣場,都會忘了原來的目的,忽然拿了很多東西去試穿,搞到後來都得要深呼吸才能全身而退。沒辦法,我對於搬到英國有極大的恐懼,日本的衣服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東京的百貨公司超多,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逛來逛去,就只會逛新光三越和sogo,日本大概每個稍微大一點的地鐵站附近就有兩個以上的百貨公司,如果是連鎖的百貨公司的話,不同地方的百貨公司賣的東西也不太一樣,害我逛得眼花繚亂。懶得逛街的我也因此擬定了以下戰略:

高價位:銀座三越

中價位:printemps有楽町マルイ(0101)
剛開始來日本時,也是沿襲以前在台灣的習慣,只往三越跑,只不過每次逛三越都會被價錢嚇到倒退三步。後來經日本人指點,才開始成為printemps的愛用者。printemps百貨公司整棟都是女裝/女用品,品質和價錢介於中間,據說是目前日本OL喜歡逛的百貨公司之一。

有楽町マルイ的等級大概跟printemps差不多,不過服裝風格不太一樣,有楽町マルイ賣的衣服還是比較年輕一點潮流一點,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printemps。

低價位:109ABAB
雖然低價位的東西品質就沒有以上兩個等級的東西好,但逛一逛也比較知道年輕人現在流行的玩意兒是啥。

雖然說東京百貨公司很多,選擇也多,不過也實在很怕買了日本流行的東東結果在劍橋被當作奇怪的東西,重蹈我在蒙特婁的覆轍,所以買東西時東想西想,總覺得限制很多,狠不下心來把喜歡的東西通通買下來(是我想太多了嗎?)

除了在百貨公司逛以外,大熱天不想出門的人也可以在網路上購物碰碰運氣。最近發現了一個超大的購衣網站zozoresort,怕消費者搞不清楚要買哪個size的衣服,連模特兒的身高都標示出來,打折下來也超級划算,害我恨不得把所有東西通通買下來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