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沒有想到這麼快到來。

九年前的這一天,我因為破水跑去醫院待產,又因為龍年生子的人特別多,醫院連個病房都沒有,我只分到一個蒙古包,躺在醫院的走道上,前後左右都是待產的媽媽們鬼哭神嚎的聲音。

H天真的到處去串門子,告訴我這個媽在哀嚎另一個媽在哭喊,深怕我還不夠害怕似的。

後來小寶歷經26小時終於出生了,因為體重過輕,雖然有頭有身體有腳,但看起來就像一隻小貓咪,好像一捏就碎了似的。

那是我第一次當媽。

從頭到尾都手忙腳亂。

你是我們全家的寶,所以取名小寶。

時光飛梭,弟弟出生了,你本來以為從此多了一個玩伴,沒想到因為弟弟的出生,你得把家中最重要的地位讓給弟弟,從此你必須要學會不能在弟弟喝奶睡覺的時候吵,也必須學會跟弟弟share玩具和媽媽。從一個小小孩學會當一個姊姊。

然後隨著年紀愈大,要學的東西變多了。

可能是媽媽對你的期望很高,所以總是逼迫你得學習注音,學習中文,學習鋼琴,學習小提琴(弟弟的注音也是你教的!)。

回到台灣之後,為了追上三年級的進度,又逼迫你一定要寫評量,複習國字。

看到你坐在桌前的時間愈來愈長,媽媽也於心不忍,但我怕你若跟不上台灣的進度,信心喪失,對於一個轉學生來說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愛看書的你,再加上學校功課多,一個不小心竟然近視了50度!這代表媽媽對你視力的監督失敗,只好繼續當個煩人的媽媽,每半小時提醒休息一次。

沒想到,第一次在台灣上學,進入台灣公立學校三年級下學期的你,才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就能趕上同學的進度。

容我在這裏愛現一下:

三年級下學期的第一次期中考,數學100分。外公外婆一天到晚威脅你說澳洲數學進度很慢,然後總是考你這個年紀還沒有教的數學問題然後說你數學很差,考100分是最好堵住別人批評的方式!

國語85分。國語的部分是我認為最需要加強的部分,畢竟在澳洲雖然媽媽也有按照課本教你中文,但是我們沒有像在台灣一樣一直複習考試複習考試,所以學過的字你很快就忘,再加上有一大堆的成語你沒有聽過,確實中文的程度是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不過看了考題,你錯的題目很多是靠死背才會答題的,就連我也不會,所以以你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我真的必須要說,你從上學以來一直很努力學習,新學的字都有記起來,你真的很棒!

自然98分!兩頁滿滿的題目,你可以考這麼好你真的很強!

英文97分!你被扣分的題目都是老師考你生字,覺得你不該第一個字母寫大寫而你寫大寫。雖然你小考的時候已經因為同樣的理由被老師扣分了,結果你期中考的時候又錯,讓我很生氣,不過我反省自己,也許真的不應該為了這一點分數對你生氣。

以上國語數學自然考試全部都是滿滿的兩頁,然後全部都是國語沒有注音符號,所以對於一個從小在國外長大,然後插班三年級下學期的小孩來說,小寶的表現真的太棒了!

然後最近這一個月來,因為台灣疫情爆發,我們只能躲在家裡自學,看很多很多學校錄製的video,然後寫很多很多的功課。

有時看著你的時候我在想,你看起來已經跟一般台灣小孩沒有差別了!

我完全沒有感覺到你有聽不懂或者你覺得很吃力跟不上的東西了。你已經完完全全融入台灣的生活和台灣的教育了!

雖然你本來就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但是我必須要說,這段日子你也很認真,果然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謝謝你的努力!

 

今天正中午的時候帶小孩去騎車,汗如雨下快要烤焦了!

 

 

【學樂器】

回台灣之後,小寶的鋼琴跟小提琴還是持續學習中。

鋼琴--他的鋼琴老師還是我。箇中原因就不提了,總之現在我嫌教他還要去找適合的曲子好麻煩,所以最近就直接去買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試(ABRSM)的鋼琴樂譜(5th grade),差不多就是小寶目前的程度,省得我還要自己去找曲子。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去給他考一考,一舉兩得。

 

小提琴,目前還是在練四季的夏天。這曲子難度高真的要磨很久啊!

目前我是處於看比較開的階段,看在他學校課業這麼重的份上,現在我已經隨便小寶愛練多久就練多久了。十分鐘也可以。

以下是兩個月以前錄製的春。

 

四季--春。第一樂章。

 

第二樂章。

 

第三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