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6.jpg

小寶在今年五月九日的時候才考了小提琴三級考試,怎麼十月又要考五級考試?

沒錯,原本小寶考完三級之後,我就打算讓他slow down慢慢練。四級考試的曲子原本老師有給小提琴的譜,但老師沒有鋼琴伴奏的譜,為了鋼琴伴奏的譜我只好也忍痛上網把四級考試的小提琴+鋼琴伴奏的譜買回家跟小寶配了。

才練沒多久,四級考試的四首曲子竟然都練好了。

於是六月的時候,我就決定把四級考試skip掉,十月直接考五級考試。

 

如果不skip掉四級考試的話,就等於整個下半年都在練重複的四級曲子,我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至於為什麼急著在今年又要考五級考試呢? 原因在今年由於covid的關係,小提琴考試改成線上考,也就是可以在家裡錄影寄出去。這樣的方式我覺得第一,少了交通時間;第二,少了面對觀眾和考試官的壓力,我們的壓力比較小,比較不會太緊張;第三,在家裡錄影可以一錄再錄,錄到滿意的再寄出去,所以對我們有利許多。 於是在開始學習第五級的曲子之前,我們先錄兩首我最喜歡的四級曲子,正式跟grade 4告別。

 

swing and swang,這首曲子我好喜歡,聽著會想要跟著搖擺。

這首我們練了好久,主要是這首有點swing,我必須一直提醒小寶長-短,長-短的節奏,否則就不像了。

 

Allegro。比較巴洛克曲風。

這首最難的是結尾的semiquaver然後又有double stopping,小寶還拉得滿輕鬆的,真厲害(媽媽一直趕拍,真拍謝)。

然後媽媽只好又含淚上網買了grade 5的譜(貴森森....)。

 

------------------------

五級考試的曲目真的比四級難很多,不但曲子更長,而且已經不能再在琴上貼sticker了。

這次也是用上傳影片的方式考試,而且是在十月初報名之後的三週內必須上傳video,且得連續錄影不中斷拉完五首歌,結果這三週內我們總共錄了八次,小寶每天放學回家就是先練小提琴然後錄影,但是因為壓力大又緊張過度,小寶一直犯錯,而我也是一聽到小寶犯錯就影響我的心情然後下一個小節我也彈錯,又比如說小寶在拉一首新的曲子之前要先報上這首曲子的曲名,小寶會因為前面的曲子犯錯影響心情,然後在要拉下一首曲子的時候忘了報上曲名,我提醒他之後,他雖然趕緊報上曲名,但是心情又已經被影響了,就這樣惡性循環....而且五級的曲子好長,全部拉完要15分鐘手已痠爆,然而11/6就收到考試結果,小寶又拿了A!!!

真的是辛苦小寶啦!你超棒的!

媽媽一直趕拍又犯錯,還好沒有影響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EB 小提琴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