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生活整個大停擺,

小寶的學校雖然沒有說要停課,但是我一看到政府讓三艘cruise停泊在雪梨港還讓船上的乘客上岸,

我就讓小孩們在家裡自主放假了,

連阿弟的cihldcare也壯士斷腕停掉了(嗚嗚)。

想想小寶學鋼琴也差不多滿三週年,

就趕快辦個成果發表會把這樁心事了結。

今年小寶不想要有觀眾,

所以拍手的人就只有我一人而已。

(阿弟一直在旁邊發出各種聲音錄到媽媽發飆,最後派爸爸把阿弟給拖出去

今年因為我把重點放在小提琴上(因為每半小時就要$35,如果不好好練習我心會很痛)

所以鋼琴的練習次數減少,從一週四次減少為一週三次,為了怕小寶太辛苦練習的時間也減少。

再加上媽媽很忙,所以小寶的進度變慢了,一直沒有時間教新曲子,所以小寶就停留在同樣一首曲子好一陣子。

不過總要安慰自己只要小寶有進步就好啦!

貝多芬的土耳其進行曲 (Beethoven, the Turkish March)

 

【媽媽自己的評語】

很可惜小寶的速度忽快忽慢,不過竟然錄到一次沒有出錯的也已經很不錯了!!

大小聲也做得不是很明顯,不過我也可以理解在表演的過程中,能夠音不出錯也已經很困難了。

我感到欣慰的是小寶的兩手站得滿漂亮的,姿勢不錯

 

----------------------------

辦完小寶的鋼琴成果發表會沒多久,小寶的小提琴老師也通知我們小寶的AMEB小提琴考試因為Coronavirus所以也取消了!

目前為止我們母女倆練了半天的三級考試的曲子就等於廢了,

接下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resume考試,所以老師說只好開始練四級考試的東西了。

我覺得有點失落,我們母女倆為了小寶的三級考試的曲子可是練習了好多次,

搞了半天終於可以合起來,不錄起來就move on 到第四級實在有點可惜。

於是我急急忙忙把阿弟架開(阿弟又一直一直過來騷擾我們),

好不容易才錄完了三首歌。

很可惜手機擺放的位置不太對,只錄到小寶的屁股

但一起合作的樂手說不想再拉,另外隊友也不願意再把阿弟帶開,

所以就先這樣吧!

小寶的AMEB三級考試曲子:

Carry me back

All in a garden green

Come dance with me

 

【媽媽自己的評語】

其實小寶這一年來找一對一老師已經進步很多了,

為了不浪費學費,學期中一個星期小提琴練習次數增加為四次,每次大約練半小時,時常超過,

但是音不準是個很大的缺點(當然還是常常有雜音啦)。

雖然前幾天我已經很認真的幫他把一些主要的音跟鋼琴對音然後貼上貼紙,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寶拉琴的時候手還是習慣性地跟貼紙的位置有落差。

然後之前老師自從一個月前說三級考試要找鋼琴伴奏,而且要付一個lesson的費用後,

為了省錢省麻煩我又自告奮勇要幫小寶伴奏,我一有時間就練鋼琴,一有時間就找小寶合奏,

現在練到這種程度我跟小寶已經合得滿不錯了,取消考試真的有點可惜。

現在想想,還好我沒有幫小寶找鋼琴伴奏,要不然找鋼琴伴奏練習的錢又要丟到水溝了

總而言之,我還是非常proud小寶有目前的成果!!

 

----------------------------------------------------------------

備註:後來開放線上遠距考試之後,我們還是在2020年五月初考了小提琴三級考試,而且拿了A!考試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小提琴 小寶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