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777.JPG

在Victoria旅遊,首先我們要注意兩點:

第一:因為covid的關係,不管是博物館,美術館,還是國會,動物園,大部分都要求要事先上網預訂購票,不接受現場買票。

第二:進入室內場合一定要依法戴口罩,在室外的場合如果不能跟人維持1.5公尺的social distancing的話,也需要戴口罩。

所以記得不管計畫要去哪裡,一定要事先上網看它的新規定以免向隅!

這天早上,我們來到位於墨爾本東邊大約一小時車程的CherryHill Orchards。

說真的,我們在雪梨的時候一直很想去採櫻桃,但是最近的櫻桃園至少也要開車四小時以上,這種行程非得要過夜不可了,再加上季節不對,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在計畫墨爾本行程的時候,我只敢找墨爾本戶外的景點,這是因為第一,墨爾本我們來過很多遍了,所以這次是往墨爾本市區外面找景點。

第二,Victoria州前陣子covid confirmed cases太多一直被澳洲各州限制進入,目前還處在stage 4階段,所以凡事小心一點才好。

墨爾本市區外有不止一間fruit picking farm,但是每一間的水果不一樣,入場費也不一樣,我找的CherryHill Orchards的入場費比較貴,一家四口要45元,但是可以邊採邊吃,有些果園是不能現採現吃的,一定要秤重,這種的入場費就低一點了。

 

0I5A0597.JPG

不過來到CherryHill Orchards之後,心情大好,因為實在太美了,再加上天氣剛剛好,好興奮真的等不及要去採櫻桃了!

這間果園目前也是要事先上網訂票,入場時掃了QR code之後,會有親切的staff帶我們走去櫻桃園解釋採櫻桃的方法。

 

0I5A0601.JPG

目前櫻桃樹只有兩排已經成熟,顏色呈現暗紅色的可以讓人採收,其他鮮紅色的都是還沒有成熟的。

 

0I5A0758.JPG

0I5A0763.JPG

這邊招牌有告訴大家,採收櫻桃的時候要用轉的方法連梗一起採下,如果沒有連梗一起採下來的話很快就壞了。如果連梗一起採下放冷凍的話好像可以儲藏半年的樣子。

 

0I5A0605.JPG

每個小朋友們還可以領到一個小紙盒,裝在裡面的櫻桃可以免費帶回家。

否則裝在桶子裡面的櫻桃到時候帶出園區是要秤重付錢的。

不過我們採收的Ulster櫻桃一公斤才14元,其實不貴,跟超市買來的櫻桃比起來非常juicy而且很甜,我覺得很划算,所以雖然我們已經邊採邊吃得飽飽的,還是採了一公斤多的櫻桃回家。

 

0I5A0606.JPG

0I5A0610.JPG

第一次看到櫻桃樹真的非常興奮,而且雖然說只有兩排可以採,但是櫻桃樹上滿滿的櫻桃真的是很夠採了!

 

0I5A0613.JPG

小孩們迫不及待現採現吃了!

 

0I5A0621.JPG

有人已經吃到變成吸血鬼!

 

0I5A0627.JPG

也不用擔心櫻桃長太高,其實整棵樹都是櫻桃,連阿弟都毫不費力可以採到!

 

看看大家有沒有在偷懶

 

小寶的採櫻桃教學。

老實說我覺得很難採,為了要從根部開始採常常把櫻桃搞掉到地上,實在很沒天賦

 

於是小寶又再教媽媽一次 & 阿弟的錯誤示範

 

0I5A0636.JPG

阿弟採櫻桃採快如閃電,因為他都只採櫻桃沒有連梗一起採

 

0I5A0640.JPG

0I5A0641.JPG

0I5A0661.JPG

0I5A0663.JPG

0I5A0670.JPG

0I5A0682.JPG

可惜有人採到一半就吵著走不動

根本沒在走好嗎!

 

0I5A0684.JPG

0I5A0685.JPG

暗紅色的才是好吃的喔!

 

0I5A0693.JPG

0I5A0704.JPG

後面那位已經賴在地上鬧鬧了

 

0I5A0709.JPG

0I5A0712.JPG

晶瑩剔透滿滿的櫻桃!

 

0I5A0713.JPG

jumbo size的櫻桃!

 

0I5A0717.JPG

最認真採櫻桃的是這位,超過半桶的櫻桃都是他採的,其他人都玩票性質

 

0I5A0725.JPG

結實累累的櫻桃樹。

 

0I5A0727.JPG

0I5A0728.JPG

0I5A0744.JPG

我們採收的成果,這樣大約超過一公斤。

 

0I5A0751.JPG

0I5A0767.JPG

採完櫻桃,還有免費的cherry beverage試喝。

小孩喝的是cherry spritzer,是櫻桃氣泡飲,冰冰的滿好喝的喔!

另外媽媽試喝了cherry cider和cherry+apple cider的含酒精飲料,不是很好喝。

 

0I5A0771.JPG

然後還有cherry sorbet,連cone都是櫻桃顏色,不過我是吃不太出來櫻桃的味道。

 

0I5A0775.JPG

0I5A0797.JPG

這裡的野餐區很大,整理得超好,一邊還有live music,廁所也蓋在樹後面我覺得是做得滿細心的。

另外除了飲料以外,還有櫻桃周邊商品可以選購,我們有看到有人買了櫻桃圖案的漁夫帽挺可愛的,還有櫻桃抱枕,真的是很燒錢。

 

0I5A0779.JPG

0I5A0780.JPG

0I5A0786.JPG

有人好像在灌酒

 

0I5A0794.JPG

野餐區overlooking整片的櫻桃園,視野非常好。

 

0I5A0795.JPG

野餐區旁邊的food truck,竟然有賣滷肉飯和燒賣叉燒包!

 

0I5A0796.JPG

0I5A0801.JPG

0I5A0802.JPG

畫家本人和搗蛋的路人甲。

 

0I5A0816.JPG

0I5A0818.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orchards設計得很不錯,大家滿載而歸非常開心!五顆星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櫻桃 墨爾本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