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522.JPG

要回台灣了,要說離開澳洲前還想要再去哪些地方才不會有遺憾,對我來說是墨爾本的Phllip Island Penguin Parade,另一個是昆士蘭大堡礁。

在11月23日之前,NSW居民只能在NSW境內旅行,不過11月23日之後就開放對Victoria省的邊界,所以我們的計畫是分兩次旅行,第一次旅行先往南開(然後回來之後就可以把車賣了),第二次旅行再去大堡礁。

跟小寶說我們要去墨爾本看企鵝了,小寶一臉不屑說「我去看過了啦,我不要去!」。是,我知道小寶去過三次了,阿弟也去看過一次,但是阿弟那時還小嘛!他怎麼會記得?而且我真的覺得很好看很值得再帶小孩去嘛!

老實說澳洲大部分地方我們該去的都去過了,而且只要能開車就盡量不坐飛機,所以開車能夠去的地方真的非常有限,為了看Phillip Island的企鵝要開這麼久的車我們也是認了。

於是第一天,我們先從雪梨往南開到坎培拉停一晚,第二天再從坎培拉一路開八小時到墨爾本。

只能說最近為了忙搬家忙租房真的很忙,旅館訂房和排行程也是出發前一天晚上才開始訂,所以這次忙中有錯很多次。

第一天往南開到坎培拉的路上,才發現原本要停的Treetop Illawarra竟然只開星期四到星期天,結果害我們白白浪費了車程,多走了冤枉路。然後原本排的Early Start Discovery Space被H跳過,所以等於說第一天完全沒行程

於是在車上趕快找坎培拉行程,我們看上了澳洲國會,不過最近因為covid的關係已經不開放散客參觀,一律事先上網預定guided tour,可惜抵達國會的時候已經超過四點,錯過最後一輪的guided tour(事實上我們太晚預定也已經是在waiting list上面了),只能第一天先在外圍照照相。小寶知道了之後很不開心,所以第二天明明得要開八個小時的車了,還是為了他起了個大早,再來國會一次!

 

0I5A0512.JPG

阿弟什麼時候學會擠眉弄眼的!

 

0I5A0513.JPG

0I5A0515.JPG

0I5A0524.JPG

0I5A0528.JPG

0I5A0529.JPG

0I5A0530.JPG

0I5A0532.JPG

0I5A0538.JPG

0I5A0549.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預定了九點半的guided tour,所以得一大早起床,真的沒有休息夠!

 

0I5A0550.JPG

一進門的staircase是由大理石做的。

 

0I5A0591.JPG

0I5A0555.JPG

有一個小朋友不斷擺姿勢叫我幫他照相害我無法聽解說!

 

0I5A0558.JPG

grandmother clock是從荷蘭運過來的。

 

0I5A0561.JPG

樂高模型。真想買一組回來玩。

 

0I5A0568.JPG

參議院。

這一天真的有開會行程,不過因為是下午,所以我們就無緣看到開會情形。

 

0I5A0570.JPG

0I5A0572.JPG

有一個小孩一直在旁邊鬧,害我都沒有聽到解說員的解說

 

0I5A0574.JPG

這個水池製造white noise,旁邊有很多小房間可以討論,而不用怕被別人聽到。

 

0I5A0575.JPG

0I5A0576.JPG

0I5A0578.JPG

0I5A0585.JPG

0I5A058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坎培拉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