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1  

 

小寶拍手

首先小寶這個月最大的進步之一就是學會拍手,雖然以前教小寶拍手時,小寶都一直表現出一副沒興趣的樣子,神奇的是某天帶小寶去跟其他的寶寶聚會,小寶看到八寶粥拍手後的隔天,就突然會了!所以教寶寶要有耐心,其實他們都有默默在學的!接著我一直在教小寶的give me five,小寶也突然會了,哈哈!

 

正值叛逆期的過動寶

小寶從會爬行開始,就逐漸開始顯現出過動的傾向,從張開眼睛的那一剎那開始每一秒都在動。雖然一方面安慰自己小寶活力十足,體重過輕不是問題,但另一方面不管是餵奶,換衣服換尿布還是剪指甲都困難加倍。只要我們試圖餵她喝奶,小寶就會像驅趕蚊蟲似的把奶瓶揮開身體扭開,結果就是每一次餵奶都在跟小寶角力,不但餵個120cc的奶要分個四五次喝,而且最後還會剩下60cc。所有被小寶浪費掉的固體食物跟奶都可以積成一座山了。要幫小寶換個尿布,基本上也是抓過來又爬走抓過來又爬走的無限循環,外婆幫小寶換尿布經常上演你追我逃的劇情,那位飾演逃跑角色的小鬼跑的很開心,但外婆追的上氣不接下氣,換個尿布經常要搞個五分鐘,而且最後還因為小寶動來動去沒包好而漏尿。而且拜託,根本沒有人在跟妳玩好不好?要幫小寶剪指甲,把手拉過來時,小寶一定會把手用力抽掉。別看小寶這麼小隻,其實她力氣大的很,大到我都很擔心她手用力抽會脫臼。好,那我換剪腳指甲總行了吧?然後小寶那隻被抓住的腳就會抖抖抖把我的手抖掉,於是剪個指甲得分三四天才分批剪完,等我全部剪完時,原先最先剪的指甲又留長了

以下,就讓我們小寶來示範喝奶。

小寶喝奶 take 1。

 

不肯喝是吧?被外婆用剪刀腳抓回來再餵一次。

 

小寶喝奶 take 3!還是被逃走了(昏)

 

小寶爬高

最近小寶很喜歡踩著什麼東西往上爬...

photo-9

最近新征服了高鐵的椅背....

 

194166834

還有二舅家的沙發(敢情妳是把沙發當成喜馬拉雅山爬是吧!)

 

photo-8

喂妳踩著什麼往床上爬啊!!!

小寶爬高精彩影片

 

photo-15

小寶的過動在坐高鐵時也讓我大吃苦頭,因為小寶不肯乖乖坐在我腿上,一定要到處爬來爬去,好幾次要衝到隔壁阿姨身上,得不斷把小寶抱回來。

 

墊腳尖

photo-14  

最近只要是站著都很愛墊腳尖(敢情是意識到自己很矮是吧?)

 

副食品

關於小寶的餵養方法,這個月完全依照營養師的指示,為了衝體重現在一天餵兩次固體食物(中餐和晚餐)+四次奶,基本上每三小時餵一次。。不過如同上面的影片,小寶喝奶常要掙扎來掙扎去跟大人角力以外,餵小寶吃東西更是我最頭大最想逃避的時候。

最近小寶拒絕吃東西已經到了變本加厲的地步,每次餵小寶吃東西時,小寶要不是小嘴緊閉,要不就是雙手一揮,把食物揮到我身上或者地上。小寶不吃東西沒關係,但我最受不了小寶把食物揮到地上這種浪費食物的行徑,每次小寶把食物揮到地上我就禁不住氣往上沖。大人帶小孩已經夠累了,還要特地幫她特製副食品,這些食物往往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烹調精心製作。不吃就算了,我們準備別的食物給她吃就罷了,這樣把食物揮到地上是什麼意思!

經過我以福爾摩斯偵探的精神追根究底之後,發現小寶也不是不吃,只要轉移小寶注意力的話,小寶就會忘記要閉嘴乖乖把食物吃下去,於是乎最近每次餵食的時候大人都變成雜耍團的演員,不是拿著鑰匙圈在小寶面前叮咚叮咚吸引小寶,要不就是做怪表情逗小寶玩,或者另外拿個小湯匙或者其他耐摔的東西放在桌前讓小寶玩----但小寶會不斷把湯匙往地上丟,每丟一次身體還會歪到一邊往地上看她的實驗結果。於是很悲慘的,餵食show演變成你丟我撿的戲碼,一頓飯下來我要低頭彎腰撿湯匙50次。後來我變聰明了,用好幾條橡皮筋把小寶的玩具綁起來,橡皮筋的另一端連在我手上,就變成丟不掉的玩具啦,哈哈。最近期哄騙小寶吃飯的方法是假裝餵小寶米餅,等小寶張嘴以為要吃米餅的時候,趕快把副食品往小寶嘴巴送....呼,要變這麼多花招實在很累人啊!!下次我狠下心來餓妳個三天三夜看妳還吃不吃!

除了上述的頑劣事蹟以外,小寶吃飯時也會從餐椅爬出來,尤其是外面餐廳提供的那種沒有附安全帶的木頭餐椅,小寶身體又瘦又小,很容易身體就站起來坐下去站起來坐下去,把小寶放在裡面真是險象環生自找罪受。再加上小寶會不斷把食物揮到地上,在外面餐廳吃一餐下來很容易讓大人倒盡胃口,又對地上滿是飯粒菜渣的店家很不好意思。既然坐外面的餐椅很不安全,我們在外面吃飯時往往就把小寶綁在娃娃車上餵(可能是娃娃車的安全帶綁的不夠緊,餵到後來小寶也會肩膀一縮就擺脫安全帶站起來),不過餵一餐下來娃娃車上就滿是被小寶揮掉的飯粒菜渣麵條。娃娃車又不是那種專門用來餵食的餐椅,可以很方便的清理,要洗只能整台車拖去洗,最近台北市又天天陰雨綿綿,所以小寶的娃娃車現在堪稱是世界上最噁心的東西之一。

 

寶寶爬行比賽

最後,是本篇文章的壓軸----寶寶爬行比賽。我想既然小寶平常這麼好動,運動細胞應該很好才是,乾脆帶她去參加寶寶爬行比賽好了。

photo  

Y17青少年育樂中心的爬行比賽是給10-12個月大的寶寶參加的比賽,每次兩個寶寶兩個寶寶一組比賽,爬行全長10公尺,爸爸媽媽可以拿寶寶喜歡的玩具在前面吸引寶寶爬行,如果寶寶中途站起來就失去資格,所以應該是給還不會走路的寶寶參加的比賽。想想以小寶目前的狀況來說,可能再過一陣子就會走了,現在不參加這輩子就沒機會了,就趕快來報名。本來還很擔心小寶會不會不知道要往前爬行,或者中途玩起別的東西來了,還好小寶只是比賽剛開始時idle了一下,後來還是恢復往常水準奮力向前衝刺,以35秒的光速爬完10公尺。小寶,爸爸媽媽真是以妳為榮!

(媽媽OS:是因為平常餵奶換尿布時時常練習逃跑才爬得這麼快吧?) 

 

--------------------------------

第六顆牙冒出來啦!

身高71公分

體重7.5kg(媽媽要很認真才能拼到這個數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寶 生活記錄 爬行比賽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