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兩天睡覺時只覺得天氣非常炎熱(還是我自己身體燥熱?),好不容易買了大蟲枕頭睡了一個星期的好覺,偏偏寶寶這兩天又開始非常喜歡在我要睡覺的時間(半夜十二點~一點)狂敲鑼打鼓,害我總要翻個兩個小時才會不小心睡著,今天索性不掙扎了,來小記這個週末的媽媽教室心得。

2012/5/19亞培媽媽教室

這場媽媽教室在很久以前就報名了,當初也是看準這是個大場媽媽教室,而且地點是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這就報名參加了。媽媽教室何其多,要選當然要選在舒服的地點舉辦的媽媽教室啊?不過這場媽媽教室的講題非常沒頭沒腦:第一個講題是「你的用心成就寶寶無限未來」,第二個講題「安心待產順利生產」,第三個主題「寶寶營養學」。要不是我知道這場的贈品裡面有曼谷媽媽包,我還真有點懶得去湊這個熱鬧。

第一個講題「你的用心成就寶寶無限未來」,是說在懷孕第五週開始寶寶就已經開始有五感的知覺了,雖然寶寶還只是花生米粒的大小----

味覺:媽媽吃下什麼東西寶寶從羊水裡面都可以感覺到不同。

嗅覺:藉由媽媽的鼻子聞到的東西寶寶也可以聞到(有這麼神奇?)

聽覺:寶寶已經可以區分出爸爸或媽媽的聲音,尤其喜歡爸爸低沈的嗓音。這時候可以給寶寶聽胎教音樂,媽媽應該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非常遺憾寶寶在我整個懷孕期間沒有做好胎教,希望生出來之後不會超難帶)。

觸覺:媽媽可以藉由按摩肚皮跟寶寶互動。講師每次帶大家做完按摩運動時都會問在場的媽媽,有感覺到胎動的舉手?有的話就表示寶寶知道媽媽在跟他互動。問題是我們家謝小夏隨時都在動,誰知道她是不是因為感覺到我在按摩還是她本來就在動?這一堂媽媽教室還發了按摩球來跟寶寶互動,平常謝小夏亂動時完全不理會我對她的循循善誘,完全有過動傾向,我看這按摩球就不必了吧。

視覺:寶寶已經可以感覺到光線,可以拿手電筒照肚子跟寶寶互動。只要拿手電筒的光一照,寶寶的臉就會朝向光源方向。

第二個講題「安心待產順利生產」,台大產科醫生又開始重新介紹起產兆與生產過程,誰知現場又放了一次上次在馬偕已經看過的生產教學影片,我躲避不及只好放映的過程中低頭看著資料。好不容易放完之後竟又放起台大自己錄製的剖腹產生產影片,我頭抬起時恰恰好看到醫生手伸到媽媽的肚子裡,把寶寶從子宮裡挖出來的血淋淋場面,害我又脆弱地淚流了滿臉。

 

2012/5/20雀巢媽媽教室

這場媽媽教室第一講題是命理老師講授的「擇日與命名」,第二講題是訊聯臍帶血,第三講題是雀巢講師介紹新生兒的照顧,順便幫雀巢奶粉打廣告。這一堂課我其實是衝著擇日與命名去的,最近幫寶寶取名字剛好遇到瓶頸,我想到的名字不是被爸媽打了回票,就是我自己也沒有那種「啊就是這個名字」的感覺。誰想到聽來聽去又是金木水火土又是天干地支的,完全聽的霧煞煞。偏偏在場的媽媽們各各像鯊魚一樣踴躍回答講師出的問題(答對了有贈品可以拿),我想該不會在場就我最沒悟性吧?反正我也不信這個,我還是把小孩名字取個好聽的就算了。

第二講題訊聯臍帶血,之前在訊聯主辦的其他媽媽教室已經聽過訊聯的介紹了,再重聽一次我覺得我快要瘋了,非常佩服那些為了拿贈品可以不斷跑同一個主辦單位舉辦的媽媽教室的媽媽們。

這場媽媽教室我聽得最不耐煩,偏偏贈品最好。

贈品:又拿到一個曼谷媽媽包,裡面的贈品有彌月餅乾一包、紫金堂紅棗茶一包、寶寶拭口巾一盒、柔溼紙巾一包、環保袋、outlet safety cover(忽然想到澳洲的插座跟台灣的兩個平行插頭不同啊?)。不知道國外的媽媽教室有沒有像台灣的這樣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