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買到美衣以外,我另一個得意的good buy就是買了漂亮的杯子。

以前學生時代去旅行時我還挺喜歡收集漂亮的馬克杯的,但是後來搬家搬來搬去,馬克杯這種東西很佔空間的根本帶不走,所以到後來每搬個新家我就只會買那種16 pieces boxed set(四個小盤+四個大盤+四個碗+四個杯子的組合),便宜又方便。

劍橋的新家因為是有附傢具,連廚具碗盤什麼都有,所以廚具方面我們是一點錢都沒有花。不過說是鍋碗瓢盆應有盡有,但是其實每一個杯子都有破洞,而且剛好每一個杯子的缺角都是破在用右手拿杯子耳朵時嘴巴剛好會對到的地方,每次嘴巴碰到時kimochi就很不爽,不但影響美觀也不衛生。

說是這樣說,但我們這樣一個缺乏物資的地方,商店街就那麼一丁點大,我不喜歡為了需要而隨便買個不怎麼喜歡的東西(就是龜毛啦),所以就這樣拖了很久,好不容易我終於在John Lewis百貨公司看到新上櫃的杯子,圖案很美很有氣質,剛好就是我很喜歡的型,就毫不猶豫把同系列不同圖案的杯子買下來啦。

 

IMG_8956.jpg

我的杯子軍團。John Lewis是英國的百貨公司,這次看上的杯子剛好都是John Lewis自己家裡出品的。有誰要來我們家坐的趕快來吧(招手~)。

 

IMG_8975.jpg

杯子一號,欖欖綠花朵圖樣的杯子。

 

IMG_8976.jpg

杯子二號,淺藍底白點點的杯子。

 

IMG_8963.jpg

杯子三號,小鳥曬衣服的圖案。本來想說杯子三號可以給H用,既中性又很可愛。結果H選了杯子二號去用,大概是因為是藍色的吧(到底是誰規定男生就要用藍色的東西呢?)。

 

但是各位知道,買了給客人用的杯子之後,還是要買一個自己的專用杯啦。下面就要用更大的篇幅介紹我的心愛的杯子。

 

IMG_8974.jpg

Tada~~~這杯子光是看就覺得很高級了。Royal Albert和Wedgwood、Royal Doulton都是屬於Royal Doulton瓷器和餐具製造公司旗下的品牌,Royal Doulton在1901年得到愛德華七世授權成為皇家御用餐具,從此有權使用Royal字樣。今天Royal Doulton已經成為英國最大骨瓷(bone china)製造商。我第一次看到Royal Albert的杯盤組時就好愛,每一樣杯盤都漂亮高雅的不像話,只不過價錢非常昂貴,拿下來摸了幾下之後又放回架上。這次我也不知怎了,大概是買杯子的慾望很深,再加上Debenhams百貨公司剛好打八折,不趁這個機會買更待何時?不過就算已經打好主意要買Royal Albert的杯子了,但他們家的每個杯子都超美,如果可以的話真想通通買下來,所以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到底要買哪一個?

選了半天拿了這個粉紅色底上面裝飾著金色玫瑰花的杯子(就像H覺得男生應該選藍色的杯子一樣,我也選了個粉紅色的杯子~)。

 

IMG_8971.jpg

這個馬克杯還有個美麗的名字----Golden Roses Mug,是Royal Albert出的百年系列(100 years of Royal Albert)。看看它高雅的姿態-----是不是光是想像拿它來喝茶就心情大好呢?

上面的圖案真是太太太美啦~~

 

IMG_8969.jpg 

看看它的杯緣----是成多角不規則形狀的,還鑲了金邊。連杯子裡面都有四朵金色玫瑰花,真是超美的~~

這個Golden Roses圖案還有出杯盤組的-----一個點心盤+teacup+tea saucer的3 piece set,原價40英鎊,打完折後32英鎊。如果我還有錢的話,這就是我下次購買的目標啦~~

不過.....買這種東西必須要面臨的問題就是.....上面的點心杯盤三件組是一個人用的,我們家有兩個人不就要買兩套?可是男生用這種貴婦級的杯盤不是太o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