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個月之前,H就已經計畫今年要去京都賞櫻,還跟朋友約在京都碰面。其實我本來對於去京都賞櫻沒有很熱衷,反正日本到處都是櫻花嘛,我家樓下就有了,有必要大老遠跑去京都賞櫻嘛?

去京都賞櫻的這幾天,我們是借住在奈良的曹同學的家裡。回到他家之前,我們先去他的辦公室參觀,來個日本公司見學。

IMG_4482.jpg

曹同學是在NICT做語音辨識的,讓我們來看看日本精英企業的工作環境長什麼模樣。首先他的辦公室門前,貼了這張被曹同學動過手腳的出勤表。


IMG_4486.jpg

辦公室都是cubicle座位。


IMG_4493.jpg

竟然還有休息室。


IMG_4491.jpg

休息室裡面有按摩椅和一張小床,聽說曹同學每天都偷跑來這裡睡覺。


【吉野山】(よしのやま)

IMG_4496.jpg

睡飽了,第二天我們先坐近鐵去奈良縣的吉野山賞櫻。


IMG_4498.jpg

火車沿途處處可見滿開的櫻花樹。


IMG_4515.jpg

從曹同學家出發,我們大概坐了快兩小時的火車才到吉野山所在地的吉野站。吉野山是有名的賞櫻名所,具有目光隨便一掃就可以看到一千顆櫻花樹的美稱。


IMG_4527.jpg

據說為了讓爬山的人在不同時候都可以看到櫻花,所以在吉野山不同高度的地方各自種下一千顆櫻花樹,也就是現在的下的千本、中的千本、上的千本、奧的千本。到了吉野站後,除了可以自行登山外,還可以坐公車去下的千本、中的千本、上的千本、奧的千本。這裡為了因應賞櫻眾多人潮,還加派了許多公車把人一車一車地載上山去。


IMG_4535.jpg

櫻花的種類有很多,我們在吉野山上看到的有很多是這種櫻花的中心部位參雜著樹葉的。


IMG_4537.jpg

也有這種白色乾乾淨淨的櫻花。


IMG_4547.jpg


IMG_4563.jpg

這種粉紅色的櫻花最討喜。


我們以為一到吉野山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還只是半開,於是臨時改變主意不再花時間往上走了,決定剩下的時間先殺去京都。這次來吉野山來回就要花兩千多円,而且從奈良出發的交通時間也要花個兩小時以上,對於時間有限的旅人來說,要不要來吉野山賞櫻可能還是得考慮一下。

吉野山觀光協會網站:http://www.yoshinoyama-sakura.jp/top.htm

【清水寺周邊】(きよみずでら)


IMG_4567.jpg 、

一進到京都車站的遊客中心,就可以看到這張印有目前櫻花滿開程度的大海報。


IMG_4582.jpg

我太喜歡清水寺了,雖然目前清水寺的櫻花只開了七、八分,我還是決定去清水寺走走,順便看看夜櫻。平常清水寺的晚上是不開的,不過在賞櫻期間3/13-4/11,從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特別開放夜的特別拜觀,我說什麼也想去看看晚上的清水寺。


IMG_4583.jpg

本來我還鐵嘴說賞櫻哪裡都可以賞,不用特別來到京都的,沒想到一跨入清水寺周圍,我就徹底瘋了,拼命狂拍。還有什麼比的上古建築加上櫻花來的美?


IMG_4589.jpg

如果說平時的京都已經很美了,那麼開滿櫻花的京都豈不更美?就是這棵垂櫻讓我發狂拍照的。


IMG_4595.jpg


IMG_4605.jpg


IMG_4620.jpg


IMG_4622.jpg

拍起來優雅,其實這裡不管到哪裡都擠了滿山滿谷的遊客,非常嚇人。


IMG_4609.jpg

清水坂上,這家本家西尾八橋大方提供遊客免費試吃他們的主打產品あんなま。我們兩個吃起來也絕不手軟,吃完這家就去另一家吃,反正整條清水坂都被本家西尾八橋霸佔了。除了あんなま以外,還有有名的京漬,也是讓人試吃到飽。


IMG_4645.jpg

因為遊客多的嚇人,拍照時也只能等遊客稍微中斷一點點的空檔,趕快按下快門。


IMG_4689.jpg

五重塔。


IMG_4714.jpg

在清水寺外圍逛了好久,晚上六點半,我們終於準時進入清水寺。


IMG_4734.jpg 

晚上的三重塔與經堂。


IMG_4757.jpg

夜間點上了燈,才發現這裡的燈造型都很典雅。


IMG_4768.jpg

奧的院與夜櫻。因為沒有帶腳架來,我可是費了好多力氣才能照出這張清楚的照片。


IMG_4784.jpg

從奧的院拍清水舞台。這裡已經人山人海了,進入奧的院後,遊客們甚至還被要求不能使用腳架,這就使所有的遊客都往奧的院的最前端擠。為了讓相機可以固定在最前端的平台上拍,我說什麼也要跟日本人一樣往最前面的平台衝,結果人太多了,後面的人擠不到前面,前面的人也出不來,我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還要H在我後面護著,免得後面的人群碰到我和相機,這樣也照不出清楚的照片了。真的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啊。


說真的,人這麼多,我都很害怕這種不用一跟釘子的清水舞台會垮。


IMG_4798.jpg


IMG_4802.jpg

清水燒。要不是為了怕將來帶不走,我真的好想狂採購一番。


IMG_4811.jpg 

少不了要去從京都起家的餃子的王將去吃吃有名的煎餃。果然是好吃又大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