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虔的網站上看到有網友推薦,又剛好被老闆氣到心情不好,於是決定當晚坐計程車殺到萬華,嚐嚐美味的壽司。

我們點了大名鼎鼎的炙壽司,老闆在做好的壽司上,用噴槍在魚身上各烤了幾秒鐘,把魚的脂肪鎖住,形成外熟內生的情況,並且在烤好的魚身上抹上一點點美乃滋和蔥花,嚐起來嫩嫩甜甜的,口感挺特別。可惜吃太快來不及照下來。


左起:生魚片沙拉,雪魚肝,烤牛肉片。
生魚片沙拉:生魚片底部是三種不同的藻類,並且淋上芝麻醬,看到就覺得很好吃!
雪魚肝與烤牛肉片:因為東西很好吃,等到想起來要拍照時已經只剩下殘存的幾小片了(羞)。剛送上來的雪魚肝是照片上的三四倍大,味道一點都不腥,但是後來發現那雪魚肝是從罐頭拿出來的,有些失望。烤牛肉片:做法的觀念和炙壽司很像,就是把一大塊的牛肉拿去烤,烤完切片時就變成外熟內生的情況,口感軟軟的可以嚐到牛肉的原味。

餐廳資訊: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內直興市場本館攤位
(康定路上麒麟飯店正對面小巷口進入直興市場)

看到網友寫的這家攤販好像很難找又有很多人需要排隊,但事實上沒有想像中難找,我們一坐到麒麟飯店,過馬路到對面的市場就看到了,人也沒有想像中的多,只是人手比較不足而已。老闆和老闆娘也很健談,跟我說明以上食物的做法。這裡的每一種食物一盤都差不多一兩百塊,跟外面的餐廳比便宜多了,我們兩個人又點了綜合壽司再加上外帶雪魚肝共九百多元。恩....整體而言,雖然美味又便宜,可是在那樣一個髒髒的市場內吃生魚片,感覺總有些不衛生。

這篇文章過了這麼久才生出來的原因是,我吃完後的第二天就得了急性腸胃炎(重點!!),晚上跑去台大醫院急診室,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