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09 (Wednesday)

【Jindřichův Hradec】
Museum of Jindřichuv Hradec--Church of St John the Baptist--Castle and Chateau Jindrichuv Hradec

DSC04543 copy.jpg

說到我們要結婚的事情也是幾經波折。從四月我們一起回到台灣拜見雙方家長開始,一直到五月初我們決定結婚,五月五日H媽媽來家裡提親之後,我們趁著H在台灣的時間有限,匆忙在一個星期之內把日子算好、飯店訂好、婚戒鑽戒買好、甚至連結婚照都拍好了。只是我的心裡還有一種不踏實不甘心感,因為H還沒有正式跟我求婚,總覺得自己像是便宜把自己給賣了一樣。但我想H也不是故意要拖延,只是他希望求婚必須要在the right time, right place,所以H一直忍耐著,等待適當的時機。

DSC04531.jpg 

我想怎麼求婚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場鬥智的戲碼。我們的生日很近:我的生日是六月三日,H是六月五日,剛好H在六月一日到五日在捷克有個conference要參加,所以H從幾個月前就一直慫恿我跟他一起去捷克,這樣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在捷克過生日。H不但特地大費周章從日本回台灣辦捷克簽證,從日本飛捷克一張台幣七萬多元的機票也咬著牙買了。所以我理所當然地猜測H一定是想要等到我的生日時在捷克跟我求婚(how romantic!)。H因為猜測我猜測他要在捷克跟我求婚(就說怎麼求婚真的是一場鬥智的戲碼),所以平時總是儘量對我百依百順的H卻故意在六月三日我生日當天對我有求必不應了。我從早上睜開眼開始就期待H會給我什麼驚喜,說什麼甜蜜的話語,什麼生日大餐,結果H從早上開始去conference演講,一直到傍晚我們參加完conference主辦單位帶我們參觀捷克第三大的歷史遺蹟Castle and Chateau Jindrichuv Hradec,都一點動靜都沒有。於是晚上七點我們出發去Castle complex裡面最漂亮的以白色為底,牆上充滿鍍金浮雕和壁畫的castle Rondel和大夥兒用餐時,我也不疑有他,毫無防備就去了。反正晚餐是要和大家一起吃buffet的,H知道我最不喜歡高調,如果在一堆人面前求婚我一定會很不自在,他一定不可能在這種時候跟我求婚吧。

IMG_2172.jpg

我們在castle Rondel外的噴水池前照相時,Jan忽然跑來跟H借照相機,說是要錄東西,我還覺得很奇怪,Jan跟我們沒有很熟,怎麼誰不好借會想要跟我們借東西?走到castle Rondel門口,Jan忽然把已經在裡面的人趕出來,我還以為他們在準備完catering之前不能讓我們進去,沒想到大夥兒全部被趕出來後,Jan忽然對H說我們可以進去了。當時心裡只覺得奇怪,正想著為什麼大家不能進去而我們反而可以進去時,H已經領著我走進去了。放眼望去,果然catering的食物已經擺設好了,廳內除了兩位waiter以外,還有絃樂四重奏在廳內角落演奏著,連Daniel都拿著相機站在一旁對我們笑著。我們的相機就被放在catering的桌上。H一走進來,就跑去調整我們的相機,把相機對準我當時站的位置,走過來時對我說,其實這樂隊是他特地為我請來的,Daniel在一旁拿著相機對著我們劈里啪啦一直狂照,我心裡暗叫不妙,低聲說著「不會吧....」,然後H果然就單腳跪了下來...........

  


 IMG_2177.jpg IMG_8689.jpg

  
IMG_8684.jpg  IMG_8693.jpg IMG_8694.jpg IMG_8695.jpg  IMG_2181.jpg

   
雖然我一直期待一個正式的求婚,但當這個moment真的來臨時,我真的是手足無措。一方面對於在這麼多人面前上演感情戲碼感到緊張尷尬,一方面又為H的用心感到驚喜開心。H看起來也很緊張,拿著戒指盒的手一直抖,還要一邊講出感性的話語,祈禱樂隊、照相、錄影、全部的全部都不要出錯。等到求婚過程完畢,H跑去謝謝Daniel,又一邊開門把站在外面的那群人放進來。果然大家早已知道了,一進來就開始跟我們恭喜敬香檳,H像是已經把最難的project做完一樣,非常relax的到處跟人聊天,而我卻還處在驚呆中,坐在椅子上等我從剛剛的求婚shock中recover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