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09 (Tuesday)

【Jindřichův Hradec】

DSC04430 copy.jpg    

今天H得在conference待一整天,於是今天就是我一個人走透透的時間。捷克的人真的不是很友善。繼昨天跟飯店的櫃台要吹風機和洗髮精結果櫃台聽不懂我的英文後,今天吃完早餐後,特別向飯店的另一個staff問visitor center在哪,他回答我"just a moment"後人就不見了。以為他是因為英文不好而進去找救兵,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十分鐘。等到十分鐘後他終於出來後,沒想到他回答我的竟然是:"No"。不敢相信他的回答的我不信邪再問他一次"Do you know where the visitor center is?"他又回答了:“No, No.“。於是我真的不爽了,如果早知道他不願意幫助我,為什麼要讓我等他十分鐘?一開始就跟我說"No, No"就好了嘛!我又再問他旅館有map嗎?他又斬釘截鐵的回答了:"No, No, No, No!!!!"。這次又加上搖頭的動作,手還插腰。我真的氣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服務態度這麼差的旅館人員,一直講"No, no"是甚麼意思,如果他真的不懂英文,他大可以跟我說"sorry 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或者找飯店其他懂英文的staff幫忙。再不行的話,講一聲"sorry"總可以吧,何況這傢伙一開始就跟我說"just a moment",可見他並不是一點英文程度都沒有的人。而且有哪個飯店會沒有area map或者不知道遊客中心在哪,這難道不是故意整我的嗎?

還好我夠機靈,這飯店從入口進去後,依照房間號碼分成左右兩邊,我跑到另一邊的房間去尋找,果然就在他們房間前lobby的茶几上,被我搜到了Jindřichův Hradec 的area map,並依照地圖的指示找到了這個城市的visitor center。雖然非常遺憾的,遊客中心的小姐的英文能力也相當不足,把一張英文的地圖扔給我就算數。這張地圖也是少見的畫得很差的地圖,雖然地圖旁有用英文解釋這個城市的幾個修道院,

不過悲慘的是地圖上並沒有根據旁邊的英文描述把地點標示出來,也就是說旁邊英文描述了一大堆,卻根本不知道到底在哪裡。非常後悔我這次來捷克不但一點功課也沒有做,也沒有去買捷克旅遊的書,大概是被H影響了,好像為了只是五天的旅遊特地去買一本旅遊書很浪費錢,大部份的資料只要上網找就有了,或者到遊客中心問一問,看一看地圖就ok了。這次因為我們的疏忽沒有帶插頭轉換器,導致根本沒有辦法用電腦上網,又遇到不友善或英文不好的捷克人,才覺得我們真是太天真了。來到這種非travel friendly的小城市,還是準備周到一點來得好。

 

DSC04446 copy.jpg

DSC04482 copy.jpg

在這裡晃蕩半天後,才發現Jindřichův Hradec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這種感覺就像如果順著一條路一直走,到最後一定會回到原點一樣。不過這裡雖然小卻很漂亮,有一種peaceful又安靜的美。可笑的是我對照著地圖看了老半天,還是沒能把景點對照起來,這大概是因為這裡每一棟建築物都長得很像,如果沒有多看幾眼,大概很能區分哪個是哪個吧。

 

DSC04486 copy.jpg DSC04497 copy.jpg  

DSC04450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