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的外型不怎麼起眼,實在是因為這附近的店我們都吃膩了,想嘗試不同的店,想想這家家庭料理店就在附近,也經過了好幾次,所以就給它一次機會,沒想到還被我們矇上了。今天又去光顧了一番,算是慰勞自己的肚皮。

首先這家店雖然有menu,但menu上的食物沒有寫幾樣,寫的主要是酒類。我們一在這家店坐定,老闆娘就迎上來了,告訴我們今天的定食包括有哪些哪些小菜,很有一種看運氣的新鮮感(老闆娘邊說的時候還要想一想,不過多半時候我們都有聽沒有懂),主食是什麼,然後告訴我們一個人1300円,我們點頭同意後,菜就一道一道上了。

這是今天的第一道。跟別人的定食不同的是,他不是一個人一份大長方形餐盤裡,什麼東西都裝在裡面,而是一道小菜一道小菜上,兩個人一起吃。




這道是咖哩洋蔥炒馬鈴薯。老闆娘把七、八樣菜炒好後放在大盤子裡,就放在吧台邊,有客人來時就看她高興要給我們吃什麼菜。這道菜上次吃過了。


這道是小黃瓜炒雞肉,不知道是什麼竅門,吃起來瓜脆肉甜。


這道炒豌豆茄子也是一樣好吃,茄子甜又有種爽口的口感。


這道是山藥和筍。


今天的主食是沙西米,以薑末佐醬油。


這碗海苔粥老闆娘說叫あおのり(青海苔)。本來今天是附兩碗白飯的,但鑒於上次我們來這裡時老闆給我們吃的麥稀飯海苔粥實在太好吃了,跟老闆要求,結果今天老闆端給我們這碗海苔粥。至於為什麼不是給我們麥飯而是一般白飯,理由就聽不懂了,但麥飯那滑溜又有顆粒的口感真的跟白飯不同,今天可惜了。


這道是蛋、豆腐還有碎肉的組合,也是三兩下就被吃光。


這道冰冬瓜是今天免費的service,可惜我心裡肖想的是上次喝到的麦味噌湯。我第一次喝到麦味噌是在箱根的旅館,當時喝到真的是驚為天人。麦味噌的顏色偏橘,湯的味道酸酸甜甜,好像加了梅子一樣,只可惜到處都買不到,所以上次在這家店一看到老闆娘端出來的是麦味噌時,不禁暗暗竊喜。


這家店的氣氛很歡樂,雖然店內播放的是爵士,但因為每位顧客都像是老主顧,互相之間都認識,所以大家都聊得很開心,連老闆都加入了。


最後桌上杯盤狼籍的樣子。吃到後來因為好吃的食物有限,我們還採取食物補給制,譬如「這條茄子我拿去了所以這塊雞讓給你」之類的。


餐廳資訊:
入舟 (家庭料理 地酒)
東京都文京區本鄉4-5-9-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