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完Lavenham的行程後,本來打算要打道回府了,結果回家的路上忽然看到其中一個路標指著Bury St Edmunds,記得去年聖誕節來Lavenham時看到書上介紹本來也想去Bury St Edmunds的,結果因為冬天下午三點半太陽就下山,所以就放棄這個地方。夏天的日照時間長,晚上九點半才天黑,所以當時傍晚五點多太陽仍然亮的跟什麼一樣。於是我一時興起,問剛剛照相照得很開心的兩老說Bury St Edmunds也是個景點耶,你們要不要去?我只是隨口問問的,沒想到兩人異口同聲說好啊。看著路標一邊指著Cambridge我的sweet home,另一邊是Bury St Edmunds,也只有摸摸鼻子往Bury St Edmunds的方向拐去。

因為GPS已經設好往回家的方向了,所以一旦路上Bury St Edmunds的指標一不見我就陷入一陣恐慌,路上的roundabout只能隨便找一個exit亂轉,邊開車邊找路真的是很危險的。後來好不容易摸到一個B&Q的停車場停下來再次設定我的GPS,這才想到我根本不知道Bury St Edmunds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連景點是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後來攔了好心的路人甲來一問,原來我們現在的所在地就是Bury St Edmunds,Bury St Edmunds原來就是個city的名字啊,真是沒頭沒腦隨便就開來了。於是我又重新請求GPS大神帶領我們到Bury St Edmunds的景點,隨便找了一個最近的地方就又重新上路。

結果一抵達destination眼前出現的竟然是這樣的地方:

 

P1020918.jpg

tada!連我都超驚訝了,沒想到誤打誤撞還可以看到這麼壯觀的中世紀城門,這種沒有預期之下的驚喜我最喜歡了。趕快歡歡喜喜的停了車。

 

P1020858.jpg

這種尖齒狀的閘門好像電影才會看到的喔。竟然不用門票,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走進去看看。

 

P1020890.jpg

原來這個地方叫做Abbey Garden,而且看看它的開放時間,一直開到太陽下山為止,真是太酷了。

 

P1080833.jpg

這裡儼然是市民的大公園。

 

P1080836.jpg

花園裡面兩旁都種滿了花耶,真是一個美好的驚喜。

 

P1020872.jpg

回頭一看,花園的另一頭還可以看到Bury St Edmunds Cathedral耶。真是超美的。

 

P1020870.jpg

原來Abbey Garden原址是個修道院,西元855年時年僅15歲的Edmund被加冕成East Anglia的國王,後來丹麥人入侵,Edmund國王率領人民奮勇抵抗失敗而被殺,為了honor國王,修道院因此而改名成Bury St Edmunds Abbey,Edmund國王也被封為聖人(Saint)。

後來修道院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也發生了幾場戰役,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1214年紅衣大主教Lanton和25名男爵就是在此地教堂會議裡宣誓,1215年時逼迫英王約翰簽署了大憲章,開啓了對人權保障的開端。

 

P1020875.jpg

後來亨利八世進行宗教改革下令拆毀解散教堂和修道院時,Bury St Edmunds Abbey也被迫摧毀,不過住在這裡的人民手腳很快,很快地又重新restore修道院城門。至於修道院的其他地方則就可惜了。

 

P1020869.jpg

接著往花園深處走,到處都是傾頹的斷垣殘壁。

 

P1020882.jpg   

 

P1020879.jpg

從遺跡四處散落的情況來看,可以判斷出來原來的修道院面積很廣。

 

P1020885.jpg

Bury St Edmunds Abbey還原圖。

 

P1080845.jpg

 

P1020863.jpg    

 

P1020880.jpg

一旁還有學生們倚著傾頹的石牆坐在草地上聊天野餐,與過去歷盡滄桑的古老歷史奇妙的融合在一起。也許重要的既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P1020888.jpg

 

P1020896.jpg  

----------------------------------------------------

關於Bury St Edmunds Abbey Garden的歷史:http://www.burystedmunds.co.uk/cathedral-abbey-garde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