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Tuesday) Liverpool----Manchester
夜宿Manchester



【Liverpool利物浦】

這次我們又延續以往旅行的風格,只事先訂了旅館,其他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就上路了,偏偏Liverpool住的旅館房間連想上個網臨時抱佛腳找資料,上網1小時要價5英鎊,24小時10英鎊,想到為了上個網要花這麼多錢就不爽(後來住多了英國旅館我們才知道大部份的三星旅館都是這個價)。還好我聰明,拿了Liverpool sightseeing bus的地圖後,突發奇想乾脆我們就開車沿著觀光巴士的路線圖繞一圈算了,這樣才可以把大部份有名的景點一網打盡。事後才發覺這方法還真是個奇招,非常適合跟我一樣不喜歡做功課的懶人。

Liverpool是個非常小巧的城市,比起之前的伯明罕和後來我們去的曼徹斯特,Liverpool反而讓我們流連忘返。Liverpool大部份的建築都是兩層樓高的紅磚建築,比起其他大城市裡蜿蜒崎嶇的高速公路和一個比一個高的大廈,Liverpool真是顯得和藹可親。大部份觀光景點都集中在市中心,在步行可達的範圍內,而且市區的公車和地鐵都很發達,非常適合花個一天時間在這裡慢慢走慢慢看。

 

IMG_1229.jpg 

Metropolitan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King Liverpool。對於逛膩了歐美教堂,覺得教堂都長得千篇一律的人,看到這個教堂一定會充滿了驚歎。不但外觀非常現代(太空船?),就連裡面的壁畫、標語都是義工們的傑作,非常有藝術感。

 

IMG_1239.jpg 

這是教堂的正門入口。

 

IMG_7620.jpg 

教堂內部。跟傳統的教堂很不一樣,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個獨立的chapel/個室,設有椅子讓人祈禱。

 

IMG_1264.jpg 

Anglican Cathedral,這是Liverpool裡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教堂,二次大戰時被炸毀過,仔細看教堂內部還有焚燒+歲月的痕跡。也許就是這個味道非常吸引我。

 

IMG_1270.jpg 

教堂是縷空的,非常漂亮。

 

中午我們的遊車河路線剛好經過中國城,所以就在這裡解決中餐了。這裡的中國城牌坊雖然弄得富麗堂皇,好像事業做很大的樣子,但實際上走進去一看才發現中國城只有小小的一條街,而且奇妙的是除了一、二家餐廳有營業以外,其他的餐廳門都關得緊緊的,心想該不會都倒閉了吧?後來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大部份的餐廳要到下午四點才開然後營業到半夜。難道這裡是Liverpool的不夜城?

 

IMG_1299.jpg

Liverpool Cathedral,這個size跟山一樣大的教堂剛好就蓋在山坡上,所以從這裡可以俯瞰全市的街景。不過內部就很一般了。

走到這裡就結束了我們的Liverpool行程,只好依依不捨向可愛的Liverpool說再見,往Manchester邁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