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的pre-Christmas旅行能夠拍好照片,H不辭花費巨資(老娘還犧牲了回台灣的來回機票)買了相機Canon 5D。然後才在網路下單,H馬上就跟我承認說其實為了拍英國的大山大水還需要另外再買一個廣角鏡頭來配合他的Canon 5D。不是說我不贊同H培養其他興趣,只是如果這興趣需要花費英國台灣來回機票好幾張的話,這興趣也未免太昂貴了吧︸_︸ 

但考慮到英國到處都是城堡、田野,接下來還要去蘇格蘭的Highland,Canon 5D本身所附的50 mm定焦鏡頭根本拍不出來,所以在出發去旅行的前一天,我們又不辭辛苦開了兩小時車到Norwich的Canon warehouse含淚買下Canon 16-35mm的廣角鏡頭,這下子連我在英國年終最大的折扣季買新衣的quota都沒了(其實還是有凹他買美衣給我啦,不然我要怎麼美美的入鏡呢,嘻)。

好了,這下子我們把所有的工具都買齊了,總算可以上路了。我們的七天六夜英國之旅計畫是這樣的:


12/13 (Monday): Cambridge(劍橋)----Birmingham(伯明罕)----Liverpool(利物浦)
夜宿Liverpool




【Birmingham伯明罕】

Birmingham是全英第二大城,果然車子一開到伯明罕馬上就被GPS帶得暈頭轉向。這個城市雖然大,但馬路規劃得歪歪曲曲非常不整齊。

以往我們的自助旅行一向是搭乘大眾運輸,買了車後當然是想要物盡其用,而且全部的家當都可以扛上車,又可以隨開隨停,非常方便。只不過到一個新的地方沒有用自己的雙腳亂走,搭乘地鐵公車亂闖,反而少了一點在地的感覺。可是現在外面的溫度只有零度上下,所以....還是乖乖待在車裡吹暖氣好了-____-"

IMG_1082.jpg  

Aston Hall in Birmingham.

 

IMG_1099.jpg 

Birmingham的Selfriges百貨公司。我們當初就是被這樣奇形怪狀的建築物所吸引。

 

IMG_1098.jpg

這東西長得像鯨魚?那個長得像鼻子樣的東西是天橋,連接百貨公司的主體Selfriges和隔壁棟的Bullring。

 

IMG_1111.jpg

雖然待在Birmingham的時間有點短,但連續遭遇兩個路人甲對我們不是很友善的對待後,我們還是早早就出發前往Liverpool吧。



【Liverpool利物浦】

IMG_1124.jpg

利物浦的第一大景點就是這個Albert Dock,我們車子一在碼頭停下,一抬頭剛好就看到我們晚上要入住的旅館。原來這旅館的location還真是好啊,從窗戶望出去還可以看到摩天輪。

 

IMG_1132.jpg

Albert Dock港口邊的Echo Arena和摩天輪。

 

IMG_1151.jpg

Liverpool是披頭四成員們長大的地方,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披頭四的海報。

雖然我們早就算好到達Liverpool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只不過我們在Albert Dock逛沒多久天就黑了,而且冷風吹得可怕,只好早早回到旅館。冬天這裡的日出是早上8:20,日落是下午3:50,平常只要三天就可以玩完的地方在冬天得花到一星期,還要不時跟太陽賽跑,所以計畫要在冬天來英國旅行的人還是要再三考慮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