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一天京都還是個大雨磅砣的天氣,所以今天仍然沒有觀光行程。

不過本人因為從前一天開始身體不舒服,我痛苦地蹲在藥妝店跟藥劑師溝通,本來打算在藥妝店買藥再回台灣好好看個病,不過藥妝店藥師建議我情形滿嚴重的還是應該要去診所看病,所以我其實前一天晚上先google了住處附近一個評分比較高的診所打去掛了號。

在電話中也跟診所櫃檯小姐詢問了一下,外國人沒有日本醫療保險症的需要準備一萬日幣左右,雖然貴,但是離回台的時間還有三天實在沒辦法忍下去,該看的病還是得看,所以早上就是個看病的行程。

原本我在旅館已經先準備好了我的病徵的幾個日文單字,不過我一去,醫生竟然用流利的日文跟我問診,害我嚇了一跳,反而英文的專有名詞聽不懂【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說真的,日文的醫療專有名詞反而念起來跟中文比較像,比較好懂啊【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整棟大樓都是診所,而且我猜因為位在四條烏丸這個觀光客超級多的地方,所以醫生的英文應該也都不錯。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在候診室等候的病人是坐在舒服的U型沙發座,窗外可以眺望烏丸通り街景,手邊還有服裝雜誌可以看,差一點以為是來剪頭髮的。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U型沙發座高度很夠座位也很深,如果不站起來亂晃的話是看不到其他的病人的,隱私保護很周到,整體看病的體驗是很舒服的。

做完檢查看完診也拿了五天份的抗生素,拿到帳單要付錢時還緊張了一下,好險好險,是5500日幣,我跟櫃台小姐說,還好不是之前詢問的一萬日幣,少了一半覺得是個小確幸【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

【碓屋】的好吃兩層鰻魚飯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中午,在大雨滂沱中又跟Tomoko san小姐約著來吃鰻魚飯。

好險這間碓屋位於三條商店街,下了公車後就轉進商店街裡面,不會淋到雨。

這間鰻魚飯的特色是鰻魚飯有兩層,第一層是季節的品(各種小菜之類),第二層才是鰻魚飯,鰻魚可以選擇份量,2000是基本款的,鰻魚只有小小塊,如果鰻魚想要再多一點,就是2900,3800的價格。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我選的是3800的鰻魚飯,鰻魚很大塊,然後意外的是季節的品也是滿滿一大盒,飯盒送上來之後有點受到驚嚇,份量實在太大,我太貪心了【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最後勉強吞完,不過不管是鰻魚還是各種小菜,都很好吃,感覺每道都是很用心在做的。

老闆娘背著孩子招呼客人,真的是讓人令人深刻,而且我們吃完之後送我們到門口,還一邊感謝我幫他跟中國客人溝通翻譯,跟我鞠躬了好一會兒~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Tomomo san點的應該就是基本款的鰻魚只有一小塊,這樣是2000。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Tomoko san真的是好風趣,每一次都可以聊很久,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またどこで会いましょうね〜

 

-----------------

餐廳名字不可考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本來想去的餐廳沒開,找了半天被門口的關東煮字樣吸引進來。

照例又是點梅酒。

 

【2024/3 京都】在京都看病、碓屋的好吃鰻魚飯

結束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