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5.JPG

接著要來寫到最精彩的行程了。

這天我們參加的彰化芳苑阿進採蚵團,由於每日潮汐時間不同,所以出海的時間都會不一樣,

而當天退潮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當天早上就先去鹿港老街玩,下午再去採蚵團報到。

 

IMG_0690.JPG

到了鹿港就一路吃吃買買....

 

IMG_0698.JPG

浮在空中的水龍頭,最後阿弟研究出來是有一個透明的管子在水龍頭下面支撐它!

 

IMG_0703.JPG

然後去朋友開在摸乳巷旁的文青文具精品店打擾,被招待了好多點心!真是非常感謝!

 

IMG_0700.JPG

阿弟吃得超開心,還厚臉皮跟老闆娘說「還要」~

 

IMG_0702.JPG

可麗露外酥內軟,很好吃~

 

IMG_0707.JPG

謝謝美麗的老闆娘招待~

 

IMG_0709.JPG

好可愛的文具精品店,大部分商品都是從法國或者日本購入,每一個都讓人愛不釋手!

 

IMG_0812.JPG

摸乳巷到此一遊。

去年我們才來過鹿港老街,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

IMG_0715.JPG

終於要來到這次重頭戲的部分。

我們參加了彰化芳苑阿進的彩蚵團,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我們就先來到普天宮集合。

大人穿自己帶來的塑膠拖鞋就好,小孩的話建議穿自己的雨鞋或者老闆也有提供包腳鞋子讓小朋友不至於被尖銳的東西刮傷。

 

IMG_0813.JPG

牛車。不過沒有實際用牛車載旅客。只給我們摸摸啦!

 

IMG_0722.JPG

乘坐鐵牛車要去潮間帶囉!

 

IMG_0751.JPG

本來是想說下次也許可以自己來就好,沒想到從普天宮來到潮間帶還有好幾公里,如果帶著小孩想要輕鬆一點的話,還是參加團好啦!

 

IMG_0754.JPG

下車啦!看到一串一串的蚵仔大家都好興奮!

 

IMG_0760.JPG

IMG_0761.JPG

小寶當初被老闆要求穿上提供的鞋子時還鬧了一番,結果看現在還不是穿得開開心心的?

 

IMG_0770.JPG

有人當場抓了一隻鰻魚?然後小孩就搶著上去摸摸啦!

 

IMG_0778.JPG

鰻魚太滑溜,抓住又馬上被溜走

 

現場真是尖叫聲不斷啊!

 

IMG_0787.JPG

接著讓我們體驗把一串串結在一起的蚵仔掰開。戴著手套就很輕鬆可以分開了!

這真的很神奇,原來養蚵人家可以把空的蚵仔殼串在繩子上,最後大約會有七八個養出來的蚵仔聚集在這空殼上。

原本以為可以真的體驗採蚵,結果老闆怕我們手受傷就不給採了,可惜。

 

IMG_0800.JPG

往水底一撈,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螃蟹。

 

IMG_0802.JPG

看小寶玩得很開心,當初我說要帶他們來挖貝殼的時候他可是說不想來呢!哼哼。

 

IMG_0820.JPG

接著開始發耙子挖貝殼啦!

我們非常沒有經驗,一開始挖得很深,弟弟根本就是像砍柴一樣耙子揮的超大力,沙土全身亂噴,在附近的人也遭殃....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要淺淺的左右輕輕耙開,沒有碰到硬硬的貝殼的話就要換別的地方操作。

結果我們一行五人耙了半天全軍覆沒,眼看著別人不斷挖到貝殼,大家的士氣愈來愈低落....
 

IMG_0816.JPG

就在這時候竟然被我的耙子耙到一個硬硬的東西,趕緊雙手把沙土撥開來看,竟然是一個超大的文蛤!

 

IMG_0817.JPG

真是太開心啦!

可是小孩們因為什麼都沒有挖到,有點心情不好。原本我還想帶著阿弟繼續往遠一點剛退潮的地方繼續努力,但是這天風實在太大太冷,我們帶的衣服不夠,阿弟吵著說冷要回去,我也就只好放棄回頭了。

 

IMG_0789.JPG

老闆準備的海鮮粥,好吃!

H還吃了兩碗!

 

IMG_0804.JPG

然後還有現烤蚵仔。也是新鮮!

後來想想,反正我只挖到一個貝殼,乾脆給老闆給現場烤來吃算了!看看我的大文蛤size跟一般的蚵仔比起來也毫不遜色喔!

我跟孩子們就在旁邊一直晃來晃去看貝殼什麼時候開!

 

IMG_0805.JPG

貝殼先是從一個縫開始裂起,後來我跟孩子們眼睜睜看著開口愈來愈大,後來下一秒整個開口的時候孩子們也歡呼了起來!

 

IMG_0809.JPG

真的很大!

雖然沒有先吐沙就拿去烤,但是還好沒有什麼沙。

 

IMG_0810.JPG

「據說」這文蛤很yummy!

(雖然這文蛤的size是一般文蛤的好幾倍,但是阿弟一口,小寶一口,外婆再把精華的湯汁喝掉,也就沒有東西留給我啦!)

 

IMG_0837.JPG

結束行程時,老闆發現我們什麼都沒撈到,於是好心把這一袋的文蛤送給我們,小孩這才心滿意足踏上歸途!

這次真的很不甘心沒有撈到什麼貝殼,下次選個黃道吉日再來玩吧!

(老闆送給我們的這一袋裡還有專吃蚵仔的螺和寄居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