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1375.JPG

我們在旅台客居民宿吃了豐盛的台式早餐,還喝了民宿老闆用紅玉紅茶泡的奶茶和自家種的香蕉之後,我們就要進行當天的行程了。

我問老闆的意見,是要先去Hohocha好還是先去騎腳踏車環湖比較好,老闆建議早上先去騎腳踏車,因為到了中午之後來日月潭的遊客就會開始多起來。

於是我們聽從老闆建議,先開車來到水社碼頭尋找租腳踏車的地方。

還好我們有聽從民宿老闆的建議先來騎腳踏車,因為回程的時候遊客真的非常多!

我們原本要把車停在中興停車場,但是假日中興停車場的費用是每小時40元,沒有金額上限。但路上好多腳踏車出租店都有讓客人免費停停車場的服務,所以我們趕緊把車子從中興停車場開出來,隨意找了一間腳踏車店,租了一台可以載阿弟的親子腳踏車(騎一整天250元),跟一台我跟小寶一起騎的協力車(一整天500元)。如果要電動車的話是兩小時700左右。

原本店員是說我們從水社碼頭騎到向山遊客中心來回不到兩小時,建議我們租電動車,但是我怕有限時讓我很有壓力,另外也是因為過年這幾天暴飲暴食,肚子的肥油急需要運動消耗一下,所以後來就租了普通腳踏車。

只能說真的是各有各的好處,因為騎協力車騎到後來我真的開始流汗,而且還差點踩不動(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小寶都沒在踩害我很吃力!)

而H的親子腳踏車因為把阿弟的座椅裝在前面,讓他只能兩條腿開開的踩踏板,導致後來大腿跟腰部痠痛,回高雄時還去找人按摩了一下

 

0I5A1330.JPG

上路囉!

 

0I5A1332.JPG

太興奮一直停下來拍照

 

0I5A1335.JPG

0I5A1336.JPG

0I5A1337.JPG

0I5A1339.JPG

0I5A1344.JPG

太晚來了整個大背光。

 

0I5A1346.JPG

0I5A1352.JPG

0I5A1356.JPG

0I5A1359.JPG

0I5A1365.JPG

0I5A1372.JPG

0I5A1380.JPG

兩個小孩一路上都在採野花花送我

 

0I5A1384.JPG

0I5A1386.JPG

0I5A1402.JPG

水社大山。
 

0I5A1393.JPG

0I5A1405.JPG

0I5A1410.JPG

0I5A1416.JPG

好像沒有騎很久就來到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兩旁的落羽松,雖然不是季節但還是很美。

 

0I5A1413.JPG

0I5A1428.JPG

0I5A1431.JPG

0I5A1432.JPG

0I5A1441.JPG

造型超美超現代的向山遊客中心。有一種音樂廳的感覺。

 

0I5A1443.JPG

我們來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時間剛好是中午,於是我們就在向山遊客中心裡面的餐廳享用了午餐。我們點了咖喱飯,雞絲麵,6吋夏威夷pizza,珍珠奶茶和咖啡,這樣竟然也要800元,感覺不是很划算。

不過我們點的主餐有附茶凍和冬瓜茶,孩子們吃了甜甜也開心了!

 

0I5A1451.JPG

回程,剛好大朵雲層飄過來,剛剛陽光普照的日月潭就瞬間變了樣,好在早上的時候老天爺已經賞賜了好天氣,讓我們得以欣賞了日月潭的美景。

 

可惡的小寶,要爸爸提醒才會幫忙踩

在騎回到靠近水社碼頭的地方,我也耐不住好奇心買了阿婆香菇茶葉蛋,不過這個蛋跟7-11的茶葉蛋沒有兩樣,甚是可惜。

 

我們當天的騎乘紀錄~

 

-------------------------------------

0I5A1465.JPG

昨天喝了鹿嵩咖啡莊園的咖啡,今天我們也要來喝咖啡,今天來的是蠻荒咖啡,就在玉山景觀公路上,如果沒有減慢速度,很容易就錯過蠻荒咖啡入口。

 

0I5A1467.JPG

一進門的等待處。

跟鹿嵩咖啡莊園一樣,蠻荒咖啡也是個非常有人氣的地方,我們在這裡也等了快要50分鐘才進去。

 

0I5A1480.JPG

只好在外面照照相。

 

0I5A1486.JPG

旁邊的外帶區。

 

0I5A1487.JPG

我們被帶到二樓的座位區。

 

0I5A1493.JPG

這邊的風景也不錯,總體來說這是間網美咖啡店,不過比較起來我跟H還是比較喜歡鹿嵩咖啡莊園,畢竟鹿嵩咖啡莊園擁有整片的茶園,這個view真的不是其他間咖啡館可以比擬的。

 

IMG_2175.JPG

0I5A1497.JPG

IMG_9461.JPG

奶茶口味的冰淇淋很好吃!

 

IMG_9463.JPG

 

--------------------------

0I5A1500.JPG

晚上,我們換了一間可以看到湖景的水漾民宿,果然窗外就是一片湖景,很美。

 

0I5A1504.JPG

早上,小小writer就在這片窗邊工作 桌上擺的是阿弟送我的野花 

比較起來,水漾民宿的風景雖然好,但是比起前一晚的旅台客居貴上1500,而且老闆的態度不是很有禮貌,讓我開始想念起旅台客居的熱心老闆~

晚餐,在民宿附近的伊達邵老街買了很多網友推薦的飯飯雞翅,年記高麗菜包,感覺就還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