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5.jpg

我們一直有在注意台北市水利局在facebook上發表的活動,這次「小鴨慢騎」的活動,是讓小朋友沿著淡水河沿岸騎乘,在地圖上的A, B, C, D四個指定地點打卡,全長大約12公里。

自從五月三級警戒以來,我們就跟小寶騎腳踏車征戰到了碧潭、關渡、淡水,一騎就是20-35公里,所以想說12公里對小寶來說根本是piece of cake,而且完騎的人不但可以領到電子版的證書,前面400名完騎的人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所以我很快就幫小寶報名,我們就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11/6出發囉!

「小鴨慢騎」的活動規則是這樣的:

可以從地圖上A, B, C, D選任何一點出發並在系統上設為起始點,然後選擇要逆時鐘方向還是順時鐘騎,每騎到下一個打卡點就要在系統上打卡,全部完騎之後系統就會讓你下載完騎證明。

如果要領小禮物的話,就還要上傳一張在打卡點的人車入鏡照片並且填妥問卷。

因為我們家離古亭河濱公園永福橋下遊戲場比較近,所以我們就從家裡騎到古亭河濱公園,把古亭河濱公園設為起始點,以順時鐘D, C, B, A的方向進行這次的騎乘。

其實「小鴨慢騎」的打卡點除了大稻埕碼頭之外,另外三個點都是河濱公園遊戲場,非常適合小朋友來參加,可以騎累了之後先在河濱公園遊戲場玩一玩再繼續騎。

不過因為我們一心想要前400名完騎領小禮物,所以我們沿路經過的河濱公園遊戲場除了停下來喝水休息然後拍人車入鏡照之外,都沒有讓小孩下來玩。阿弟沿路上還一直問「你們不是帶我出來玩的嗎?」

我也只好一直安撫他先讓小寶騎完,等回程之後就會帶他來玩了....

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好一陣子沒帶小孩出來騎比較遠的地方,小寶騎到一半就在喊累了(其實媽媽也是覺得騎不太動...)

 

IMG_6917.JPG

好在小寶還是滿厲害的,我們大約在早上10點從家裡出發,中間找不到華中河濱公園一直拼命鬼打牆,最後抵達大稻埕的時候大概11:30。

完騎!

 

IMG_6914.PNG

看到這個畫面好有成就感!

 

IMG_6926.JPG

中午先帶大家去大稻埕市場外吃民樂旗魚米粉湯,接著又去我想了很久的幻猻家咖啡吃點心。

可惜蛋糕卷竟然沒賣!

 

IMG_6929.JPG

IMG_6927.JPG

IMG_6924.JPG

阿弟吃米粉湯的時候打翻米粉,只好在咖啡廳為他點了麵包配blue cheese和橄欖油。

結果所有的東西一下子就被猴子們搶得一乾二凈

 

吃飽喝足了,我這才想到其實剛剛陪小寶一路從古亭河濱公園騎過來的時候,我也可以為自己報名「環騎台北」66公里的活動然後幫自己打卡啊!

突然覺得自己好傻,浪費了剛剛的12公里(「環騎台北」的打卡點也包含「小鴨慢騎」的4個打卡點,只不過除了這4個打卡點之外,還有另外8個打卡點,難度很高)

於是又逼迫小孩陪我往回騎,而且因為對打卡的系統不熟,導致我沒有在大稻埕碼頭成功的設為起始點,只好呆呆的騎回華中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

然後在華中河濱公園上網跟主辦單位的小編求救之後,才知道原來要在設為起始點的地方點一下!

後來果然我在華中河濱公園的位置點一下,就可以設為起始點然後開始挑戰了.....

 

IMG_6896.JPG

小寶去程的時候在華中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拍的人車入鏡照。

 

IMG_6900.JPG

總之,就讓小孩下來玩玩吧!

以音樂為主題的華中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有木琴,沙鈴,還有鼓可以拍打。

 

IMG_6902.JPG

IMG_6904.JPG

華中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不是很好找,因為公園沒有設在自行車道旁,也沒有路標,我們鬼打牆了至少20分鐘才找到。

不過多認識了一個公園也滿不錯的!

IMG_6894.JPG

接著又往回騎到中正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孩子們又在這裡玩了半小時。

這個哈囉公園我們已經來過好多次,小孩很喜歡玩這裡的滑索。

不過因為已經來太多次了,這天就沒幫小孩拍照了。

 

一個星期前阿弟在哈囉公園玩flying fox。爸爸都還會給阿弟加速度。

 

速度超快!

 

IMG_6945.JPG

接著最後,終於回到古亭河濱公園永福橋下遊戲場。今天就打卡到這裡,沒有騎完的部分下次再來完成!

這次「小鴨慢騎」和「環騎台北」的遊戲規則是,你可以不用在一天之內騎完,可以分次進行,只不過下次再開始挑戰的地方一定是今天打卡結束的地方,所以下一次我一定得再回到古亭河濱公園繼續挑戰囉!

 

IMG_6942.JPG

讓孩子們在這裡玩一下。

 

IMG_6951.JPG

IMG_6949.JPG

結果這一天原本預計只要騎12公里,沒想到加上從大稻埕騎回古亭河濱公園和從家裡往返古亭河濱公園的距離,最後竟然騎了30公里!

雖然腳也廢了,可是孩子們也一次玩了三個公園,真的是非常精實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