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了紐約。

我知道大家聽到我住在紐約,總有『哇,你住在世界的中心耶』的驚嘆,但對我來說,紐約在很多地方說跟台北很像,都有著混亂的交通、地上一團又一團口香糖留下的黑渣、高樓林立、施工、沒有禮貌的人們、各種顏色的種族,貧富相差大。當然,不可否認的,如果只是來玩的話,紐約就如同世界上各大城市一樣,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this is where the funs are。但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將來可以住在安靜的郊區,一個只要開20分鐘的車就可以去上班或購物,而不用擔心有沒有停車位問題的地方。但可惜的是紐約是where the jobs are。住到這棟公寓後,每當看到一同在等電梯的鄰居,我總是掙扎著「到底要不要打招呼say hi」,結果看到對方面無表情完全ignore我的樣子,我總是話到喉頭就嚥下了。

因為時間緊迫,我在一天之內就決定了我未來三個月要居住的地方。我擁有一個相當小的房間,房間裡只能放得下一張twin size的床、一張書桌,一個小衣櫃還有幾個置物箱。客廳、衛浴及廚房與室友共用。這個區域是高級住宅區,雖然貴了些,但出門分別二分鐘及四分鐘之內可以到達兩個不同的地鐵站75 Ave.及Kew Garden Union Turnpike(這對於相當怕冷的我來說,在下雪的冬天裡不用在室外走來走去相當重要),而且重點是這兩個地鐵站都是express train會到達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再也不用像以前要先搭local train慢慢搖晃到有express train的大站換車,然後幾經折騰花一個小時才到曼哈頓。雖然我現在住的地方跟以前住的地方相比,離曼哈頓更遠了些,但坐上E或F的express train,咻的一下就衝到曼哈頓。在家中,我和室友常各據客廳的角落,一面看電視上網,一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在這個小小世界裡,我感到滿足。

房間一角


客廳一角




晚上跟新朋友跑去位於Soho的巧克力店Marie Belle(感謝小珞的指點!),他們賣的巧克力上面畫有各種優雅的圖案,漂亮地讓你捨不得吃掉它。我問店員,怎麼會有人捨得吃掉這麼漂亮的巧克力?店員的回答很妙:「Well, you take a pictures first and then you eat them!」。我買了一罐店內著名的Aztec Hot Chocolate(dark chocolate)粉,讓我在冬天也能擁有超級豪華的享受。

Marie Belle的Aztec Hot Chocolate及店員放在購物袋內的玫瑰。(我問店員他們是否也會送給男性顧客玫瑰時,店員沒有回達我:p)


罐子上面註明的三種喝法:
European style:將一杯的巧克力粉及一杯的沸水混合,攪拌均勻後飲用。可serve四個expresso杯。
American style:將四分之一杯的巧克力粉及半杯的熱牛奶混合,攪拌均勻後飲用。可Serve一個馬克杯。
Creme De Chocolat:將一又二分之一杯的巧克力粉及一杯的沸水混合,攪拌均勻。冷卻二小時後食用。

打開罐子後意外地發現它們不是我想像中像阿華田一樣的粉狀,而是像咖啡豆大小的巧克力塊(真是超級豪華!)。由於上述加入的巧克力粉的比例相當驚人,我決定不要太過奢侈,在第一次的啟用典禮中,僅將十個湯匙的巧克力粉及一杯沸水混合,即使如此我的hot chocolate喝起來還是很豪華,不但很thick,還帶有微酸的甜味。在有陽光從百葉窗射進來的冬天早晨端著我的馬克杯真的是幸福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