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29.jpg

做完Quicksilver的tour之後,我就一直在研究接下來到底應該要報哪一個snorkelling的tour。

而且接下來星期六H有會議剛好早上下午都卡了事情,但是我能一個人帶兩隻去浮潛嗎?答案是不能,於是最後只好忍痛星期六待在旅館游泳,星期天再報名一個全天的tour。

沒想到星期五晚上要報名星期天的tour的時候,才發現Quicksilver的姐妹公司Wavedancer的Low Isles的full day snorkelling tour跟Silversonic的去Outer Great Barrier Reef三個不同的點的full day tour全都報名額滿了,

最後只好報名了Calypso的Outer Great Barrier Reef停三個不同點的snorkelling tour ($690)。

 

DSC_0919.jpg

記得之前我也參加過Calypso的團,但是不知道是因為Covid的關係所以他們公司開始有人數限制還是什麼原因,

總之上船之後我好失望!人數少,就代表船很小,座位完全不像Quicksilver那樣寬敞一組人馬就一大桌,我們還得跟別人share桌子,而且位子很小很不comfortable。

一上船,就聽從指令領了fin和goggle,接著聽briefing,馬上get down to business,整個很不relax,覺得不夠family friendly。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今天風特別大還是因為船小的關係,整趟旅程非常bumpy,海浪一直潑打進船艙來,上上下下的非常不穩,然後小寶從頭到尾都巴著我跟我說他快要暈船了

雖然說Calypso網頁上也是說有包morning tea,午餐和afternoon tea,但是給食物也沒有Quicksilver那麼大方,吃完不夠隨時去要,

Calypso是用配給的方式,morning tea要等到停第一個點浮潛之後上船才給,lunch就是在第二個點浮潛之後給餐,afternoon tea就是在第三個點浮潛之後給餐,而且並不是吃完還可以再要喔!

結果今天Calypso的司機早上8:20就來飯店接我們去港口,我以為上船之後就會有morning tea吃就沒有準備早餐了(事實上太早也來不及去買),沒想到上船之後得知沒有食物可以吃的噩耗整個人心情就變得黯淡起來。

阿弟也開始鬧了,沒有餅乾之類的食物安慰他我後悔至極,早知道H之前叫我帶餅乾來我就應該帶來了

整個旅程就在這種不是很滿意的方式下開啟,空腹,空間小不舒服,一個小孩鬧鬧一個小孩說船上上下下的很可怕一直黏在我旁邊,我的位子已經很小了另外兩個又跟我擠,

後來我跟其中一個船員拜託我們沒有吃早餐能不能給我們一點食物,就算是跟他買也可以,好心的船員才施捨了我們幾片餅乾,我雖然很餓,但是還是都留給孩子們了。

到快要到第一個停留點的時候,我趕快帶兩個小的去廁所換泳衣的時候,船顛頗到我都快暈了,很怕我在廁所跌倒。

接著大家下船要浮潛了,浪很大,阿弟不像前天參加Quicksilver tour那樣comfortable,開始鬧鬧說不要下去,一直吵著要上船,

後來有一個staff人特別好,看到我們四個人擠成一團,竟然拉著H和阿弟去浮潛,我也樂得輕鬆,拉著小寶就跟在他們後面,他們去到哪裡我們就去到哪裡。

幸運的是,今天停留的點真的是比Quicksilver去Agincourt的點漂亮太多了!

看到好多好多的魚,而且珊瑚礁近在咫尺,離我好近好近,真的是太美了!

 

DSC_4562.jpg

我和小寶浮潛時剛好遇到船公司的staff在拍照,歐耶!

 

DSC_4561.jpg

DSC_4558.jpg

DSC_4629.jpg

DSC_4631.jpg

DSC_4717.jpg

DSC_4715.jpg

DSC_4722.jpg

DSC_4718.jpg

DSC_4719.jpg

而且最棒的是,雖然跟船公司買照片一張要$20,但是把全部照片買下來只要$50!真是佛心來著!當然是通通買下來啊!(船公司的staff幫我們一家人拍了三十幾張照片!)

(喔跟Calypso租water camera也只要$49,比Quicksilver便宜很多)

 

PC130046.JPG

PC130055.JPG

我硬要拍我跟小寶手牽著手浮潛的樣子

才過沒多久,當我正在欣賞水裡的珊瑚群時,就聽到H突然跟拉著他跟阿弟的staff說他要上船了,把我嚇一跳,

我就跟小寶泡在水裡繼續浮潛,後來在第一個浮潛地點的時間結束之後回到船上,我才知道原來H上船去吐了兩次

我才趕快跟船員買了暈船藥給H服用

我們回到船上之後,過沒多久就是第二個停留點Opal Reef,這下子連小寶也說不舒服不想下船了!我只好把原本在午餐之後要給H吃的另一顆暈船藥趕快給小寶服用

沒辦法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下船,這時剛好遇到剛剛好心的staff要做guided snorkelling tour,就跟著一群人一邊浮潛一起聽staff解說。

沒想到第二個停留點是全部三個點裡面最漂亮的一個!看到的魚和珊瑚群真的是太多太美!

Guided tour結束之後,我趕快游回船上,遊說他們三個趕快下來看!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不看太可惜!

 

DSC_4777.jpg

游回去的時候剛好看到這三個人坐在船邊看海。

 

DSC_4778.jpg

這時H吃過藥之後好多了開始蠢蠢欲動,但是阿弟不想下水,H只好繼續留下來顧阿弟,我拖著小寶跟我再次出動,然後阿弟就在船上一直哭喊「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PC130160.JPG

PC130004.JPG

到了第三個停留點Tongue Reef,我們終於又要全家出動了!

 

PC130163.JPG

PC130164.JPG

PC130166.JPG

PC130167.JPG

PC130006.JPG

PC130012.JPG

阿弟看起來真的不是很情願的樣子,還是一直吵著要上船。

 

PC130026.JPG

PC130027.JPG

一開始這三個人連在一起浮潛。

 

PC130176.JPG

PC130178.JPG

PC130183.JPG

旁邊兩個護花使者頭都埋進水裡了,阿弟從頭到尾死不肯把臉埋進去,什麼都沒看到真的非常可惜。

 

PC130185.JPG

PC130030.JPG

後來我看不下去了決定帶著大家走,小寶抓著我的swim noodle一邊抓著H,H又拖著阿弟,然後我打水帶著大家前進,結果就是太重了我根本前進不了,過了十分鐘我們還在船邊原地打轉

於是我只好let go小寶,請他自己浮潛,然後我再拖著H和阿弟,結果還是前進不了!!!!

於是我只好請H自己走,我帶著阿弟,才終於前進了一點點,伴隨著阿弟三不五時叫媽媽頭起來,然後吵著要上船

在這麼險峻的情況下,我竟然還錄到了浮潛時看到的美麗的珊瑚群,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PC130173.JPG

最後H跟小寶一組。

 

PC130175.JPG
H的浮潛英姿。

 

PC130179.JPG

PC130180.JPG

小寶和阿弟的腳。

 

好的,接下來就來欣賞這次大堡礁旅行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