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8870.JPG

因為在京都擠公車經常沒有位子,因此通常我會把嬰兒推車收起來,然後再抱著阿弟站著(我抱著阿弟也時常沒有人讓座),

所以今天我們去京都水族館,就選擇搭地下鐵的方式,先從烏丸御池坐地下鐵到京都車站,再從京都車站轉JR搭到梅小路京都西。

京都水族館的門票不是很便宜,成人一張日幣2050,不過我們昨天買京都鐵道博物館門票時有一起買了京都水族館的套票,便宜了一點點。

 

0I5A8813.JPG

先跟電車咖啡廳買杯咖啡

京都鐵道博物館和京都水族館其實距離非常近,都在梅小路公園裡,走路大約只要三分鐘,如果可以的話其實可以排在同一天。

話說這裡我們已經來第二次了,有種熟門熟路的感覺。

 

0I5A8817.JPG

跟日本大山椒魚比身高。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兩棲動物之一,是活化石喔!

 

0I5A8869.JPG

0I5A8822.JPG

記得在半年前我們回台灣時,剛好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京都水族館的介紹,我就一直想帶小寶來京都水族館看看。

 

0I5A8823.JPG

一進來水族館,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帶海豹出來表演。

這裡的表演超貼心,工作人員會特地帶海豹走到觀眾面前,每一個觀眾都可以近距離接觸海豹喔!

 

0I5A8827.JPG

企鵝區。

阿弟還會學企鵝的聲音,學企鵝的樣子走路

 

0I5A8831.JPG

阿弟一直用帽子吸引企鵝走過來。

 

0I5A8835.JPG

0I5A8836.JPG

0I5A8838.JPG

京都水族館的企鵝是屬於African penguin,比阿弟矮一點,體型也不是很大。

 

0I5A8840.JPG

京都之海。這一個魚缸使用了500噸的人造海水,約有50種生物,還有成千上萬的沙丁魚都是朝同一種方向游的喔。

 

0I5A8844.JPG

好像被某種神秘力量吸引般,沙丁魚會形成像龍捲風一樣的形狀螺旋前進。

 

0I5A8846.JPG

當時在電視上看到就很想來看的花園鰻,看牠身體一下子縮在沙子裡面一下子跑出來,超級療癒!

 

0I5A8847.JPG

0I5A8868.JPG

0I5A8855.JPG

接著看看海豚表演的時間到了,我們來到海豚體育場來看海豚表演囉!

 

0I5A8856.JPG

0I5A8863.JPG

0I5A8864.JPG

0I5A8865.JPG

0I5A8867.JPG

水母區,這一種水母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Moon jellyfish。

我們看到工作人員拿著一堆量杯和試管,好奇之餘上去詢問,原來他們在幫水母換水,是用試管一點一點的換。

這些水母一天餵食三次,工作人員在魚缸內用量杯倒入充滿微微小生物的橘色液體。因為液體充滿了微小生物,所以看起來好像橘子水一樣。

吃完之後水母身體的中間(嘴巴的地方)會漸漸變成橘色喔。

一旁超級迷你的水母則是Moon jellyfish的小貝比!真的滿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