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8982.JPG

終於到了週末,H可以跟我們一起玩了,所以我計劃這個週末就是租車去以前我們沒有去過的美山町、天橋立和伊根舟屋玩。

其實之前也很猶豫是不是要搭大眾交通去這些點,不過算了一下車資,光是從京都車站到天橋立站,單程就要日幣5000,一個人往返就要日幣一萬,三個大人加上小寶就三萬五。

更何況我們除了天橋立以外還有其他地方要去,除非我們買JR關西廣域五日pass,否則不划算。

但是另一方面,JR關西廣域五日pass我只想要用兩日,其他天只打算在京都市內玩(帶著阿弟實在沒力),沒有完全物盡其用買廣域五日pass也不划算。

最後,我還是在網路上租了車,得加上保險和小孩汽座的費用,又有停車的問題,但是能夠省大家的力,阿弟又能夠在車上睡覺,我覺得還是挺划算的。

 

0I5A8876.JPG

我們從京都出發,來到美山町大約需要一小時半,剛好來吃個午餐。

這間きたむら蕎麥麵聽說是美山町唯一一間餐廳,趕快在人多之前進來吃。

 

IMG_5832.jpg

外婆點的雞肉南蠻蕎麥麵,雞肉很嫩。

 

IMG_5828.jpg

我點的蕎麥三味(冷麵),一種是跟山藥泥,一種是跟蘿蔔泥,一種是紫蘇和醃梅子的組合。

 

IMG_5830.JPG

H點的にしん蕎麥(鯡魚蕎麥麵),鯡魚已經醃過了,味道還不錯。

 

IMG_7635.jpg

小孩吃的迷你親子丼。

 

0I5A8882.JPG

美山茅葺里(かやぶきの里),與岐阜縣白川郷合掌村、福島縣大內宿並稱為日本三大茅葺屋集落,1993年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在美山町,50戶民家裡大約有38戶是茅草屋,保存了從江戶時代後期的屋舍及生活風貌。

 

0I5A8885.JPG

0I5A8888.JPG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在美山町期間從頭到尾都陰陰的。

 

0I5A8892.JPG

0I5A8898.JPG

0I5A8902.JPG

0I5A8903.JPG

這些茅草屋都至少有150-200年的歷史。

 

0I5A8904.JPG

0I5A8905.JPG

0I5A8909.JPG

0I5A8912.JPG

茅草屋頂。

 

0I5A8913.JPG

0I5A8914.JPG

唯二的咖啡廳彩花,本來想去喝杯咖啡的,結果今天不巧沒開。

 

0I5A8925.JPG

0I5A8934.JPG

0I5A8945.JPG

民俗資料館,感覺是美山町最漂亮的茅草屋。

茅草屋顧名思義,是由曬乾的茅草和稻草堆疊在屋簷上,所以很容易發生火災。

因為我們已經去過白川鄉合掌村,所以這次就沒有入內參觀了。

 

0I5A8954.JPG

0I5A8955.JPG

全村有好幾個像這樣的消防栓,遇到火災時會持續噴水十分鐘。

 

0I5A8974.JPG

來到雜貨店想買個布丁和牛奶來喝喝看。

 

0I5A8973.JPG

還有各式各樣美山町出品的糖果。

 

0I5A8978.JPG

我們最後買了(左到右):美山布丁,美山牛奶布丁(吃起來像優格),美山牛奶,美山咖啡。

 

0I5A8991.JPG

趁著太陽出來,趕快再補拍幾張。

 

0I5A8992.JPG

015A8998.JPG

如果京都大部分的景點都去過了,滿適合來美山町走走的喔。

 

------------

關於在京都的停車問題:

其實現在京都市內有很多私人停車場,但是每一家的費用都不盡相同。

IMG_5815.JPG

比如說這間私人停車場的收費,白天8:00-21:00的收費是每半小時日幣200。但是因為規定有最高料金日幣1600,換句話說這段期間最高只收到日幣1600就不會再收了(要注意有些停車場沒有最高料金的規定喔!)

21:00-8:00這段時間只收日幣300 (只能停車一次)。

這間的收費我覺得算是比較合理。不過大家還是要比較一下自己是何時停,停多久,週末還是週間,多比較幾間停車場的費用然後尋找對自己而言最划算的停車場。

 

IMG_5887.JPG

像這樣寫月極parking的是月租的,不能停喔。

 

IMG_5889.JPG

首先,把車子停入停車格子之後,大約4分鐘左右停車格上的金屬擋板就會升起來。除非付了停車費,否則車子無法開走。

 

IMG_6011.JPG

至於要如何付停車費,首先先在停車繳費機器裡輸入停車格子的號碼,螢幕上就會出現停車費用,繳錢之後,停車格上的金屬擋板就會降下,我們就可以把車開走了(有規定大概是付款後7分鐘之內就要開走)!

從京都開到美山町,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中間沒有經過高速高路,所以沒有付額外的過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